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阿克汉姆VR》上手体验 过把蝙蝠侠的瘾

2016-09-17 10:49:30   来源:新浪VR

  《蝙蝠侠:阿克汉姆VR》由曾经开发过经典的《阿克汉姆》系列的Rocksteady工作室亲自开发,是一款PS VR独占的游戏作品。在E3公布之后,多次展会的展出试玩都收获了来自各家媒体的诸多好评。不过对于电玩君来说,还是第一次体验到这款VR游戏。

蝙蝠侠:阿克汉姆VR蝙蝠侠:阿克汉姆VR

  《蝙蝠侠:阿克汉姆VR》所使用的控制器是两只MOVE手柄,用来模拟蝙蝠侠的两只手。在DEMO中玩家扮演的正是蝙蝠侠本人,不过一开始我们还不是蝙蝠侠,而是布鲁斯韦恩。在韦恩的豪华邸宅中,你需要做的就是再现从韦恩化身蝙蝠侠的这个帅气的变身过程。遗憾的是现场禁止拍摄,电玩君只能以文字大概描述一下DEMO中的内容。

  除了用MOVE控制游戏中蝙蝠侠两只手的位置之外,MOVE控制器背面的扳机按键则是控制抓取动作。按下扳机,蝙蝠侠就能拿起手边的物体。

  站在客厅中的钢琴前,接过老管家递来的钥匙,用它打开钢琴的琴键面板之后,用你的MOVE手柄代表的两只手去轻敲几下琴键,就能够触发隐秘地下室的开关。从这里也就正式开启了变身的过程。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把递到你面前的蝙蝠侠装备一件一件穿到身上,把你的手臂伸入机器装备臂甲,拿起胸甲披到身上,最后拿起面具戴到头上。穿上这一身蝙蝠衣之后,你的面前会出现一面镜子。在这里游戏的头部动作捕捉非常灵敏,看着镜子中的蝙蝠侠(或者应该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带入感瞬间“扑面而来”。

《蝙蝠侠:阿克汉姆VR》让你主视角扮演蝙蝠侠《蝙蝠侠:阿克汉姆VR》让你主视角扮演蝙蝠侠

  除了蝙蝠衣之外,各种各样的武器也是蝙蝠侠必不可少的装备。《蝙蝠侠:阿克汉姆VR》的DEMO中你能体验到三种武器:钩锁枪、扫描器以及蝙蝠镖。钩锁枪可以抓住远处的物体,通过按动MOVE的扳机键可以发射。扫描器用来扫描场景,不过在DEMO中除了变身之外并没有带有剧情的游戏流程体验,到底扫描器在游戏中还有什么具体作用还不得而知。蝙蝠镖扣在你的腰间,通过向目标挥动控制器可以丢出蝙蝠镖。不用担心你的镖法不像小李飞刀,丢出去的蝙蝠镖会带有自动瞄准修正。

  在穿戴好全部装备,熟悉了三种武器的基本用法之后,变身平台继续下降到了一个深层的洞窟。最后降到了洞窟地面,一个巨大的控制台出现在面前,上面还摆着几样道具。其中最让电玩君印象深刻的还是一张小丑的照片,似乎也预示着《阿克汉姆VR》中的反派角色可能会有小丑登场。至此DEMO的体验便结束了,流程相对较短。

  如果说这个DEMO有什么游戏性,它的游戏性并不强,更多的则是让你过一把变成蝙蝠侠的瘾。我们在无数超级英雄的电影或是动漫中用第三人称视角看过无数遍帅气的变身,却从未有机会亲自体验一把变身的感觉,《阿克汉姆VR》就满足你这个梦想。在VR游戏中如果横向比较,《阿克汉姆VR》的画面素质要属上乘,这也给代入感加分不少。

  因为体验DEMO没有涉及剧情流程,所以还不明确完整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玩法,而且DEMO全程都是站在原地游玩,并没有任何移动。不过既然是Rocksteady亲自操刀的VR作品,相信最终的素质一定会让《蝙蝠侠:阿克汉姆》系列的粉丝们满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体感手游《替代少女》参展TGS2016 抚摸萌妹子

《替代少女》是一款日系画风的少女题材育成rpg游戏,轻快的旋律之中开启神奇的邂逅,暖风阵阵之下林荫之处约会,玩家在游戏中将会...

相关VR大作井喷,TGS2016十大最期待VR游戏
2016-09-15 20:55:44 来自:游戏资讯

《生化危机7》油灯DEMO体验报告 心脏不好别玩VR版

电玩君在今年E3期间就曾经试玩过《生化危机7》的VR版DEMO,当时产生了非常严重的眩晕感。游戏对恐怖气氛的渲染值得肯定,然而因为...

相关《生化危机7》VR版妹纸体验集锦 全程尖叫吓尿了
2016-09-16 10:00:17 来自:游戏资讯

VR摸胸和妹子泡温泉? 东京电玩展上的奇葩VR游戏

 2016年东京电玩展VR设备和相关游戏也是重头,来到了经常点歪科技树的11区,展出的VR游戏也少不了一些奇葩向的。

相关索尼东京电玩展前发布会 《夏日课程》全场吸睛
2016-09-16 14:46:14 来自:电视游戏-新闻

VR大作井喷,TGS2016十大最期待VR游戏

亚洲最大的游戏展会东京电玩展(Tokyo Game Show)将于9月15日在日本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聚集在此,享受这场盛大的游戏盛会...

相关TGS 2016:微星将展出VR背包式电脑VR ONE
2016-09-15 20:44:48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