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发布Quill 2.0 自带故事板工具

2019-08-04 20:16:58   来源:新浪VR

  Facebook于近日宣布并推出了Quill 2.0,该应用使集故事板、绘画、动画和叙事于一体,新版本内置了大量的VR动画,音频和叙事工具。

  据悉,Oculus于2016年首次推出Quill,它是一款功能强大的“VR绘图”应用程序,具有图层系统,笔刷样式和不透明度,导出和视频录制等功能。随着VR等沉浸式技术的发展,Quill越来越专注于VR绘图,动画和音频。

  Oculus详细介绍了Quill 2.0增强后的新功能,并表示现在可以在Rift的Early Access中使用它。因此VR动画师不再需要使用几种工具来制作用Quill构建的沉浸式艺术作品。

  以往创作者往往被迫在叙述过程中不断切换工具。典型的项目可能包括故事板,建模,曲面设计,装配,灯光和各种渲染,每个渲染都有自己的专用工具。借助Quill新的动画时间轴功能,创作者可以对叙事进行排序,将动画与声音同步,在镜头之间创建过渡等等所有的环节都在一个工具中完成。

  Quill还通过避免文件传输和学习新软件的需要来节省时间和资源。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让创作者以最有效和最准确的方式将概念转变为可实现的项目。Oculus表示,Quill的动画功能已经通过关键帧变换工具进行了大幅升级,使得使用关键帧和自动插值更容易移动复杂对象,而不是逐帧动画。

  Quill 2.0还在其动画工具中引入了“Stops”,为创作者提供了一种在关键时刻暂停场景的方法。此外,Quill2.0还具有增强的空间音频工具,支持创作者在其创作中定义声音的位置,方向和区域。

  从现在开始,所有激活Oculus Touch的Rift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Quill。Quill艺术作品可以在应用程序本身和 Facebook Spaces中分享和观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夏日炎炎, ChinaJoy正燃 ---大朋VR如约亮相,嗨爆全场

  8月2日——8月5日, 为期4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2019 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大朋VR如期赴约,...

相关: 暂无...
2019-08-02 17:57:37 来自:快讯专栏

Unity 2019.2发布:改进优化VR/AR开发

近日,Unity Technologies发布了Unity 2019.2版本,在最新的版本中包括一些适合沉浸式内容开发人员的新特性。

相关Unity报告显示:62%广告商认为AR广告需求在增加
2019-08-01 10:24:17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