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it能干嘛?看完这些demo你就懂了

2017-06-21 17:37:03   来源:新浪VR

  自从苹果推出了ARKit,众多AR开发者都坐不住了,纷纷大开脑洞,搞出了五花八门的AR demo,甚至还有人专门为此搭建了一个网站,手动收集了大量的demo。所以,开发者们到底都撸出了哪些新奇的AR应用呢?这就带你们来看看!

AR女友已上线,软妹热舞萌到炸

  AR女友已上线,软妹热舞萌到炸  

  ARKit性能这么好,不用来做个AR女友就太可惜了!面对诸多宅男的梦想,很多开发者的AR demo主角都是二次元萌妹。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日本Unity娘。

  从演示的AR demo来看,这些萌妹的舞姿都非常自然,站在地上也是稳得一逼。

  而这个Q版Unity娘则更是萌到犯规,不管你走到哪里,她都会跟着你转头,始终注视着你,呆萌的眼神看得你都想犯罪!

  基于ARKit的诸多特性,就像这样让萌妹起跳并落地,也不是什么难事。

  当然,说到萌妹热舞,肯定少不了公主殿下。除了颇高的角色还原度以外,甚至还有细节到牙齿的影子!

  AR游戏花样多,打完丧尸打海战

  游戏是开发者们尝试的另一大重点,目前已经出现了丧尸、海战、遥控车等题材的AR游戏demo。

  这款AR丧尸游戏的demo可以与现实环境充分结合在一起,用文字提示玩家“向右看”、“走到这里”进行基本的互动,就可以触发并开始游戏。

  有开发者做了一款AR射击类游戏demo,虽然看起来略显粗糙,但也能做到与现实环境完美融合。玩家可以抄起玩具枪在办公室射击同事头顶上的黄色小人,弹药也将不断减少。

  这款AR海战游戏的demo看起来则比较逼真,甚至细节到战船所激起的水波纹。虽然所有战船的模型都一样,但其炮火的准度却很高,船体在破损到一定程度之后,还能着火、沉没。

至于AR遥控车游戏,它的设定就比较简单了。玩家可以用手机遥控汽车移动,画面逼真自然,甚至还有汽车碰撞的物理效果。

  至于AR遥控车游戏,它的设定就比较简单了。玩家可以用手机遥控汽车移动,画面逼真自然,甚至还有汽车碰撞的物理效果。

  AR应用范围广,盖房绘画样样行

  借助ARKit,除了可以娱乐,当然也可以用来做“正事”。如何将AR与教育、建筑等领域相结合,已经有不少开发者开始了相关的探索。

  与VR绘画应用相比,这款AR绘画应用的demo还显得相对简陋,目前还只能画出简单的图形。不过,把手机变成画笔并在空中自由作画,应用在教育或者设计领域应该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还有开发者把梵高的卧室搬到了自家厨房的桌上,用户不仅能欣赏梵高卧室的整体外观,还能进入房间里查看椅子、沙发和窗外的风景等细节。开发者表示,这类demo的用途很广,可以用于教育、旅游等领域,帮助学生或者游客更直观地了解事物或景观等。

  AR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就很好理解了,先做好房子的AR模型,然后放到施工地点,用户就能查看房屋内部结构,还能提前知道每个房间能看到什么风景等等。相较于VR看房,这种AR应用的使用成本也会更低。

  我就练练手,不想搞事情

  当然,大部分的开发者目前还都停留在试水阶段,只是手痒做个AR体验来看看ARKit的效果而已,大多都激不起太大的浪花。

  比如这位绿皮的丧尸大哥,虽然张牙舞爪,但一直待在原地没动,只是想吓吓你而已。

  还有《星球大战》中的BB-8机器人,滚来滚去时遇到了开发者养的汪星人,画面十分和谐。

  为了展示demo,有位开发者还特地来到湖边,展示了一款泰坦尼克号出航的AR demo,画风还异常的贴切!

  为了验证ARKit的渲染效果,这位开发者用ARKit做出的椅子几乎能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就连猫奴都盯上了ARKit,搞了一款AR撸猫的demo,“丧心病狂”地在室内召集了一支喵星人军队。猫奴可以在数不尽的喵星人中尽情地吸猫,感受被猫包围的幸福感。

  ----------

  在ARKit问世仅两周的时间内,就已经有这么多不同类型的AR demo不断涌现,可见开发者对ARKit的热情有多么高涨!对于苹果用户来说,这自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开发者来讲,这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才能做出真正吸引用户的AR内容而不只是蜻蜓点水?这就是每个开发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舞台已经搭好,接下来,就看开发者能有多大的脑洞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黑色洛城》或将推出重置版并登陆NS 并支持VR

日前,Comic Book称从R星(Rockstar Games)内部员工处打听到,《黑色洛城》或将重制登陆NS(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平台,...

相关《暗杀教室VR》上线Steam,杀老师向你发起气球挑战!
2017-06-21 13:09:34 来自:游戏资讯

VR走进美容业 西班牙护肤品牌的全新疗法

Natura Bissé 是西班牙的一家高端护肤品牌,他们正在致力将科学技术和创新研究融入品牌产品。他们就带来了融合了虚拟现实技术的...

相关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收官 新浪VR斩获“新奇奖”
2017-06-20 13:10:42 来自:技术速递

YouTube推新工具 让VR影片制作者更懂观众喜好

不过现在YouTube就推出了一个新的工具,让这些制作者知道用户在用VR设备看些什么。

相关谷歌夏普联姻!谷歌VR一体机采用IGZO屏幕
2017-06-18 16:52:04 来自:技术速递

VR游戏开发商上海翌雪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国内VR内容研发商上海翌雪透露公司已经完成了千万级Pre-A融资,由厦门鑫百益和上海奥英共同参投。

相关《行尸走肉》将推出多款VR游戏,首款游戏预计明年问世!
2017-06-15 14:27:06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