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自研 最新硬核FPS VR游戏《荒野潜伏者》评测

2019-01-30 18:25:55   来源:新浪VR

  “我们一直在观察和追踪2016年开始的steamVR游戏销量数据,特别是重度的对战FPS游戏,我们发现在这种类型中,玩家人数和销量整体一直在上升,并且比其他游戏更快。VR FPS玩家用户群在不断扩大的同时,VR玩家的适应程度也在逐渐提高,且不停的在追求的更拟真的射击体验和射击游戏代入感。”

  近日,由网易游戏出品的VR游戏《荒野潜伏者(Stay Silent)》在Steam上公布了相关的游戏信息,虽然游戏目前尚未上线,但陀螺君已经进行了第一手Beat版本体验。让我们来看看网易大厂的VR FPS类型游戏首秀。

  网易挑战VR FPS类游戏,效果究竟如何?

  《荒野潜伏者》是一款由网易游戏旗下的Viva工作室研发的首款多人在线FPS游戏。提起Viva工作室,自然会联想到他们第一款作品《破晓唤龙者》。在2018年初,网易以《破晓唤龙者》研发团队为基础,成立了Viva工作室,专注于VR/AR游戏自研和合作代理。2018年8月,网易联手全球知名VR游戏开发工作室Survios成立全新公司影核互娱。同年11月份,《Beat Saber》由Viva工作室引入中国,并进行深度定制本地化内容。

  Viva工作室在网易的VR游戏的战略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本次游戏陀螺君有幸联系到了《荒野潜伏者》的开发项目组,对游戏的相关内容及游戏的后续更新发展方向进行了了解。

  《荒野潜伏者》的故事背景为:1880年的美国西部小镇遭受外星人的入侵,玩家作为联邦治安官,受命前去调查情况。在夜色笼罩下的小镇里,玩家将遭遇拥有高科技装备的外星人和拥有隐形装置的马匪的袭击。玩家需要通过利用外星装置,打败外星人和恶棍马匪,拯救被噩梦笼罩的小镇。

  游戏画面设置为夜色笼罩的西部小镇,地图的场景设计也采用浓厚的西部元素,如破旧的酒吧、凋零的教堂和凌乱的墓园。通过这些场景组合成一个中小型的游戏地图。而我们的玩家身披牛仔服,头顶牛仔帽,靴着马刺鞋化身正义牛仔。

  游戏玩法以多人在线PVP为主。目前游戏处于Beta版本,所以现阶段只会提供1V1,2V2模式,随着后续的版本迭代,游戏会有提供更多地图和更多的游戏模式。据项目组透露,游戏将来也会提供轻型互动游戏,比如线上打气球、牛仔拔枪对决等。

  玩家启动游戏后会诞生在一个密封的训练室,训练室会提供一些简单的玩家训练和教学。

  游戏中,两手的手柄操作设计基本一致,圆盘负责平移移动,扳机负责开枪、拉闸和扔手雷,而两侧的按钮为资源捡取和丢弃。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玩家想要高速移动时,则需要同时按下两个手柄的圆盘。此外,手雷的拉栓和扔掷都是通过扳机完成,如果玩家一直没有及时抛出,就会被手雷的效果波及(如果是爆炸手雷,则会当场毙命)。捡装备以及将装备存入腰带一系列动作则是通过两侧的按键。

  目前,在《荒野潜伏者》Beta版本中, 游戏提供4把基础武器,分别是:短锯式霰弹枪、左轮枪、猎枪、加特林枪,以及四款手雷(照明手雷、爆炸手雷、毒气手雷、电磁手雷)。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在游戏地图中收集到激光剑之类的外星武器。玩家在游戏中设有腰包,用于装备存放。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武器没有区分敌我设置,无论是手雷还是枪械都对自己造成伤害,所以扔手雷时一定要注意别失手扔到脚边,也不要拿队友来当人肉护盾。

  玩家的左臂装备着一个外星护臂装置,该装置一方面会显示玩家的血量,另一方面可以在某些特定场景中,获取一些外星科技增强玩家的一些能力,据开发人员透露,在之后的更新中除了持续推出不同体验的基础武器外。还会在不同的地图场景中,推出更多交互场景元素和道具。

  游戏的模式设置在电梯的按键位置,进入电梯拉下推闸,游戏正式开始。

  在游戏开始倒计时结束前,玩家可以在电梯的指示板上选择进入游戏地图的实际位置,以此获得优势。

  在1V1对战模式中,玩家除了要凭借自己的射击能力来取胜外,也需要通过在地图中摸索资源,利用更强大的武器获得对战的优势。

  而在多人合作对抗中,玩家需要凭借配合击杀外星生物获得特殊能力和武器。对于隐身的敌人,玩家需要通过道具和声音进行判断。此外枪械射击时会短暂停留射击的弹道,玩家可以根据弹道来判断隐身敌人的位置,也可以使用感应手雷来判断敌人的位置。

  地图在设计上,设有很多用于躲藏的障碍物,玩家可以通过障碍物进行躲避。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障碍物是可以通过直接翻越的,所以玩家在躲避时也需十分注意。

  由于左轮枪的弹槽只有6发子弹,而霰弹枪和猎枪只能容下2枚子弹,所以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也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子弹资源。在击杀完敌人后,敌人身上的资源会随之掉落,所以玩家可以通过击杀敌人来获取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还可以赤手空拳进行攻击,伤害也是不菲。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还可以赤手空拳进行攻击,伤害也是不菲。

  游戏如名,以Stay Silent来保证犯晕眩

  游戏的移动方式仅采用的是平移和物理移动两种方式。对此,可能会有玩家会产生晕眩相关的疑问。

  而在陀螺菌的游戏体验中,并不会感受到明显的晕眩感。游戏中还支持翻窗,跨障碍一些操作(游戏设有防穿模设置,物理移动无法进行穿墙等犯规行为)。

  对此《荒野潜伏者》项目组表示:“我们曾对市面上的防眩晕方式进行过实验和制作,但多数是治标不治本。在这款游戏的防眩晕上,我们目前采用的是技术比较成熟的FOV缩放。我们是从场景设计上去缓解眩晕的。在视野上做到开阔,房间空旷、运动区域开阔,在画面上降低饱和度和光照,并且在贴图上减少位移特征。FPS是一款移动越多劣势越大的策略射击游戏。所以要像游戏的英文名称一样Stay Silent。”

  “该游戏的steam版本用户定位面向VR游戏的硬核高端玩家”,据《荒野潜伏者》项目组透露,“我们一直有观察和追踪2016年开始的steamVR游戏销量数据,我们发现重度的对战FPS游戏人数和销量整体一直是在上升的,并且比其他游戏更快。我们起初玩《Onward》和《Pavlov VR》这种VR FPS游戏,自己都觉得特别晕,但现阶段从数据来看,很多VR玩家都是可以接受这种晕眩程度。一方面是玩家用户群扩大了,另外一方面是玩家适应程度更高了。我们的QA以前也晕VR,现在一点都不晕了,这个群体随着硬件增长会变得更多。VR FPS玩家只有比PC和主机FPS玩家硬核,追求的更拟真的射击体验和射击游戏代入感。”

  值得一提的是,其还透露在后续的游戏发展,网易会推出《荒野潜伏者》的线下版本,去针对游戏体验更为简单易上手的线下轻型玩家,兼顾两种不同类型的玩家爱好。

  结语

  网易在VR游戏的动作算得上是国内游戏大厂中动作最为频繁的一个,从2017年推出的移动端的冒险ARPG游戏《破晓唤龙者》,到2018年CJ展上,正式对外展出的多人联机开放世界游戏《Nostos(故土)》,再到现如今推出的多人在线FPS《荒野潜伏者》。我们看出网易对VR游戏的重视,以及对不同种类的VR游戏的探索。

  在之前的采访中,游戏开发者虞凯和申文迪曾表示:“《破晓唤龙者》不是一款顶尖的VR游戏,但这并不意味网易的水准会到此为止。”

  在中国的VR游戏市场中,网易相对于其它竞争者,不仅可以利用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其自身作为游戏发行商的角色,还可以为所有海外好内容提供进入到中国的渠道。

  我们很期待在2019年,网易可以带来更多的VR产品,真正帮助产业良性发展,也让VR游戏玩家拥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为这一片被“野火”焚烧,略显萧瑟的国内VR游戏市场带来一缕春风。

  游戏评分:8.9/10

  优点:

  游戏完善的防晕眩机制

  出色的游戏玩法与战术深度

  游戏中资源紧缺性,加快了整体节奏

  支持徒手翻越障碍物等特殊机制

  枪械细节出色,手感反馈感好

  缺点:

  Beta版本存在部分Bug

  地图选择偏少

  原文出自:VR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云VR融合创新产业生态峰会在福州召开 兰亭数字获“云VR内容供给创新奖”

  1月23日,“云VR融合创新产业生态峰会”在福州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福...

相关: 暂无...
2019-01-30 14:09:41 来自:快讯专栏

三星提交新VR头显的专利申请 将使用曲面OLED显示器

三星提交了一份VR头显的专利申请,该头显的视场至少为180度。将使用曲面OLED显示器。

相关为什么Oculus Quest会被看作VR行业救星
2019-01-30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LumiereVR宣布收购VR分析公司RetinadVR

虚拟现实(VR)创作公司LumiereVR专门为客户提供多种沉浸式解决方案,包括内容创作和基于位置的设置。今天,该公司宣布收购总部位...

相关三星提交新VR头显的专利申请 将使用曲面OLED显示器
2019-01-30 10:57:3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