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VR11月15号 将兼容WindowsMR平台

2017-11-09 10:31:08   来源:新浪VR

对于Steam VR游戏想登陆WindowsMR平台的爱好者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从11月15日开始,你也有机会加入这个行列。但不是所有的Steam VR游戏都会马上支持微软MR。

对于在数周前上市的微软VR平台而言,目前可玩的内容并不多,而这有可能成为部分消费者不愿意购买产品的原因之一。然而,Steam VR内容库的加入有可能改变这一切。

Valve的乔·卢特维格在8月份确认,Steam VR将支持WindowsMR。现在,小编了解到一个相应的驱动将以“预览”beta版的形式于11月15日正式上线。尽管这不是通往Valve VR内容库的完整接口,但至少能为微软MR头显用户提供可观的内容数量。

我曾有机会通过三星的Odyssey Windows头显尝试了Steam VR桥接软件。除了控制器之外,我的体验相当不错。基本上,这是Windows 10 VR环境中的Steam VR启动器。

在启用Steam VR后,你看到的是一个与HTC Vive相同的界面。微软承诺所有的SteamVR应用(除了Oculus独占和Vive独占内容外)都将支持WindowsMR头显。宏碁,联想,惠普,三星和戴尔的头显产品在功能上相同,无需外接摄像头传感器即可追踪房间内的头显运动。三星的Odyssey头显搭载了分辨率更高的OLED显示屏和音效更好的集成耳机,但价格更贵,需要499美元。

我短暂地体验了Valve的《The Lab》,谷歌的《Tilt Brush》,以及《Duck Season》和《Job Simulator》。上述游戏的表现十分流畅,画面同样十分清晰。微软的无线控制器同样有效,只是偶尔会出现一定的追踪问题。微软表示,目前应用尚未得到完全的优化。

对于支持WindowsMR,Steam VR应用无需进行专门的优化,但微软表示这是一个推荐做法。控制器或许不能正确地映射动作,而部分运动控制或许不太准确。然而,Steam VR的预览版本绝对奏效,有时候的效果还非常优秀。我在《The Lab》尝试了拉弓射箭的游戏,而我感觉整体体验相当无缝。

除了Steam VR桥接软件外,Windows 10软件更新同样在11月15日推出,以优化搭载集显的Windows PC的VR性能,从而帮助PC流畅运行更多的应用。

微软高级产品经理格雷格・苏利文(Greg Sullivan)承认,VR和MR是一个移动目标。WindowsMR的最终目标是成为操作系统的无缝一部分。目前或许尚未实现,而第一代的Windows VR头显甚至可能无法达到微软原本的期望。例如,当前的头显无法像HoloLens一样实现虚拟对象和真实对象的共存。

然而,如果微软的硬件能够良好运行Steam VR应用,这将能为用户提供非常关键的应用数量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Burberry推AR应用,LV和迪奥等奢侈品牌纷纷加码AR营销

在时尚零售商争相寻找新方法吸引消费者在网上豪购的背景下,博柏利集团公司成为了最新一家试水增强现实的奢侈品品牌,该品牌将苹...

相关IDC数据:今年AR/VR头显出货量将达1370万台
2017-09-29 10:56:09 来自:技术速递

曾获250万美元融资,Viro打造移动端AR应用引擎

Viro推出了一个名为Figment AR的样本应用程序,允许开发人员轻松地在其新应用或现有应用中创建大量效果。

相关Burberry推AR应用,LV和迪奥等奢侈品牌纷纷加码AR营销
2017-09-29 10:59:36 来自:技术速递

十大目前最值得开发者学习的AR应用

iOS 11上线已经一周,iPhone 8也已经正式上市,与以往不同,这届iPhone似乎不太行,销售一直没那么火热。不过,iPhone 8还有AR应...

相关港版PS VR推出新促销 331元换购枪型控制器加2款游戏
2017-09-29 16:03:3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