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PS5将于2020年圣诞节上市 专注硬核玩家

2019-07-01 11:08:27   来源:新浪VR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索尼新一代PlayStation 5(简称PS5)游戏机将专注硬核玩家,将凭借更强的画面和知名游戏来帮助自己从竞争中脱颖而出,预计在2020年圣诞节时上市,索尼还将加强和大发行商的关系。

  据索尼一名官方人员表示,索尼将微软看作是次世代的主要竞争对手,谷歌则是被当作是一个中长期威胁,因为互联网技术不断在进步。这名高管表示,他们并不认为任天堂是主要对手,因为任天堂的主要用户要比PlayStation的核心玩家更年轻。

  另外一名索尼官方人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公司认为玩家购买一个主机是为了玩画面更好的游戏。

  根据索尼和游戏开发商高管,索尼正在将精力集中在大的游戏发行商那里,因为这些厂商已经为PS5做好了准备。一般来说,发行商们想让他们的游戏登陆多个平台以获得更多的销量,而主机制造商则是寻求和发行商达成独占合作或是初期的独家销售协议。

  一些小型游戏开发商的高管表示,和任天堂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感觉被索尼冷落。在今年9月即将举行的日本东京TGS上,任天堂将借此机会展示独立游戏,而索尼去年也是这么做的,但今年没有计划这样做。

  不过据索尼官方人员透漏,索尼仍然会欢迎独立游戏开发商的游戏,但当前的重心是加强和大发行商的关系,因为资源毕竟是有限的。索尼的想法是玩家购买一个主机是为了玩只登陆这个平台的高质量游戏,而不是玩那些同样也会登陆手机的小游戏。

  今年3月时,谷歌Stadia工程副总裁Majd Bakar曾说过,游戏开发商的创作野心经常要被主机硬件所限制,而“Stadia的愿景是可用的处理资源将会不断扩展以符合您的想象力”。对此索尼表示,为了稳定运行高画质游戏,一台高性能的主机放在家里仍然是有必要的,因为云服务依赖的是高带宽互联网。今年5月时,PlayStaion社长Jim Rayan确认PS5将能处理8K超高分辨率画面。

  索尼集团CEO吉田宪一郎称第五代PlayStation将“大幅度增加画面渲染速度”,并且提到PS5的变化“显然将展示为什么你需要一台次世代主机”。

  索尼还在寻求让第一方工作室开发预算更高的独占游戏。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分析师Hideki Yasuda认为索尼重视更高预算的大制作游戏将导致游戏种类丰富度降低,一些玩家可能会转投到竞争对手那里,比如任天堂。然而索尼官方人员却表示,他认为小型游戏仍然会登陆PS5,即便是没有索尼的支持,因为索尼PlayStation品牌的知名度让小型开发商很难去忽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爱奇艺VR娱乐空间助力北京首家“5G+4K智慧酒店”落地

  2019年6月28日上午10:00“极速试听无限畅想”现场发布会于梅地亚中心大堂举行。爱奇艺VR娱乐空间与梅地亚酒店完美结合,共同...

相关: 暂无...
2019-06-28 17:53:45 来自:快讯专栏

SIF 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圆满落幕,“沉浸城市”未完待续

  6月24-27日,伴随着砂之盒官方展映公众场的结束,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崂山区...

相关: 暂无...
2019-06-28 13:57:36 来自:快讯专栏

售价不足900美元 HTC Vive Cosmos VR头显全面解读

早在今年1月份的CES 2019展会期间,HTC就公布了最新款VR头显Vive Cosmos的开发版,有传闻称这款头显确认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面世,并...

相关VR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扬帆岛城
2019-06-28 08:36:09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