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首席技术官:即便Quest支持PC VR,Rift S依然有存在价值

作者:新浪VR    2019-10-01 16:30:44

  在前不久举行的OC6大会上,我们了解到,Oculus Quest即将能够通过Oculus Link开玩Rift游戏,而此举让一部分朋友觉得这将会令Rift S成为无用之物。近日,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通过其Twitter阐述了为何Rift S依然存在其价值。

  Facebook是在上周举行的OC6大会发布了Oculus Link软件。利用所述的工具,Quest可以通过USB 3.0数据线接入PC并如同Rift S一样开玩PC VR内容。Oculus Link将于今年11月与大家见面。对于寻求最高性价比头显的用户而言,这绝对为Quest增添了一大砝码,但对Rift S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利好消息。

  Rift S在6个月前发售,其目的是取代2016年面世的Rift,以及定位成Oculus支持PC VR内容的唯一设备。与此同时,Quest则允许玩家以无线方式畅玩高质量的PC移植游戏或专属开发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Oculus用两种设备覆盖率两个生态系统。

  日前,卡马克通过Twitter指出Rift S依然存在多个优于Quest的卖点:“Rift S更舒适,更低延迟(就目前而言;这最终可能会发生变化),不需要压缩图形,而且具有五摄像头追踪。”

  虽然卡马克一直指出Oculus Link存在问题,但有外媒记者在通过Link的亲身体验中指出整体体验令人感到非常惊喜。

  他表示:“视觉方面,图像感觉非常流畅,没有卡顿,没有明显的压缩伪影,同时不存在明显的密集纹理混叠(基于Wi-Fi的无线VR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几何形状的边缘锐利,同时能够保持强烈的立体感。”

  手部追踪同样相当出色,但当时的演示是基于Rift独占作品《Asgard’s Wrath》,所以最终结论需要进一步的测试。不过,Oculus Link的前景十分光明,而Lang甚至将其描述为“就如同是原生PC VR头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乡村合伙人》圆满收官,新合伙人酷雷曼用VR全景助力瑶乡振兴

  《乡村合伙人》是湖南卫视播出的一档乡村振兴文旅纪实节目,节目组深入乡村进行优质旅游资源的开发,发掘当地特色文旅产品,...

相关: 暂无...
2019-09-30 11:22:43 来自:快讯专栏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研发可提供触觉反馈的皮肤 用于VR和医疗康复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已经习惯了触觉反馈,这是我们与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进行互动的一部分。我们的触觉是我们与环境互动方式的重...

相关70年移动改变生活|VR应用会率先落地,今后看亚运可手机上自定义
2019-09-30 09:47:24 来自:热点新闻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