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S 2016试玩:《Rez无限》VR游戏中最强王者

2016-09-18 10:41:00   来源:新浪VR

  当前VR游戏的开发潜力还处于萌芽阶段,大部分2D游戏移植到VR版本后都表现平平。然而,《Rez无限》这款游戏视乎是一个例外,从原有的世嘉游戏版本移植到VR上之后进行了优化与设计,在VR游戏界光芒四射,受到广大游戏爱好者的追捧。

  如果要在PlayStation VR旗下的所有游戏中选出一款我最喜爱的游戏,毫不犹豫我会选择《Rez无限》这款2001年就出现在世嘉64位游戏机上的老牌IP游戏,并且这款 《Rez无限》的VR版本远远超过了我所期待的样子。在今天的东京游戏会展上我试玩了这款游戏之后,我感觉这个不会是游戏的最终版本,这款游戏还有许多地 方还可以设计的更加完美。

  如果你对于《Rez无限》这款游戏不太熟悉,你只会把它简单的理解为一个沿着预定路径消灭敌人的射击游戏。其实角色的前进路线是基于周围的音乐:在每一关 的开始阶段都会有一个简单并充满个性化的节拍。路径都是按照玩家的行为即时生成的。当你深入到每个关卡之中,你都需要运用你手中的控制器来编排出充满野性 的音乐节奏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光线。

  这款作品在VR游戏中有如此惊艳的表现,笔者认为有以下三点因素:

  操控性:《Rez无限》作为一款轨道射击游戏,玩家在游戏之中是无法完全操控自己的角色的,所能做的只有瞄准好射击的目标。角色在VR画面中的移动一直都 是许多开发者最头痛的问题。因为在完整的3D运作中很难避免让观看者感到头晕恶心的问题,但是这款作品中,完全不会出现这种情形。在游戏中,玩家可以环顾 四周并利用控制器进行射击,但是瞄准准心是随着你脑袋的运动而移动的。我在试玩中就是利用散弹射击然后利用头部的微调来瞄准,感觉这样效果不错。但是 《Rez无限》其实不是一个需要精确瞄准的游戏--你坐着不动,不进行瞄准也能进行游戏。这是一个款搭配普通控制器就能完美掌控的游戏。

  视觉效果:无论是在Xbox 360还是PlayStation 2上,《Rez无限》的画面表现都相当精美,这都得益于它极简抽象主义的艺术风格。这种由简约线条构建的画面风格,在高分辨率和高帧率的3D视觉效果的VR中可以完美的呈现出来。《Rez无限》这款游戏对硬件的要求也不高,虽然PlayStation VR与Oculus Rift以及HTC Vive比起来分辨率较低,但是在PlayStation VR也能完美呈现。PlayStation VR中显卡的RGB颜色模型为《Rez无限》展现出质朴但是充满时尚与现代感的彩色线条。

  试玩感受:对于一款音乐射击游戏,剧情不是关键点,但值得一提的是,《Rez无限》将带你走入计算机的世界--带着VR头戴显示设备,玩起来有《水果忍 者》的感觉。在游戏中,将给你带来视听上的顶级享受;《Rez无限》是一款有趣的射击游戏,但是你绝对不愿意关上声音来玩。VR这一媒介的出现,给游戏带 来了无限的可能。

  《Rez无限》将随着PS4 and PS VR在10月13日一起正式发售,那天之后,笔者肯定会有一段时间不愿外出了。

  From: 1717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蝙蝠侠:阿克汉姆VR》上手体验 过把蝙蝠侠的瘾

《蝙蝠侠:阿克汉姆VR》所使用的控制器是两只MOVE手柄,用来模拟蝙蝠侠的两只手。在DEMO中玩家扮演的正是蝙蝠侠本人,不过一开始...

相关VR体感手游《替代少女》参展TGS2016 抚摸萌妹子
2016-09-17 10:49:30 来自:游戏资讯

《生化危机7》油灯DEMO体验报告 心脏不好别玩VR版

电玩君在今年E3期间就曾经试玩过《生化危机7》的VR版DEMO,当时产生了非常严重的眩晕感。游戏对恐怖气氛的渲染值得肯定,然而因为...

相关《生化危机7》VR版妹纸体验集锦 全程尖叫吓尿了
2016-09-16 10:00:17 来自:游戏资讯

VR体感手游《替代少女》参展TGS2016 抚摸萌妹子

《替代少女》是一款日系画风的少女题材育成rpg游戏,轻快的旋律之中开启神奇的邂逅,暖风阵阵之下林荫之处约会,玩家在游戏中将会...

相关VR大作井喷,TGS2016十大最期待VR游戏
2016-09-15 20:55:44 来自:游戏资讯

关于VR,那些不可不知的法律问题

近年来,虚拟现实(下称“VR”)技术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各类VR设备几乎一夜之间成为初创公司、科技企业及科技爱好者的标配,也...

相关连王菲都开始玩VR了,VR直播还远吗?
2016-09-15 15:29:3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