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眼镜:真的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2019-10-14 17:22:37   来源:新浪VR

  现在已经进入2019年第四季度,今年肯定看不到大家日思夜想的苹果AR眼镜了。苹果在今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会了众多的产品,却没有一样给大家带来惊喜,最令大家失望的就是苹果AR眼镜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

  尽管有消息称苹果AR眼镜会在2020年发布,但是那时候还会有苹果的市场吗?现在谷歌、亚马逊和索尼等各公司都在不断争先研发AR眼镜,还有一些初创企业不断涌现市场,如Magic Leap、Snap、North和悉见科技等。

  Facebook消费设备主管上个月表示,该公司的增强现实(AR)智能眼镜将通过“让人们彼此连接起来”的特点而在市场上脱颖而出。目前已经有了一些原型产品,但这些设备要推向市场还需要几年时间,如果Facebook加速研发,以Facebook的实力在未来两年实现量产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

  苹果已经不再是当年乔布斯带领下苹果,苹果每年在产品上的创新完全就是挤牙膏式的创新。苹果今年最让我意外的就是为每个产品线都设计了专属的OS,比如iPadOS、watchOS。这不禁让我怀疑,苹果会不会为AR眼镜做一个OS?毕竟现在HTC已经为vive cosmos做了沉浸式系统,那么苹果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外观会有独特的设计吗?

  6月28日消息,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y Iv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离职,新建一家名为LoveFrom的创意公司。当时苹果股价在美股盘后交易中下跌,跌幅一度超过1%,市值下降至少90亿美元。

  从iMac到iPod、再到iPhone和Apple Park的各种产品上都有艾维参与设计。现在这位灵魂设计师将要离开苹果,那么苹果的AR眼镜会由谁设计呢?苹果还没有宣布接任艾维工作是是谁,不过相信会是苹果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只是少了艾维的参与。

  没有大师的参与,苹果可能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惊喜、不过我们可以设想一下,苹果历年来一直以简约、富有科技感的风格来设计产品。那么苹果AR眼镜应该也会非常简约,但是仍然不失科技产品应有的样子。

  苹果会为AR眼镜设计专属的OS吗?

  苹果现在为自家手表、iPad和TV都设计了专属的OS,这不禁让人质疑苹果会不会为VR/AR也设计专属OS。此前苹果只有Mac OS、iOS、TV OS、Watch OS,现在还为iPad开发了系统,笔者认为如果苹果会研发VR的话,可能会为VR头显开发自家的OS,不过为AR眼镜设计专属OS不太可能。

  因为AR眼镜现在正处于上升阶段,各家技术发展程度都不一样,苹果虽然一再爆出关于AR的专利,但也可能只是技术保护。VR相对于AR稍微成熟一些,在2018年国内AR以及VR头显设备出货量分别达到3.2万台以及116.8万台。明显可以看出VR设备更吸引用户,AR仍然需要等待。

  苹果AR眼镜可以应用在哪些场景?

  作为一款面向C端的产品,苹果AR将会应用在多个场景。用户可以使用AR眼镜实现叫外卖、看电视、听歌等等,当你在工作时需要做设计,除了平面的绘画,甚至可以直接用双手进行3D建模,进行3D产品和服装设计。

  这可能是大家都会想到呢,但是苹果总会给我们带来惊喜,除了这些场景,笔者认为苹果AR眼镜会在更多的场景中得到应用。苹果AR眼镜可能会像iPhone那样改变我你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为什么苹果AR眼镜可能会明年发布?

  让我们纵观整个VR/AR市场,是不是只有苹果还没有发布VR/AR设备?

  VR市场已经被Facebook、微软、HTC、索尼等公司瓜分,索尼的PS VR2也将在明年推出,苹果再来争夺市场将会面临巨大的压力,相反AR市场前景广阔,而且各个公司技术都不够成熟。

  苹果AR眼镜很容易在AR市场进行争夺市场占有率,加上明年5G的快速部署,VR/AR都会快速发展。在3G和4G时代,苹果手机带来的影响力不需要多讲,那么苹果AR眼镜肯定会5G机会。

  为什么不是VR头显?

  其实苹果一直在收购一些公司,2013年收购PrimeSense(实时扫描实景做场景3D建模), 2014年收购Luxvue(微型省电LED显示器,AR的新型显示单元),2015年收购Metaio(AR图像定位开发工具),2015年收购Faceshift(人脸动画捕捉),2016年收购Flyby(AR游戏内容开发),2017年收购VRVANA,2017年收购Sensomotoric(眼动追踪),2018年收购Akonia Holographics(波导反射镜片)。

  相信不需要多说什么,大家也应该知道收购这么多的公司是为什么吧。就像是,我买了火锅底料、毛肚、肥牛卷、生菜等等,我说晚上不是吃火锅你信吗?

  其实苹果在做AR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大家都知道苹果在做AR,但是苹果就是自己不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苹果计划2022年发布自研调制解调器

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收购了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其目的是研发自己的5G芯片。自那以后,关于苹果5G芯片的报道接连不断但最终...

相关中国首个商用云VR业务在四川电信正式放号
2019-10-12 08:23:19 来自:热点新闻

系统更新后苹果多款设备支持微软的Xbox手柄操作

在iPhone,iPad,Apple TV和Mac的最新主要软件更新中增加了对游戏手柄的支持后,苹果公司正在做一件几年前还无法想象的事情,通过...

相关郭明錤:苹果AR头显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发布
2019-10-10 09:45:53 来自:厂商新闻

郭明錤:苹果AR头显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发布

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今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苹果的增强现实头显最早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量产,预计将于2020年初推出...

相关利用VR技术减少儿童患者的焦虑
2019-10-09 22:06:29 来自:VR/AR

云起通过苹果Homekit认证

  9月26日,全屋智能LifeSmart云起旗下系列产品正式通过苹果HomeKit认证测试,支持HomeKit平台控制。   苹果向来注重安全隐...

相关: 暂无...
2019-09-26 13:55:24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