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CP而生!首家VR发行商奥英网络天使轮获投数千万

2017-01-16 11:32:45   来源:新浪VR

 

解决供需匹配问题

 

还要靠分发

  平台太多,CP们都不够用了。这个玩笑的背后,是一个CP不得不面对的尴尬问题——对接大量的平台耗时耗力耗人,这也给了做分发的公司时间窗口。

  奥英网络(微信号:allinplusvr)是一家做VR内容发行的创业公司,连接VR内容方和渠道方。据了解,奥英网络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已获创享投资、澎湃资本等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目前,奥英第二轮融资已经基本确定资方,下一轮融资估值上亿元人民币。

  一般来说,发行商在行业中能拿到30%的发行分成,是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2016年行业巨头纷纷展开布局:乐视发布手机端线上应用“乐视界”作为其线上分发渠道,百度视频搜索中上线VR频道。更多的公司则看重了过渡时期线下的发行,乐客、超级队长等都是基于这样的产业逻辑。

  内容发行的商业逻辑并不复杂,但门槛在于资源的掌握,包括优质的内容方资源和资本等,这要求发行商不仅需要取得内容方的信任,还要拥有很强的PR能力。一个好的发行商往往拥有一个甚至多个经典的样板案例做背书,在行业内积累口碑,以此形成核心能力,建立竞争壁垒。

  奥英网络创始人胡嘉荣曾任优格资本VR投资总监,在此期间,主导举佳爽、星米互动、锐瞳网络、晨游科技、VRZINC、娃娃鱼等项目,与国内VR界、尤其是内容生产商建立了紧密联系。联合创始人张以哲曾在腾讯就职多年,策划组织过腾讯百家游坛等活动,2013年加入蝴蝶互动负责商务合作。

  在VR产业链上游的内容方,奥英表示,目前已经与100多家团队和公司建立连接,其中有半数公司能够提供高质量内容。不断挖掘好的内容对发行方来说是最重要的事,奥英正在挖掘具有强沉浸感的VR内容,要求内容拥有优秀的视听效果和可玩性。根据奥英官网www.allinplusvr.com显示,目前,奥英网络旗下比较优质的内容有《18层》、《牧场星球》、《零界点》、《超级节拍》等。同时,为了积累更多资源,与内容方建立更深厚的联系,除了内容分发外,奥英网络还利用自身的资源,为内容方联系配合融资,目前已有奥嘉科技等公司成功通过奥英网络获得新一轮融资。

  此外,为了增加对CP的吸引力,奥英网络也希望提供“增值服务”。一方面,VR行业早期,用户接受度低,奥英网络帮CP谋求与国内外大IP的合作。国外方面与日本的一线IP展开合作,国内有一些热门影视剧与奥英网络合作,制作VR memo。 

  对于VR产业链下游的渠道方,奥英网络眼中分为两个部分,2C端和2B端。目前阶段,2B是主要的收入来源,渠道主要在线下,例如商场等场所的VR体验店。目前,奥英网络已经与包括超级队长、乐客等在内的多家平台建立合作。

  另外,奥英网络还计划在暑期入驻二三线城市主题乐园,打造VR嘉年华。其实,这一思路之前有创业公司提出过,但并没有实践。原因在于该模式前期投入太大,需要重资本和强大的商务资源。张以哲说,针对这一模式,奥英网络已经找到战略合作伙伴,该伙伴具有强大的商务能力、市场能力和政府资源,奥英网络只做内容提供方。

  在2C端,奥英网络正与小米、橙子VR等国内一线移动平台洽谈合作关系,在移动端接触C端消费者。奥英网络认为,移动端市场一定是未来,但是爆发的节点还没有到来。

  奥英网络创始人胡嘉荣专注于泛娱乐行业多年,2012年起就职于蝴蝶互动。2014年联合创办上海刚旭网络。后任优格资本VR投资总监,主要负责拓展投资项目、业务及尽调、投后服务等工作。奥英网络联合创始人张以哲是同济大学国际MBA,2010年进入腾讯,先后在上海世博会项目及游戏中心任职,曾获腾讯重大业务突破奖。2013年加入蝴蝶互动负责商务合作。2015年,进入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参与多款新险种。其他成员也主要来自于腾讯、盛大、莉莉丝等一线互联网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口袋卡丁车VR》(Pocket Kart VR)

相关: 暂无...
2017-03-01 15:00:00 来自:游戏产品库

《Ready, Aim, Splat!》VR版植物大战僵尸

那些不死生物回来了,这一次他们想要抢你的蔬菜!好吧,如果他们想要,就以人道的方式给他们,用一个多汁的番茄打向它的脸!哈哈!...

相关GDC发布调查报告 HTC Vive成最受欢迎VR品牌
2017-01-13 12:13:18 来自:游戏预告

这款僵尸射击游戏让你在VR里体验醉生梦死

如果你也是个虚拟现实游戏迷,那么你可能已经厌倦了VR射击游戏,因为现阶段此类游戏都大同小异,而且十分不耐玩,除非你是个超爱...

相关春晚加入VR直播,是跟风还是试水?
2017-01-13 08:55:02 来自:游戏资讯

《恐惧 VR》生存射击打僵尸

《恐惧 VR》是一款生存射击游戏,游戏中玩家扮演的角色驾车在公路上前进。前方坍塌的山体阻挡了公路,玩家下车前进被突如其来的异...

相关用VR直播看奥巴马卸任演讲 由诺基亚OZO拍摄 YouTube平台观看
2017-01-11 11:59:03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