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鸟巢S7总决赛里的巨龙:AR技术正在渗透你的生活

2017-11-09 10:26:47   来源:新浪VR

  几天前,LOL S7总决赛如期在北京鸟巢举办。数以百万计的LOL玩家准时坐在了电脑前,打开直播开始欣赏这场韩国内战。

  就在开幕式进行到9分半的时候,伴随着一位外籍美女的歌声,一只巨龙从天而降,呼啸而过,吼叫声响彻整个国家体育场。其浩大的气势和炫酷的动作让许多正在观看直播的玩家惊叹不已。

  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现场的观众并没有什么惊讶的反应。原因就是——它是一条运用AR技术的虚拟巨龙,只有在屏幕上才可以观看的到。当然,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那么你真得会问:这条龙里面包含着什么样的黑科技。

  大型活动使用AR并非首例

  其实大型活动上运用AR技术这次的鸟巢总决赛并非首例。在电竞领域,最近两年的DOTA2国际邀请赛(Ti)上就已经有展示了。2016年的Ti6,V社就曾使用AR技术让DOTA中的英雄走上了现实的舞台,每个英雄的动作招式十分流畅,效果十分震撼。而在今年的Ti7上,V社更是将Ti6的总冠军Winds所使用的英雄们通过AR技术展现给大家。整个场景还原的同样十分逼真。

  在电竞圈之外,AR技术也同样被应用于到电视转播中。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闭幕式,当安倍晋三身穿马里奥的衣服从下水管中钻出之后,运用AR技术开始展示东京奥运会的33个竞技大项。而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央视5套所播出的《豪门盛宴》中,当主持人介绍比赛场地等信息的时候,画面中就会呈现立体的影响,对于观众来说会更加直观易懂。在2016年的猴年的春晚中,由凤凰传奇、玖月奇迹共同表演的歌舞《美丽中国走起来》的艺术特效就是通过AR技术所添加的。

AR技术正悄无声息地进入我们的生活

  AR技术正悄无声息地进入我们的生活

  通过以上的事例不难看出,AR技术已经悄无声息的进入到了我们的生活,所以这条龙的存在也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不过要解释这条龙的存在,首先我们要从AR的概念讲起。AR(增强现实)技术最早于1990年诞生,随着硬件科技的发展,运用到AR的实例越来越多。在前几年大红大紫的Google Class就是运用了这样的技术。

  而在技术层面上,AR技术使用的是计算摄影机影像、定位技术,最终得到的效果是用户可以现实生活中通过虚拟影像看到视觉上的特效。由于使用计算机的运算能力,所以对于场地上的要求并不算苛刻。

  回到这只“巨龙”。由于AR拥有着类似于即时演算、与现实无缝连接的技术能力,所以通过技术可以直接在直播中使用。这就好比说AR是一层即时的后期特效,直接加载在现场的画面之上。

  这样屏幕前的的观众就可以直接看到“最终的版本”。但现场的观众们用肉眼是看不到这样的特效的,他们只能通过大屏幕才能感受到这种巨龙的魅力了。

  除了像“巨龙”这样的黑科技,AR技术还有更多的运用空间。比如,支付宝春节期间所推出的“集福字”活动,百度地图上的AR实时导航,风靡全球的AR游戏《Pokemon Go》等等。实际上人们已经接触了不少的AR体验了。所以AR技术离我们并不遥远。

多种特效让AR技术充满优势

  多种特效让AR技术充满优势

  当然,AR技术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我们来简单说明它的几个特性。

  1。直观性:例如之前提到的CCTV5节目《豪门盛宴》,运动场地,各项数据都要比主持人阐述要直观地多。

  2。趣味性:AR技术可以让一些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的物品投影到屏幕之上。例如之前的Ti6、Ti7,还有这次的S7总决赛。为观众带来震撼、有趣的视觉体验。

  3。宣传性:对于自己的品牌可以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一定程度上加深用户的体验。而对于用户和消费者来说,我们最关心的实际观感效果也同样得到了提升。

  所以,对于这种大型活动来说,数以百万的屏幕前观众十分关键。主办方需要一些震撼、可以博得眼球的一些场景、道具、特效来获得收视率和关注度。而AR技术的出现正是可以满足他们这方面的诸多需求。对于AR红包、AR游戏这种,则是希望AR技术所带来的全新体验,能够游戏娱乐加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彭博社:苹果将在 2020 年前推出 AR 头戴式设备

苹果可能会在 2020 年前推出一款 AR 设备 。 彭博社 报道称,该设备将包含独立屏幕和芯片组。报道还说这个计划是“非常积极的”。

相关: 暂无...
2017-11-09 09:12:47 来自:技术速递

供应商暗示苹果正在研发AR眼镜

Catcher Technology是苹果产品的金属框架和外壳供应商。在本周的财报会议上,AR成为一个重点话题。尽管没有直接说明是苹果的未来...

相关国内VR教育领军企业微视酷获3000万A轮融资
2017-11-08 11:56:26 来自:硬件前沿

《Pokemon Go》开发商Niantic 发布《哈利波特》AR游戏

凭借《Pokemon Go》,Niantic Labs获得了现象级的成功。无论玩家在游戏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Pokemon Go》仍然是展示AR潜力的...

相关供应商暗示苹果正在研发AR眼镜
2017-11-09 07:51:35 来自:游戏资讯

微软招募首席软件工程经理 研究移动设备AR和3D扫描

有传言称微软正在研发一款Surface Phone或是柔性移动设备,而在另一方面,这家科技巨头似乎正在为自家即将上市的移动平台或竞争对...

相关伦敦AR外科手术培训公司Touch Surgery 完成2000万美元融资
2017-11-08 10:42:0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