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Cosmos外媒体验:不错的一款产品

作者:新浪VR    2019-10-05 13:27:02

  2019年10月3日,备受关注的HTC新款VR头显Vive Cosmos终于发布了。那么,这款价值699美元的头显到底怎么样?是否值得大家入手呢?为此,UploadVR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提前拿到的机器)进行了测试。今天发这款产品的测试结果和大家分享下。

  坦白说,Vive Cosmos正处在一个尴尬的局面。今年1月,HTC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正式发布了这款VR旗舰产品。而在Vive Cosmos之前,它已经面临着一场挑战。

  2019年5月21日,Facebook发布了Oculus Quest和Oculus Rift S,这两款产品的售价分别为699美元和399美元。随后,V社又发布了Valve Index头显,该机型包含两种搭配方式,售价分别为749美元和999美元,其主要区别于是否购买Lighthouse。这些对于Vive Cosmos来说压力都非常大。以下是Vive Cosmos的测试内容。

  舒适,翻转,设计,和音频

  Vive Cosmos是HTC目前生产的一款最舒适的头显。作为一个戴眼镜的人,我从来就不喜欢原来的Vive、Vive Pro或Vive Pro眼镜戴在我脸上的样子。它经常让我感到局促和不舒服。而Vive Cosmos新的光环头带设计完全避免了这一点。

  从功能上讲,它的工作原理很像Rift S或PSVR:我们松开背后的旋钮,把它拉到头顶上,拧紧它,然后调整垂下来的前面部分,使之接近我们的眼睛。主要的不同之处在于Vive Cosmos也可以翻转过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容易地查看自己的手机、电脑、和别人聊天,或者只是简单地访问现实世界。这是一个很酷的功能,但是要权衡的是,遮阳板本身并没有离我们的脸那么近。

  在Rift S和PSVR的底部有一个按钮,我们可以按下按钮将面罩滑到更接近我们眼睛的位置,以增加视野并消除大部分鼻隙。Vive Cosmos没有那个按钮。因此我注意到有大量的光从底部漏出来,除非我用手按下,否则它永远不会像我想要的那样一直贴在我的脸上。

  内置的耳机像Rift和Vive Pro一样挂在耳朵上。音频质量似乎和Vive Pro一样,没有任何区别,但我很欣赏头显的感觉和耐用性。

  技术规格及镜头

  从技术上讲,Vive Cosmos是市场上最好的VR头显之一,但这些并不能说明全部。该面板的特点是每只眼睛的分辨率为1440 x 1700,并带有RGB LCD子带。视野基本相同,在110度左右,与原来的Vive保持不变。由于光环带(halo strap design)的设计,它可能适合更接近一些面孔,从而使视觉效果大大提高。

  Vive Cosmos的主要问题是镜头的设计。虽然比以前的头显改进了很多但依然有问题,我发现了两个主要问题。首先是在高对比度场景中非常明显的god rays(这导致了一种光的涂抹效果,使黑暗背景上的明亮颜色沿边缘发射光线,有点像这样),特别是黑色背景和明亮的颜色,如加载屏幕或应用程序中的夜间。

  此外是一个小的甜点。除非我把Vive Cosmos放在我的头上,否则我经常会发现它的视觉效果有点模糊。即使在我的瞳孔沿着镜片中心向右拨动正确放置的情况下,如果我将眼睛移到该中心点之外,视觉也会变得模糊。在最近发布的Oculus Rift S、Oculus Quest等头显中,特别是Valve Index的sweet spot头显中,你会发现这些头显似乎都避开了这个问题。

  虽然如此,但Vive Cosmos绝对是HTC迄今为止推出的最完整和最全面的头显。当我们正确使用该头显时,它将成为一个全方位的、更容易使用的设备。

  新的Vive Cosmos控制器

  我既爱又恨新的Vive Cosmos控制器。一方面,我喜欢这个设计。它们舒适厚实,感觉良好,让我想起了真正的游戏机手柄,而不是Oculus Rift和Quest控制器那种相对便宜的感觉。

  控制器感觉很好,按钮很漂亮,而且可以点击,R1/L1和R2/L2都很柔软,使用起来很舒服。手柄按钮也是一个很大的改进。显然,HTC从Oculus的触摸控制器中获得了很多灵感。

  但是对于续航方面我很失望,这款控制器使用两节AA电池,新电池只能使用2-3个小时。这完全不够玩,此外这个手柄也非常笨重,加上两节电池,它们的重量是Oculus Touch控制器的两倍(约8盎司),我注意到在使用Vive Cosmos控制器时,我在玩Beat Saber时的准确性要差得多,这点让我简直要崩溃了。

  由内而外的跟踪和传递

  Vive Cosmos完全不再需要lighthouse基站,而是安装了类似于Windows VR头戴式头显以及最新的Oculus Quest和Rift S的由内而外的跟踪系统。 通过6个摄像头,进行‘inside-out’的定位。仅靠着镜头所看到的周遭影像,就能测知使用者的位置及头的朝向。

  追踪器的体积似乎比我用过的其他头显都要大,但质量却达不到Oculus在Rift和Quest上的Insight系统。具体来说,当我们的控制器返回视图时,摄像头重新定位控制器的时间会延迟。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但在像Beat Saber这样的游戏中,当我们经常将手臂伸得很低或很宽,或者当我们从背后或肩膀上方伸手去抓某物时,可能会时不时地引起卡顿。

  HTC将DIY配件定位为Vive Cosmos的主要特色。前面板可以取下并替换为可实现不同功能的替代版本。扣上/扣下设计效果很好。

  HTC表示他们在2020年初将推出一个面板,支持外部SteamVR追踪基站的连接,所以如果你已经有了那些来自之前Vive的基站,这个附件应该可以让你在那个环境中使用它。这意味着HTC将在不久为Index Knuckles控制器,Vive跟踪器以及其他产品提供支持。而这款产品的具体发售日期和价格要在几月后公布。

  该公司还透露,他们之前发布的Vive无线适配器将在本月底提供兼容,但除了Vive无线适配器本身的300美元外,你还需要额外购买一套价值50美元、配有更大电池的附件。也就是说购买一套无线Vive Cosmos总共需要1050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首席技术官:即便Quest支持PC VR,Rift S依然有存在价值

在前不久举行的OC6大会上,我们了解到,Oculus Quest即将能够通过Oculus Link开玩Rift游戏,而此举让一部分朋友觉得这将会令Rift...

相关《乡村合伙人》圆满收官,新合伙人酷雷曼用VR全景助力瑶乡振兴
2019-10-01 16:30:44 来自:VR/AR

微软经典游戏《微软模拟飞行器》2020年发布 暂不支持VR

据外媒报道,来自一位在微软举办的活动中获得了实际操作权限的youtube用户在9月30日发布的消息称,微软即将推出的下一代飞行模拟...

相关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研发可提供触觉反馈的皮肤 用于VR和医疗康复
2019-10-01 15:56:14 来自:VR/AR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