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阴阳师》AR召唤到AR游戏《悠梦》,网易是这样做AR游戏的

2017-09-27 18:36:59   来源:新浪VR

  提到网易在AR游戏方面的布局,很多人的印象都还停留在《阴阳师》中的AR召唤式神功能。然而,在iOS 11发布后的一周之内,网易就一口气推出了两款AR游戏:AR对决游戏《破晓唤龙者:龙魂对决AR》和AR解谜游戏《悠梦》。

  在《破晓唤龙者:龙魂对决AR》中,你可以操控一条龙在空中飞翔或潜入海中,吞食宝珠,攻击对手。游戏支持多人模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积分,在匹配战斗中选择随机的对手来一场对决。

  与《破晓唤龙者:龙魂对决AR》相比,网易的另一款AR游戏《悠梦》完成度则更高,而且还获得了152个国家及地区App Store的推荐,在国内斩获4.6分的玩家评分。

应届生团队倾力打造,利用视觉误差解谜

  应届生团队倾力打造,利用视觉误差解谜  

  《悠梦》的开发团队非常年轻,由网易盘古工作室和网易洞见的2017校招新人组成。这款游戏讲述的是小姑娘爱丽丝寻找记忆的故事,玩家需要在各种瑰丽的AR梦境中穿梭,利用视觉误差完成AR场景的拼图,解锁爱丽丝的回忆,帮她找回真我。《悠梦》目前包括12个关卡,把海岛、画室、教堂等奇幻场景投影到现实世界中,玩家只需移动手机,找到合适视角就能完成解谜任务。

  开启《悠梦》后,一个绿色的平面就会叠加在现实世界上,你可以点击平面上的金色图形选择要挑战的梦境,然后,谜题就会随之展开。

  在第一个梦境中,你将来到一座海岛。你可以移动手机或者拖动画面来从不同角度欣赏海岛的风景,寻找正确的角度解开谜题。屏幕右下方有一个水滴按钮,你选择的解谜角度越精准,水滴里的水就越满,最终水满之后点击水滴图标,就能成功通关。

  由于解谜的核心是视觉误差,有时候你不得不站起来才能找到合适的角度。比如,在第一关中,你就需要从俯视的角度来观察断掉的柱子,然后点击柱子,将它重新接在一起,从而解锁下一关。

  而到了第二关,游戏难度则有所增加,你需要先调整角度,将空中的断石拼接在一起,紧接着断石落入海中,还得再变换角度,用断石拼接成一条可通行的道路。到了后面的关卡,你还需要控制拼接的先后顺序才能解答谜题。

  《悠梦》目前在App Store中可以免费下载,游戏不包含任何内购项目。据新浪VR了解,开发团队未来还计划推出DLC,继续扩充关卡,将《悠梦》打造成独立游戏IP。

  画面精美可玩性高,制作团队走心又走脑

  作为网易在AR游戏上的试水之作,《悠梦》取得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样的成绩与《悠梦》精美的画面分不开,不少玩家都在评论中称赞游戏画面十分优美。而且,这款游戏不仅画风优美,画面的细节也非常丰富,比如水流落下激起的水纹、蜡烛跳动的火光,还有树木的落叶等,这些细小的地方都在游戏中得到了呈现,让玩家感觉就像在桌面上把玩一个生动的微缩虚拟世界一样。

  在整体氛围上,游戏充满梦幻治愈色彩,玩家每通过一关后,游戏都会通过文艺又略带神秘的文字提示玩家,继续穿梭在梦境中,帮助爱丽丝寻找失落记忆。此外,游戏的音乐也非常柔美动听,游戏制作团队为此特意原创了6首背景音乐,而且还与游戏同步在App Music上发布。从这一点上来看,这个年轻的团队的确走心。

  从玩法上来讲,AR游戏可以突破二维屏幕的限制,将游戏世界叠加在现实世界上,突出游戏的立体空间感,因此非常适合空间解谜类游戏。虽然在解谜过程中,玩家需要站起来移动身体,操作成本比较高,但是,AR技术可以让玩家不再受限于小小的屏幕,不必再用手指戳拽来变换视角,而是可以像在生活中观察事物一样,直接移动身体变换角度,用更人性化、直觉化的方式来找到解谜的关键。

  而且,据我们了解,为了保证玩家体验,开发团队还通过谜题设计的初稿反推玩家解谜成功时的站位,让玩家能从多个角度破解谜题,并保证玩家始终处在场景正面150度夹角的范围当中。

  总体来说,《悠梦》的游戏体验还是非常流畅的,我们在体验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卡顿的现象,只不过玩了十几分钟之后,肾7就开始烫手。

  从《阴阳师》到《悠梦》,网易在AR上已先行一步

  目前,大多数AR游戏还停留在“小而美”的阶段,玩法也都相对简单,在这种情况下,相对成熟的《悠梦》获得众多玩家的一致好评其实也并不意外。不过,从长远来看,AR游戏还面临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由于AR游戏需要玩家移动手机变换视角来进行操作,而且ARKit对于地面的检测效果也更好一些,所以,玩家在很多情况下都需要站立甚至弯着腰进行操作,不断变换姿势寻找游戏突破口。一般来说,相对于手游,AR游戏的操作成本比较高,玩家无法舒舒服服坐着或者躺着玩,需要较大的私密空间,而且也不能像手游一样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体验。

  此外,AR游戏的功耗也相对较高,耗电量比较大,一般十几分钟手机就会发烫。未来,如果想要打造真正的大型AR游戏,还需要对游戏性能进行更好优化,探索如何解决功耗问题。

  经过《悠梦》的小试牛刀,相信网易在AR游戏设计上也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可以说在AR游戏领域中已经先行一步。但是,《悠梦》只是一个开始,除了解谜类AR游戏,可以探索的空间还很大,希望能在未来看到网易在更多类型AR游戏上的尝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黑科技”来了!让你体验交通违法的恶果

“我体验的是酒驾,太吓人了,我绝对不会酒驾。”顺风速运重庆分公司司机在体验完VR项目后,十分感慨。

相关变现无力,VR应用分发平台ConstructVR宣布关闭
2017-09-27 15:58:14 来自:新闻

QQ浏览器VR V1.4安卓版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等你体验。

QQ浏览器VR 安卓版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本次改版亮点功能多,等你体验。

相关微软全息键盘专利曝光,打通AR/VR输入交互
2017-09-26 16:58:50 来自:技术速递

加速京津VR/AR行业对接合作 VR/AR应用开发交流大会即将在天津举办

随着虚拟现实硬件设备与技术的发展,大家越来越意识到内容生态与开发已经成为决定VR/AR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环节。为了加速提升天津...

相关【VR全景】新浪VR·Q3分享会 全景纪实
2017-09-25 08:36:41 来自:热门活动

厦门市提出八项具体措施,力推VR/AR产业发展

近日,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厦门市VR/AR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2年)》。

相关微软仍在回避有关Xbox One X平台VR相关问题
2017-09-21 18:12:51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