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受众,VR游戏《Project Vireo》满足视觉障碍用户需求

2017-07-13 17:57:50   来源:新浪VR

  两位萨斯喀彻温省理工的学生开发了一款能够让视觉障碍人士也能体验VR的游戏《Project Vireo》。其中一名开发了该游戏的学生表示:“每个人都想玩视频游戏,这并不会花太多的精力。”

  《Project Vireo》是一款简单的射击类游戏,采用了一个虚拟彩弹枪。该游戏采用了虚幻引擎设计,在HTC Vive头显上运行。虽然游戏的玩法很简单,不过该游戏有定制的视觉细节,让视觉障碍人士更容易参与进来。

  游戏采用了非常极端的色彩配比、更大的角色尺寸以及更易识别的文本,这些都让视力障碍人士阅读起来非常方便。游戏还允许玩家自定义界面,选择最适合他们的细节。游戏一开始,玩家还可以自定义屏幕上敌人和彩蛋的大小和颜色。

  Braun表示:“对于我来说,游戏开发商有责任去扩大他们游戏的受众,让尽可能多的人都体验到娱乐。”在一场盲人体验中,Braun的这款游戏为盲人孩童们带来了欢乐。12岁的Kaitlyn Lenius是一位单眼失明儿童,仅存的一只眼睛也没有完全的视力。她说:“我很喜欢这款游戏。虽然只有一只眼睛能看见,不过我仍然觉得这款游戏很棒。”

  Braun表示:“我们从这些孩子身上意识到,他们在玩视频游戏简直是一场挣扎。”游戏设计中通常不考虑视觉障碍用户,当孩子们在体验游戏的时候通常要靠屏幕很近。

  Lenius表示她所玩过的其它游戏都没有放大功能,所以她在玩那些游戏的时候眼睛很累。她表示,如果该游戏在射中敌人的时候会有音效就更棒了。

  Couse表示,游戏demo教会了他们很多东西。对一些人来说,游戏中敌人行动太快了。

  其他人希望游戏中有更多的颜色选项可供选择,因为枪和彩球阻碍他们的视野。Braun表示,开发一款更具包容性的游戏是首要目标,而不是仅仅让玩家在游戏世界之中体验。她表示,希望通过《Project Vireo》项目让游戏开发公司意识到视力障碍用户的存在,并且为他们专门设计游戏。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创作工具获资本青睐,二季度筹集资金近10亿美元

Digi-Capital 跟踪了 2017 年第二季度 VR 行业价值 9 亿美元的投资,听起来很多,不过这笔钱主要集中在两个技术团队身上。

相关想在欧洲挖出个“独角兽”?三星募资约10亿投资AI、VR/AR等初创公司
2017-07-13 17:23:25 来自:行业数据

想在欧洲挖出个“独角兽”?三星募资约10亿投资AI、VR/AR等初创公司

三星公司将使用1月份筹集的1.5亿美元(约合1.17亿英镑)作为基金,用于支持快速发展的位于伦敦、柏林和巴黎等科技中心的早期初创...

相关因Oculus降价200美元促销 《VR女友》日销量翻倍
2017-07-13 16:50:20 来自:技术速递

因Oculus降价200美元促销 《VR女友》日销量翻倍

玩家:降的好,我选择VR女友。

相关绅士福音!黄油《VR女友》要出AR版本
2017-07-13 12:24:57 来自:游戏资讯

靠实力说话,国产VR游戏《奇境守卫》跻身PSVR下载榜单TOP 10

日前,索尼公布了PS4平台6月下载榜单,我们惊讶的发现国产VR游戏《奇境守卫》(Ancient Amuletor VR)登陆了PSVR上6月下载榜单的...

相关Insta360 X Facebook VR沙龙,分享最前沿的VR行业成果
2017-07-13 10:49:1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