台湾电力公司利用VR培训员工应对突发事件

2019-11-04 13:37:13   来源:新浪VR

  VR最早是被运用于娱乐,例如,VR游戏,VR影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项技术也被其他行业所看好,比如教育,医疗员工培训等。

  前不久,台湾唯一的电力公司Power就使用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该公司对员工进行基础设施崩溃的虚拟现实模拟培训,希望通过该技术让员工可以及时应对工作场所发生的紧急事故。例如,台湾经常遭受台风袭击;虚拟现实模拟可以帮助应急小组应对倒塌的基础设施。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智能技术不仅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还能提高员工的技能,让他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除了台湾这家公司外还有许多VR培训的案例。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吧。

  沃尔玛大规模部署VR设备为百万员工进行VR培训

  2018年11月,沃尔玛的与STRIVR实验室和Oculus公司合作,提出了VR培训解决方案。结果显示,使用Oculus Rift和STRIVR内容培训的员工,满意度比传统的培训已经提高了30%。

  沃尔玛利用VR技术对员工进行评估 获取升职加薪机会

  2019年7月,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STRIVR公司使用价值250美元的Oculus Go VR头显设计了沃尔玛的虚拟现实培训。Oculus是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旗下的一家VR公司。

  沃尔玛与STRIVR的合作始于3年前。2017年,VR头显首次在沃尔玛的30个学院推出,在那里,员工们接受了处理日常事务的培训,据Holler称,自那以后,Oculus Go VR头显已经扩展到沃尔玛的所有门店,截至今年2月,在120万名员工中,有1万人接受了技能管理评估。

  沃尔玛CEO:VR培训助力员工应对真实枪击事件

  2019年8月,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在近日接受《财富》杂志独家采访时表示,基于VR设备的枪击事件应对训练为沃尔玛员工应对日前发生的埃尔帕索枪击事件(这起枪击事件共造成22人死亡)提供了帮助。

  他表示,对于在当地沃尔玛及附近购物中心发生的这起血腥枪击事件,店内的员工十分感激VR培训的帮助,并且称赞了VR培训的作用。“我本人接触过VR培训。它有一些关于这方面的体验,而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帮助你实际感受,并知晓发生枪击事件时应该采取的应对方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温哥华VR/AR峰会:企业如何在使用VR/AR培训中改变

在近几年,大量的媒体和公司都详细介绍了VR/AR解决方案如何改变企业团队进行培训的方式,以及这些解决方案对利润产生的积极影响。...

相关沉浸5G新看法,中国移动VR首位用户诞生
2019-11-03 09:45:55 来自:VR/AR

5G商用时代,中国移动咪咕领跑5G+VR体育场景创新应用落地

  10月31日,中国移动在全国首批50个城市正式开启5G商用,并出台5G商用套餐和服务等一系列举措。随着“5G+”计划的全面实施,5...

相关: 暂无...
2019-11-01 17:04:05 来自:快讯专栏

专访微智博图CEO卢毅:沉浸式体验是VR应用的最优解

  在前不久结束的南昌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上,致力于沉浸式视频体验的计算机智能视觉科技公司Visbit(微智博图),带着其自主...

相关: 暂无...
2019-11-04 11:02:58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