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VR游戏?2017电竞与VR大变化快来看看

2017-01-06 11:33:32   来源:新浪VR

  也许你难以相信戴上一副VR眼镜,就能置身虚拟的游戏世界中。但自从以MOBA为代表的电竞火起来之后,在资本(以王思聪为代表)和鹅厂的推动下,电竞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一切与电竞有关的东西都变得炙手可热,甚至还催生出“游戏直播”这个新兴的产业。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属于电竞最好的时代。时间来到2016年,紧随电竞之后,VR元年也已悄然来临,而且势头比电竞还要凶猛。随着VR的持续火热,“VR+”的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特别是“VR+电竞”的概念一直被提及,成为下一个令人期待的新趋势。

  我们想象中的VR电竞是这样的:

  还是

  但实际上,其实是这样子:

  了解到真相后的你们一定是崩溃的吧!

  造成如今情况绝大数是因为:

  一:硬件设备不够完善

  对于电子竞技来说,“技”固然很重要,但是硬件设备作为参赛选手技术展示的载体,如果硬件方面的缺陷从而导致玩家无法施展拳脚这将会是巨大的损失。VR设备的眩晕问题是一直厄待解决的一个头疼问题。并且对于场地设备的要求也导致VR设备并无法像PC和移动端那样足够亲民。

  二:受众群体较为单一,宣传力度不足

  相对于VR游戏,电竞因为拥有广泛的受众群体以及稳定的优质游戏内容,才能够源源不断的自我“造血”。而且绝大数普通玩家对于VR的理解还依旧是保留在廉价的手机盒子,真正能够接触到高端VR却只有行业人员和少数极客。现阶段的VR电竞大多处于概念阶段,能够真正落地形成规模化赛事还需要许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包括更简单的外设甚至不需要外设、一款“易学难精”的VR游戏,普及大众VR概念的同时能够激发出玩家们的竞技基因。

  2015-2016年中国游戏行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2015年直播行业的井喷式发展,2016年电竞赛事的产业链趋于完善。那么2017年势必将会是VR游戏携手电竞和游戏直播共同发展的一年。那创联赛作为最ING的大学生高校电竞赛事怎么能够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

  创联赛与牛卡VR更是嗅到了这不可多得共同发展机会,随着牛卡VR自研二次元VR音游《全民舞姬》的推广,2017年《全民舞姬》冬日暖场赛更是得到了创联赛的全力支持。

  《全民舞姬》作为牛卡VR自研的一款VR音游,画面绚丽,游戏操作简单易上手。不捆绑外设,只需HTC VIVE设备即可进行游戏,通过扣动手柄的扳机键来接取舞姬发出的各种立体光波!玩家能够迅速地进入游戏之中,排行榜全国联网,轻松体验VR电竞游戏的独特魅力。牛卡VR举办的《全民舞姬》冬日暖场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预选赛截止至1月9日,1月14日将会在上海市闵行区申长路869号 龙湖虹桥天街A馆B2中庭次元魔方举办《全民舞姬》冬日暖场赛的决赛,决赛将由VR人气主播傲天、CF第一女主播梧桐mm进行主持,新浪直播全程直播!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时前来现场观看决赛哦!有神秘礼物等着你们哦!

  关注牛卡VR的《全民舞姬》同时可不能忘记同样关注最ing最潮的大学生高校电竞赛事创联赛!据说创联赛S4赛季已经进入第二次报名了如果感兴趣的玩家们还来得及哦!赶紧行动起来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ES2017最奇怪设备!3dRudder Wireless让你用脚控制VR游戏

3dRudder本周举办的CES 2017上展示了这款可以称为最奇怪产品的设备,这款设备获得了CES 2017游戏和访问技术两大项创新奖

相关CES 2017 - 新浪VR全程直击
2017-01-05 08:45:02 来自:硬件前沿

《黎明:最初的战役》steam上新发行的MMORPG的VR游戏

这是一款基于HTC Vive头盔的MMORPG的VR游戏。玩家作为先驱者的身份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通过村落的升级,地下城堡的冒险,最终成...

相关爱立信携手Tactai将在CES展示VR/AR动态触觉波技术
2017-01-04 16:37:22 来自:游戏预告

潜行类VR游戏《Budget Cuts》登陆Steam

近日有一款潜行类第一人称动作类VR游戏《削减预算》(Budget Cuts)登陆Steam平台。

相关透过CES看VR:有根基的VR并不是一场泡沫
2017-01-04 08:36:33 来自:游戏资讯

《水果忍者》VR版将登陆PSVR平台

这款游戏曾于2016年7月在Oculus Rift及htc vive上首发的VR版水果忍者,如今官方终于宣布即将登陆PS VR平台了。

相关华为VR眼镜首次发售 尝鲜开箱看看究竟怎样
2016-12-19 23:22:39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