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获奖电影《火星救援》借助虚幻引擎4打造VR体验

2017-01-10 08:56:58   来源:新浪VR

  当执行制片人Ridley Scott和导演Robert Stromberg联手将 Scott的奥斯卡获奖电影《火星救援》转变成虚拟现实体验的时候,他们求助于 Epic Games 的虚幻4引擎来提供核心的开发技术,以支持这一次长达20分钟的互动之旅。

  “我们用来讲述《火星救援》故事的技术只能用现在最棒的游戏引擎才能实现,也就是Epic 的虚幻4引擎。”Stromberg说道,“这是完成我们电影叙事必不可少的工具。

  “火星救援VR体验”现在可以在Oculus Rift、PSVR和HTC Vive上访问,它在好莱坞的众多VR产品中脱颖而出,结合了叙事和互动迷你游戏的双重特点。玩家不仅要跟随着Mark Watney进行探索,在被困火星之后重返地球,还要让用户穿上“虚拟太空服”,去扮演Matt Damon 所饰演的角色,完全参与到这第一人称视角动作游戏。

  “视频游戏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Stromberg 说道,“这一次体验是多个领域的融合,这在 VR中可以说是开创先河。”

  视频体验:

  在这次体验中,用户可以驾驶一架漫游者,行驶在红色星球上,试验通往Hermes的逃生舱,甚至要用Watney的临时菜园中的土豆打虚拟篮球。这次体验提供了360度全景环境画面,画面设计来源于这部获奖电影的布景。当用户向下看的时候,会看到Watney的手脚。

  该项目是在Fox Innovation Lab与20th Century Fox、RSA Films和Stromberg的The VR Company(VRC)联合开发的。“对于探索如何运用VR的所有人来说,这仍然是一项前沿科技。”Stromberg说道,“我们曾与许多公司有过合作,比如与Q Department合作来做音效,与Heavy Iron Studios合作来实现手动控制,与MPC VR合作制作三分钟预告片。你必须要按照特定的思路来选择好适合的公司和专业人才,然后把他们组建成一支更强大的队伍,就像把剪辑片段拼凑起来一部高质量的电影一样。”

  Stromberg表示,游戏开发方Heavy Iron Studios(Epic Mickey 2)耗时四个月来打造 Oculus 和 Vive 的标准手持控制器。他们创造了两条完整的手臂,细节极其逼真,能够让用户完全沉浸在游戏世界中,让他们感觉到这就是自己的手臂。

  Fox Home Entertainment Worldwide 董事长Mike Dunn 表示,用VR制作电影非常有趣,因为语言有别于传统电影形式。

  “在VR中,如果希望观众因为情感联系而选择某一条路,就需要各种不同大小和形状的视觉和听觉提示,让他们跟着你的思路前行。”Dunn 说道,“在我们的实验室中,使用了DTS来制作基于对象的声音。它把VR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虚幻4引擎虽然被设计为一个游戏引擎,但是在好莱坞、企业以及其他行业已扩展到多种用途中,使用虚幻4引擎为新型的混合体验打开了大门。

  “在我看来,视频游戏比电影更实用。”Dunn说道,“单从情感角度而言,《火星救援》让整体体验更贴合实际一些。我们模糊了游戏和电影之间的界限,因为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带入了情感,而我们在电影 VR 体验中融入了一些互动。”

  Stromberg表示,“火星救援 VR 体验”在设计之初并未想过采用游戏形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项目发生了演变。

  “就在某一瞬间,我们决定想要加入互动元素,来强调你正在以Mark Watney的身份体验这一切。”Stromberg说道,“我们开始做的是3D,现在已经升级到了5D。”

  今年一月份,Fox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电子展上首次推出这个VR体验,期间,HTC Vive版本还收到了能够增强体验的赞助产品 D-Box 动感座椅。当您驾驶着电影中的漫游者,前往战神四号运载火箭,横穿过用虚幻4引擎真实还原的火星景观的时候,便开始体会到何谓身临其境。当用户通过松开Vive控制器的扳机来松开漫游者的摇杆时,座椅后移,向后拉用户,重现座驾的减速效果。即使没有这种额外的技术,VR 体验也能将用户带入这部电影的世界中。

  Stromberg曾凭借《阿凡达》和《爱丽丝梦游仙境》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他看到了VR技术在视频游戏和好莱坞创意人员手上的迅速发展。

  “当我们开始制作《阿凡达》的时候,我们当时做的事情在 10 年前仍是幻想,而那时却做出了这部电影,五年之后,技术发展突飞猛进,我们必须回头重做一些事情。”Stromberg 说道,“我们终于迎来了VR的技术成熟,用户也准备就绪的时刻,如果能成功,万事俱备的当下就是最佳时机。”

  虚幻4引擎技术是推动VR新浪潮的其中一个发动机。

  “VR 就像你有一个轮子,但不知道能用来干嘛,最后有人发明了一辆车,于是就能飞快地开起来。”Stromberg说道,“这辆车就是虚幻引擎技术,以及所有计算技术、观看硬件、手持控制器,还有以前没有的所有这些事物。”

  第一次体验如此成功,使 Stromberg对将来的 VR 项目充满了更高的期望。毕竟,他是在主要拍摄工作完工后,被请来指导“火星救援 VR 体验”的。迪士尼的《沉睡魔咒》的导演称,接下来的 VR 电影制作将是完整体验,届时您将是玩家,而不是参与者。

  “我想创造一个叙述性故事,所以呈现在你面前的是富有感情的故事,真实的情境和演员,就像舞台剧一样。”Stromberg说道,“这是我想要看到的下一个项目。”我们可以预测到,将来上演的项目,将是逼真的全景体验。

  from:青亭网。视频来源:YO爱玩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韩国高中生自制VR设备 专门玩守望先锋

几个韩国高中生为了花样玩《守望先锋》,竟然七拼八凑地折腾出一台有模有样的全身VR设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相关一周VR第九期:歪果仁在VR里玩守望先锋
2017-01-09 12:08:22 来自:新浪VR频道

雷蛇CES发布首款RGB VR投影机:玩游戏“灯人合一”

Razer在CES大展发布了Project Ariana投影机,基于Razer Chroma炫彩灯光技术打造。这款投影机,号称是首款专为沉浸式游戏体验而打...

相关CES 2017 - 新浪VR全程直击
2017-01-08 10:51:20 来自:硬件前沿

虐狗神器:Tinder推出双人共用VR头显亮相CES

国外超火约炮社交软件Tinder在今年的CES上推出了一款多用户同时使用的VR眼镜。两人同时戴上该头显后,能够“深情对视”。

相关已发布100多部VR色情片的色情工作室也可以参展CES
2017-01-07 10:34:09 来自:硬件前沿

2017年央视春晚将推全景VR直播

据爆料,央视将在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中将推出VR全景直播,观者只需要下载央视影音客户端即可进行观看。

相关CES 2017 - 新浪VR全程直击
2017-01-07 10:06:34 来自:热门活动

Fove首款眼动追踪头显亮相CES,这回玩VR游戏更爽了

Fove在CES 2017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旗下首款VR头显Fove 0,具有先进的眼动追踪体验。

相关高通推《恐龙战队》电影主题VR头显 支持inside-out追踪功能
2017-01-07 09:53:48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