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R头显或可通过“Revive”访问Oculus商店

2017-08-30 10:15:58   来源:新浪VR

  昨天有消息称Steam会兼容即将上市的Windows VR头显,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这个假期拿到头显时,他们将拥有海量的VR内容可供选择。虽然微软公司在Windows store拥有它自己的VR游戏和应用程序库,然而一些最好的VR游戏是Oculus内容库独有的。老练的Vive玩家们知道一些非官方的“Revive”途径让他们可以在Vive上玩Oculus游戏,所以同样的方式也可能会被应用于Windows VR头显上。

  在电脑端VR头显方面,Oculus官方平台仅支持Rift这一种产品。然而,通过“Revive”程序Vive用户很轻易地就可以玩到Oculus的独家游戏内容,它是一种免费的非官方解决方案,可以让Vive用户进入Oculus内容库。其创始人Jules Blok表示,Revive很可能也会支持Windows VR头显。

  Blok说,让Revive兼容Windows VR头显,并允许他们进入Oculus的独家游戏库,这件事的难度在于如何让这些头显与SteamVR相连接。

  一个合理的假设是,微软以及Valve将为这些头显打造一个官方的OpenVR驱动程序。 OpenVR是Valve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它让任何头显供应商的VR硬件都可以与SteamVR内容相兼容。因为它是在各个头显中通用的API,所以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将HTC Vive与SteamVR连接起来,Windows VR头显的官方OpenVR驱动程序将成为它的主要卖点,这可以使它兼容Revive来支持头显。

  “Revive可以兼容任何带有OpenVR驱动程序的头显。头显的兼容程度取决于驱动程序的质量。所以,官方的OpenVR驱动程序确实会让事情[兼容Windows VR头显]变得更容易,“Blok在Road to VR的采访中说道。

  微软在声明“Steam内容也可以在Windows [VR]头显上运行”时,并没有明确指出头显与SteamVR的连接方式,而微软目前也拒绝对此进行详细介绍。鉴于他们致力于使SteamVR成为一个与硬件无关的平台(由OpenVR支持),所以很难想象Valve不再坚持走OpenVR路线。然而,微软是世界上最大最知名的公司之一,Valve可能会作出一些让步,以确保Windows VR头显可以在其平台上访问VR内容。

  如果最终的解决方法不是OpenVR驱动程序而是其他东西,那么兼容Revive的难度也会随之增加,Blok说。

  “在Revive中添加一些内容让它可以直接转换为微软混合现实工具包比较难,而转换成和Oculus 软件开发包不那么匹配的混合现实应用程序接口就容易得多。虽然也存在这种可能性,但它的兼容性可能就比不上OpenVR支持下的头显了。”

  Blok表示,如果最终他必须让Revive适配于Windows通用平台(而不是依靠OpenVR驱动程序)才能访问Windows VR头显所使用的混合现实应用程序接口,那么他“绝不会期待”写那些必要代码的过程。

  Blok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在空闲时间开发Revive。由于Oculus的创始人Palmer Luckey(现已不再和公司合作)每月向Patreon网站付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189元),这一项目最近获得了重大的支持。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威尼斯电影节入围VR动画《拾梦老人》将于9月13日上线

北京时间8月29日,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提名中国VR动画《拾梦老人》发布了定档海报,确定将于9月13日正式与国内观众见面。

相关云养猫的VR解毒方式!《猫猫挑拣》今日上线喵
2017-08-29 15:37:49 来自:行业数据

经典FPS作《光晕》将推出VR版 适配微软头显

今日,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微软宣布Windows VR头显(微软称是MR头显)将全面支持SteamVR,除了能够支持海量VR游戏以外,微软更公开...

相关云养猫的VR解毒方式!《猫猫挑拣》今日上线喵
2017-08-29 13:45:35 来自:游戏资讯

云养猫的VR解毒方式!《猫猫挑拣》今日上线喵

由独立游戏开发商Pawmigo Games研发的VR休闲猫奴游戏《猫猫挑拣(Cat Sorter)》将于今日(8月29日)正式登陆Steam,适配HTC Viv...

相关高墙内传销公司CEO欲对民警“洗脑”:给你讲讲VR
2017-08-29 11:35:21 来自:游戏资讯

高墙内传销公司CEO欲对民警“洗脑”:给你讲讲VR

8月8日,西安警方破获国内首例特大新型网络传销案。一个传销组织变身一家科技公司藏匿两栋高档写字楼里,该传销公司总裁兼CEO刘某...

相关这67款应用将登录Windows VR头显
2017-08-29 11:24:38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