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体验《Is Anna OK?》让你从不同角度了解脑损伤对个人影响

2018-10-30 13:38:03   来源:新浪VR

  BBC制作的新体验从不同角度审视了脑部创伤的个人影响。

  《Is Anna OK?》是一个基于真实故事改编的令人悲伤的VR体验。安娜和劳伦是一对双胞胎。二十年来,他们在情感和心理上都很接近。但因为一场车祸他们的关系被颠倒了。当处于安娜醒来时,她的生命以及劳伦的生命因脑损伤而永远改变。

  当你将安娜的碎片记忆拼凑在一起,并了解这两位年轻女性是否可以收拾自己的生活时,你会从两姐妹的角度了解到一个情感故事。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记者卡米拉·鲁兹(Camila Ruz)几个月的访谈摘录,这些经历以双胞胎的叙述为特点,让每个人都能了解她的故事。用户通过探索碎片化的记忆,在周围的物体中找到线索,并且将自己沉浸在这个不可分离的日常世界中。

  事实报道与心理探索的结合产生了一种有趣的组合,这就构成了讲故事和新闻如何能够产生新形式的沉浸式内容的问题。

  该体验允许两个参与者同时体验,因此他们看到的是两个不同的观点,比较脑损伤和由此产生的疾病对安娜的影响,以及劳伦努力帮助她的妹妹应对并与他们的关系发生巨大变化。

  最让笔者印象深刻的是听到劳伦在看到安娜挣扎时谈论她的愤怒和无能为力;当一个认识的人,最亲近的朋友,几乎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可以感受到无法挽回的失落感。

  结果非常的戏剧性,突出了处理心理健康问题和创伤的复杂性。《Is Anna OK?》为这类内容提供了一些有趣的体验,这些内容可以作为受此类受害者的家人,朋友和照顾者的辅导工具。

  《Is Anna OK?》曾在全国各地的电影和展览中亮相,包括爱丁堡电视节,谢菲尔德纪录片节和2018年的飞雨电影节,并入围两个奖项。

  BBC Stories与BBC Studios Digital和Aardman Animations的三者的合作,将安娜和劳伦的故事变为现实,并由BBC VR Hub出版。目前,《Is Anna OK?》已经在Oculus商店开放免费体验了。

题图来源:vrscout

原文链接:https://vrscout.com/news/is-anna-ok-brain-trauma-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告别单调 Sanzaru Games发布Marvel Powers United VR最新补丁增加更多情节

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Oculus Studios的Marvel:Powers United VR让我们感到最大的不足之处在于缺乏多样性,比较单调,但是最新来自...

相关Bublar以550万美元收购瑞典AR/VR工作室Vobling
2018-10-30 06:30:00 来自:游戏资讯

国际服务公寓雅诗阁联合众趣科技推出VR公寓

  国际知名高端服务公寓雅诗阁,近日在杭州来福士中心的门店开业,杭州首家雅诗阁品牌公寓正式亮相。目前雅诗阁在中国管理2000...

相关: 暂无...
2018-10-29 18:00:02 来自:快讯专栏

重温经典 俄罗斯方块VR/标准双版即将登陆PlayStation VR

Rez Infinite开发者Enhance Games将于下周为PlayStation VR推出一款VR游戏-俄罗斯方块(Tetris Effect)。 最近有消息透露在正式...

相关Bublar以550万美元收购瑞典AR/VR工作室Vobling
2018-10-30 06:30:00 来自:游戏资讯

Bublar以550万美元收购瑞典AR/VR工作室Vobling

虚拟现实技术行业越来越趋于成熟,从最初成立创业公司发展至今,有的倒闭、有的被大公司收购,或者形成了一个更大的集团公司。近...

相关开创新型VR音乐疗法 Jam Studio VR发布教育和健康护理版
2018-10-29 14:43:4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