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AIS+VR协会颁奖 谷歌斩两大奖成大赢家

2017-02-16 09:26:35   来源:新浪VR

  好莱坞公司对于VR的热爱是很明显的,或者至少好莱坞的技术类从业者对是抱着全力支持的态度的。近日,由好莱坞先进影像协会(AIS)和旗下分支VR协会(VR Society)共同举办的第8届卢米埃尔奖颁奖典礼(The Lumiere Awards)在华纳公司举行。当天,来自Tilt Brush、《Dear Angelica》、《游牧民族》等大家耳熟能详的VR影视和游戏作品都拿到了相应的认可。谷歌的《Tilt Brush》和《Google Earth VR》斩获两项大奖,成最大赢家。《钢铁侠》导演乔恩·费儒获得了Harold Lloyd大奖,HTC董事长王雪红获得了Sir Charles Wheatstone大奖。

VR协会主席Jim Chabin、导演乔恩·费儒、AMD全球副总Roy Taylor在颁奖红毯VR协会主席Jim Chabin、导演乔恩·费儒、AMD全球副总Roy Taylor在颁奖红毯

  VR类奖项“雨露均沾”  谷歌成大赢家

  作为技术气息最足的协会,AIS先进影像协会的会员都是好莱坞大厂的技术大拿以及3D、摄像领域的专业公司。刚刚成立一年的VR Society则有过之无不及,除了六大,其成员还有AMD(最大赞助商)、英特尔以及StereoD等科技公司。用尖端技术如VR,来升级叙事艺术大概是AIS和VR Society的宗旨,而其主办的卢米埃尔大奖则是这种观念的最好体验。

  刚刚结束的第8届卢米埃尔大奖颁奖礼上,Oculus、Google、HTC Vive、Felix&Paul、Sony、The Void等在VR行业大家非常熟悉的公司皆有所斩获,各自拿下影视和游戏以及体验类奖项。同时导演乔恩·费儒、HTC董事长王雪红也获得了主办方办法的荣誉类奖项。

  VR类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VR体验 Best VR Experience

  获奖者:Tilt Brush

  公司:Google

  简介:《Tilt Brush》在VR行业的地位基本上无人能及,堪称是HTC Vive装机必备的体验。

  世纪大奖 Century Award

  获奖者:Google Earth VR

  公司:Google

  简介:谷歌的又一神作,很多人是跪着擦着眼泪体验的——飞着体验全世界,Google Earth VR实现了地球上99.9%的人们的梦想。

最佳VR电影体验 Best VR Film Experience最佳VR电影体验 Best VR Film Experience

  获奖者:《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 VR

  公司:索尼娱乐/The Void

  简介:索尼娱乐和The Void合作的新《捉鬼敢死队》的VR体验,在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进行付费参观体验。当天The Void也拿了装备和Demo在颁奖现场供人体验。

  最佳VR动画体验 Best VR Animation Experience

  获奖者:《Dear Angelica》

  公司:Oculus Story Studios

  简介:我们曾经详细分析过O记Story Studios的这部优秀作品的魅力,真正意义上的VR工具创造的VR作品。

最佳真人360°视频 Best 360° Live Action最佳真人360°视频 Best 360° Live Action

  获奖者:《Nomads-Sea Gypsies》(游牧民族-海上吉普赛)

  公司:Felix&Paul

  简介:VR知名团队Felix&Paul的又一集大成制作,其系列3D效果无人能及,欲了解更多请点击我们相关分析和报道。

  最佳新闻类体验 Best Journalism Experience

  获奖者:Take Flight

  公司:纽约时报VR NYTVR/Within

  简介:纽约时报出品,集合了2016年奥斯卡提名的一众明星拍摄了一个如梦似幻的VR短片。

最佳360°系列作品 Best 360° Series最佳360°系列作品 Best 360° Series

  获奖者:《隐形》Invisible

  公司:道格·里曼/Jaunt/30 Ninja

  简介:Jaunt和康泰纳仕为雷克萨斯汽车拍摄一套6集的VR系列剧,我们同样做过详细分析,总结一句话就是:不好看。

  最佳VR音乐体验 Best VR Music Experience

  获奖者:Joshua Bell VR

  公司:Sony Playstation

  简介:索尼团队通过技术手段,录制了小提琴演奏家Joshua Bell的360°视频。不要以为这是普通的360°视频,除了3D效果外,索尼团队还分解制作了整个场景,单独录制表演者的影像,最终让观众在PSVR中实现了6自由度的VR视频。

最佳VR游戏 Best VR Game最佳VR游戏 Best VR Game

  获奖者:Job Simulator

  公司:Owlchemy Labs

  简介:和《Tilt Brush》一样的HTC Vive装机必备游戏,据说在Steam平台《Job Simulator》已经卖出几百万美元,足见游戏受欢迎的程度。

  最佳VR体育类体验 Best VR Sports Experience

  获奖者:FOLLOW MY LEAD: THE STORY OF THE 2016 NBA FINALS

  公司:Oculus&Missing Pieces

  简介:关于2016年NBA季后赛的VR纪录片,对这片没啥印象,没法评价。

  最佳VR纪录片 Best VR Documentary

  获奖者:The Click Effect

  公司:Annapurna/Here Be Dragons

  简介:讲述了海豚和抹香鲸沟通的秘密的纪录片,Annapurna和Within的制作团队Here Be Dragons共同推出,二者曾经合作过《Evolution of Verse》等VR作品。

最佳VR品牌体验 Best VR Branded Experience最佳VR品牌体验 Best VR Branded Experience

  获奖者:360° Tour of the Shinola Factory

  公司:Reel FX

  简介:动画和特效公司Reel FX给底特律的Shinola Factory制作的360°视频,我们曾经做过详细分析,可以点击查看。

  AIS的另一大类别就是3D技术类,《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疯狂动物城》、《奇异博士》、《星战前传:义军一号》等影片各自斩获了相关奖项。

  从VR类奖项的提名来看,VR类别的竞争其实还是很激烈的,被提名的作品和团队实力同样十分强劲。当然,拿奖这件事你懂的,涉及到很多因素。例如我们有小伙伴就不明白,为啥拍的比较一般的《Invisible》能够获得最佳360°系列视频奖。大概作为技术类从业者,在评判作品上会有不同的维度也未可知。

  相对于金球和奥斯卡之类的奖项,AIS和VR Society的提名者和评选者都维持在一个比较小的圈子里,也使得卢米埃尔奖多了一些人情味,更像是3D、VR和动画技术人士的一次盛装聚会。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alve的VR新作会是《半条命3》?

对于很多人来说,《半条命3》都是魂牵梦萦的一个名字。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张模糊的照片或者是什么东西泄露出来。最近的消息是,...

相关HTC将在今年推出移动VR设备 VR将成HTC未来发展重点
2017-02-16 09:17:49 来自:游戏资讯

HTC将在今年推出移动VR设备 VR将成HTC未来发展重点

就在一天之前,HTC刚刚公布了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在财报会议上HTC全球销售总裁张嘉临确认在去年4月正式发布HTC Vive之后,...

相关山寨VR头显调查:资本宠儿沦为10元钱的电子垃圾
2017-02-16 08:56:55 来自:硬件前沿

山寨VR眼镜调查:被工人称为10元电子垃圾的VR产品是否还有钱赚?

我们探访了多家VR盒子生产工厂,揭开了一个廉价VR头显设备的隐秘江湖,其中有残酷的低价竞争,也有毫无顾忌的粗暴抄袭;有工厂薄...

相关这些你懂的VR游戏,可以助你获得“右姑娘”的缰绳
2017-02-16 08:47:07 来自:硬件前沿

这些你懂的VR游戏,可以助你获得“右姑娘”的缰绳

经过昨天的浴血奋战,相信不少大兄弟都已经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既然有了女票,下一个需要攻克的难题自然就是:如何调教!

相关VR治癌症是假,但VR能带你游览肿瘤的世界
2017-02-15 18:10:03 来自:游戏资讯

NBA携手NextVR带来2017赛事VR直播,但中国除外?

NBA将和VR直播领域巨头NextVR合作,把2017周六全明星之夜和第六十六届全明星赛在VR中直播。NextVR也是NBA的LEAGUE PASS的VR官方合...

相关想用苹果Mac玩VR?开发商Cindori已能做到
2017-02-15 14:46:15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