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6:Oculus展示Half Dome 第三代原型机

2019-09-26 11:10:59   来源:新浪VR

  在OC6大会,亚伯拉什分享了FRL在发明光学未来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包括于2018年F8大会首次亮相的Half Dome原型。这款原型头显是多年研究和反复探索的结果。今天,Oculus拉开了下一步的帷幕。该公司同时公布了Half Dome 2和Half Dome 3两款设备。

  最初的Half Dome原型优先考虑视觉沉浸感,而Half Dome 2原型则主要瞄准视觉和物理方面的人体工学和舒适性。Half Dome 2原型将光路折叠成小体积,从而缩小了头显的尺寸,并且将重量减少了200克。

  总体而言,Facebook已经相较于Half Dome 1大幅改善了形状参数,同时减少了200克的重量。尽管Half Dome 2的视场比Half Dome 1窄,但依然比Oculus Quest宽20%。

  Half Dome 3采用更先进的光学方案,它通过由液晶屏组成的护透镜,代替传统的机械组件,实现更好的光学显示。其关键技术在于液晶屏由薄薄的双面光学元件打造,基于偏振透镜和可切换半波片。Half Dome 3通过在不同深度的液晶屏之间进行画面切换,实现平滑的变焦显示。每增加一对透镜,焦平面数量会增加一倍。

  Oculus同时展示了Half Dome系列的电子变焦版本。这个原型采用了新型液晶透镜来代替移动式机械零件。所述的新型液晶透镜是由交替堆叠的两个薄款平面光学元件制成:偏振相关透镜和可切换半波板。偏振相关透镜非常特别,因为其焦距会根据偏振态而变化。

  通过改变施加到可切换板的电压,你可以在两个焦距之间切换。这可能会产生一组优秀的数字双焦点,但不一定能带来舒适的VR体验。通过将一系列偏振相关透镜和可切换半波片堆叠在一起,你可以实现平滑的变焦,并能够舒适,无缝地调整焦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 MMO RPG游戏《Zenith》完成25万美金众筹目标

根据众筹网站Kickstarter的数据显示,截至到目前为止,VR MMORPG游戏《Zenith》总计获得了3148名支持者的投资,筹得了25.4225万美...

相关: 暂无...
2019-09-25 22:03:08 来自:热点新闻

Striker VR将推出最新LBE外设Arena Infinity LITE blaster

触觉反馈正在成为虚拟现实(VR)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线下娱乐(LBE)方面。

相关“5G、VR、大宝剑” 丽水莲都这场科普体验游精彩纷呈
2019-09-25 12:03:3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