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显示:Rift S头显份额超越Windows MR

作者:新浪VR    2019-09-07 08:46:16

  近日,Valve公布了2019年8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根据8月份的Steam硬件调查显示,Rift S和Valve Index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而Oculus Rift、HTC Vive和Windows MR也在持续下滑。

  Oculus Rift S头显的份额从上月的8.4%增长到了10.85%,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超过了Windows MR花费了16个月的成绩。相比之下,已经发售两年的Windows MR系列在3月份才超过10%的份额(10.57%)。从数据上来看,Oculus Rift(37.76%)和HTC Vive(35.40%)的份额占比则分别较上月下降了3.14%和1.68%。

  虽然Facebook的Oculus Rift在发布时存在一些bug和问题,但该公司发布了几款软件更新来缓解和解决这些问题。头显发布一周后,该公司提高了内置音响系统的低音和音量。今年6月,一个更新改进了图灵gpu上传输的视频的质量。一个更彻底的改进出现在1.39版本中,它极大地提高了触摸控制器跟踪的质量。使其销量逐渐上升。

  此外,Valve Index占比也从上个月的1.46%增长到了3.32%,Oculus Rift DK2从上月的0.56增长至0.64%,华为VR从上月的0.01%增长到了0.02%,Vive Pro从上个月的2.19%增长到了2.2%,而Windows MR则从上个月的9.39%减少至8.24%。

  Valve Index由于在发布时受到供应限制,延误了三个多星期。但按照现在的数据来看,这款头显超越WMR头显是迟早的事。

  总体来看,在月活跃VR头显上,Rift CV1依然是最活跃的VR头显平台,占比达到0.40%。HTC Vive(0.37%)则紧随其后,另外排在第三的“未知”已经达到0.16%。“未知”头显的比例应该归为Oculus Rift S和Valve Index,但Valve并没有公布两者的具体百分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诺亦腾联手Thinkwell打造狮门娱乐《分歧者》多人VR体验

近日,诺亦腾携手知名主题乐园设计制作公司Thinkwell与奥斯卡特效团队Framestore,打造的探险类虚拟现实游戏体验项目‘胆量VR’,...

相关这是我今年见过最沙雕的VR应用了
2019-09-05 17:12:31 来自:热点新闻

联通发布5G+VR/AR采购需求

据中国联通采购和招标网资料显示,9月4日下午消息,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与广东集成、广东产互(专业类5G应用服务)发布了供应商公...

相关从中国VR第一人到锒铛入狱 暴风冯鑫的一声叹息
2019-09-05 15:22:38 来自:热点新闻

Facebook否认旗下VR设备会收集用户数据

在过去两年里,Facebook的数据采集和共享的做法遭到了广泛的抨击,但该公司希望平息最近传出的一则谣言,谣言称Facebook收集或共...

相关这是我今年见过最沙雕的VR应用了
2019-09-05 08:33:19 来自:厂商新闻

育碧正在招募一只50人专业团队或将开发VR项目

据外媒消息,育碧目前正在招募一支专业的VR团队。前些年,一些大型视频游戏开发商对虚拟现实(VR)内容创作并不感兴趣,认为这种技...

相关育碧CEO暗示VR卖得太贵
2019-09-04 12:26:10 来自:厂商新闻

利用VR技术 帮助患者和医生更方便地安装假肢

对于截肢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重新走路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必须要安装假肢,但是,通常在安装假肢时存在医生安装时间长,病人无法自...

相关从中国VR第一人到锒铛入狱 暴风冯鑫的一声叹息
2019-09-04 11:21:13 来自:热点新闻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