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石油泄漏破坏生态 VR纪录片《Oil In Our Creeks》带你感受环境变化

2018-01-30 14:44:52   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旗下的沉浸式媒体网络工作室Contrast VR推出了一部名为《Oil In Our Creeks》的VR纪录片,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石油泄漏给尼日尔河三角洲村民的生活带来的破坏性影响。

  此前,Contrast VR曾推出过一部名为《I am Rohinya》的VR纪录片,讲述了一位来自孟加拉国难民营的女性的艰难生活。而近日,Contrast VR将焦点瞄准尼日利亚石油泄漏事件。

  在《Oil In Our Creeks》中,观众将跟随尼日尔河三角洲村民Lessi Philips的脚步,了解石油泄漏给附近农场和渔场带来的严重影响。Philips在10年前亲眼见证了荷兰壳牌公司,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开采石油的过程中,致使石油管道破裂。从而导致在大量原油在长达77天的时间里,不断地流入村庄和沼泽。

  泄漏的原油破坏了村民赖以生存和土地和环境,使村民不能再依赖传统农渔业为生。此外,更为严重的是,很多村民因为长时间吸入泄漏原油产生的废气,患上了慢性疾病。

  在纪录片中,Philips除了会向观众展示尼日尔河三角洲附近村庄,经历石油泄露事件后的灾难场景。还将展示这些年来,她和其他年轻人为应对石油泄漏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而做出的努力。总而言之,《Oil In Our Creeks》将带领观众开启一场触动心灵的旅行。

  Contrast VR的负责人Zahra Rasool表示:“在过去的数十年里,日尔河三角洲发生的灾难被报道过无数次,但我们希望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重述这个事件。《Oil In Our Creeks》将以实景画面和根据Philips记忆制作的动画结合的形式,对比灾难发生前后村庄的场景。”

  通过VR纪录片,观众可以“亲眼”见证葱葱郁郁的植被、丰收的农作物,变成干枯的荒地。曾经满是鱼虾的河塘也变成了干枯的河床。此外,Contrast VR还在一些场景中,将动画与实景同框展示。让观众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石油泄漏事件发生前后,尼日尔河三角洲村民生活的巨大变化。

  特赦国际组织(全球性组织,旨在为所有人争取应有的权利和尊重)在尼日利亚的负责人Osai Ojigho表示:“我们认为,荷兰壳牌公司和其他跨国石油企业,应该负起过去数十年原油泄漏,给尼日尔河三角洲村民生活和身体带来的灾难性影响的直接责任。”

  Osai Ojigho补充道:“但是根据我们的调查,荷兰壳牌公司对泄漏事件的回应速度过慢,且尚未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随着《Oil In Our Creeks》的推出,将会有更多人了解到这一灾难性事件。我们呼吁荷兰壳牌公司的高管也观看一下这部纪录片,然后帮助那些村民走出石油泄漏带来的困境。”

  目前,观众已经可以在半岛电视台在线英文频道、Contrast VR官网、Vimeo和特赦国际社会频道观看《Oil In Our Creeks》。此外,该纪录片还将于2018年2月登陆Viveport、Jaunt和Gear VR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大量招兵买马表明Facebook加速VR / AR计划

从2017年底开始,Oculus公司的职位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目前的职位数量处于历史最高。

相关社交VR游戏《海盗的休闲时间》在海盗船上任意探索
2018-01-30 11:01:45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与美图合作AR广告:推出《潜伏4:锁命亡灵》主题AR滤镜

近日,据外媒报道,索尼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再度与美图公司合作,推出《潜伏4:锁命亡灵》主题AR滤镜,这些滤镜将登陆美图旗下的两个...

相关VR汽车应用《RelayCars》最新版发布 各类豪车应有尽有!
2018-01-29 15:26:31 来自:厂商新闻

苹果iOS 11.3更新 带来多个AR功能以及相关介绍

苹果公司昨天出台了一个罕见的措施,推出了iOS 11.3春季“预见”版。该版本包括了一个全新的电池管理系统以及其它一些新功。值得...

相关Oculus大量招兵买马表明Facebook加速VR / AR计划
2018-01-30 11:18:13 来自:厂商新闻

5G护航韩国平昌冬奥会 多种VR/AR体验带来运动乐趣

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仅剩下半个月的时间,各个场馆设施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本届平昌冬奥会有五大目标,分别是“文...

相关PS VR镜头模糊?看看这些小妙招
2018-01-29 10:41:37 来自:厂商新闻

本周VR/AR之最:三大巨头动作频繁 周融资额约3.6亿元

本周要说大事还真不少,几大巨头新闻不断。Oculus推“Oculus Start”计划,让小团队也能顺利开发VR内容。同时也推VRC Validator审...

相关预计到2022年 VR/AR将无处不在
2018-01-29 08:57:17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