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蝙蝠侠:阿卡姆VR》制作背后:打造不晕的哥谭市!

2016-08-18 13:46:10   来源:新浪VR

  穿上黑色劲装,化身“老爷”布鲁斯韦恩——蝙蝠侠,行走在充斥着罪恶和血腥的哥谭市街头时,最大的敌人是什么?在一般的主机游戏上,可能答案是小丑、企鹅人这种蝙蝠侠宿命的敌人,而在VR游戏的世界里,答案只有两个字——眩晕。

  而如今,《蝙蝠侠:阿卡姆VR》的制作人表示,玩家在这款游戏里将会体验到与众不同的VR体验,动晕症将不会束缚你惩奸除恶的手脚。你可以一手拿枪,一手持镖,和哥谭市的黑恶势力战个痛了。

  “很多人是首次体验VR,所以我们有责任把它搞得尽量舒服。”

  虽然今年是VR的爆发之年,不少人已经尝试过VR游戏。但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玩家来说,《蝙蝠侠:阿卡姆VR》将很有可能是他们的第一款VR游戏。

  因此,如何给予玩家一个舒适、平缓的VR体验,就是开发团队面临的最大挑战了。

  本作开发商——华纳旗下子公司Rocksteady的联合创始人Sefton Hill表示:“VR体验很容易吓到玩家,因为戴上头盔之后,玩家就会相信自己置身于环境中了。”

  如果人类的眼球告诉大脑,他们正在移动,但实际上并没有动,就很容易引发动晕症。所以Hill和开发团队特意限制了那种会让人晕头转向的动作,比如摩天大厦之间的滑行、或是在小黑巷子里的冲刺等等。Rocksteady同样尽力避免那种很庸俗的吓人场面,比如一个坏蛋偷偷跟着玩家,然后突然窜出来吓你一跳。

  这一切背后推动的是一种使命感:“由于对很多人来说,这是首次体验VR,所以我们希望把它做得尽量舒服。我觉得我们有这个责任。”

  游戏时间不长不过瘾?都是为了玩家考虑

  当然,开发者不是慈善家,游戏大卖才是他们想去打造优秀沉浸式体验的原因。而PS4靠着4000万的装机量为游戏的潜在用户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游戏本身只有20美元(约合132人民币)的售价、在今年6月E3展商号称“最佳VR游戏”的良好口碑都对此助力不少。

  一位40岁的产品经理Andy Lowe在试玩过后说:“这游戏绝对屌炸。在蝙蝠侠衣橱镜子里看到自己,就好像你真的身处游戏中一样。”

  至于游戏长度,开发商也刻意把它搞得比较短,目的是不要让VR这一媒介压垮了玩家的承受神经。故事讲述的是悬疑凶杀,扮演蝙蝠侠的玩家需要寻找线索、去解决DC另一位漫画英雄夜翼的死亡之谜。整个过程大约60分钟。

  11岁小粉丝表示:“太颠覆三观了,我要用自己攒的钱买下来!”

  玩家需要点击目标地点来向前“传送”自己,而不是真的通过自己的行走来移动。这同样也是为了降低移动时的眩晕感。开发团队在一些细节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去防止眩晕:如可以让眼睛盯着看的电梯墙壁。PS高级研发工程师Richard Marks表示:“人的大脑需要关注一些东西来防止眩晕。”

  而最终的效果如何呢?似乎很喜闻乐见。

  一名11岁的粉丝Max Bruner在前不久举办的圣地亚哥漫展(SDCC)上试玩了以后,颇受震撼。“太颠覆三观了,我要用自己攒的钱买下来!”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摩托罗拉研发最新VR头显 堪称警察好帮手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Motorola Solutions,后面简称摩托罗拉)希望通过一个虚拟现实头显实现一个全新的未来。这项技术将会引领高科...

相关三星新款Gear VR与Galaxy Note7同步预售
2016-08-18 11:53:20 来自:硬件前沿

【VR鲜呈多】第12期:用VR实现女孩遗愿 这个故事会颠覆你的认知

用VR实现女孩遗愿,这个故事会颠覆你的认知。这也许是目前VR干过的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一个团队,耗时3天开发了一款VR游戏实现了...

相关【VR鲜呈多】第11期:赵灵儿看赵灵儿洗澡之后的故事
2016-08-17 13:26:01 来自:热点新闻

IDC:AR/VR市场营收2020年将达到1620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行业收入将从2016年的52...

相关谷歌研发全新操作系统 或为AR/VR而生
2016-08-16 14:21:58 来自:行业数据

HTC Vive推Steam购物码 任意三款VR应用免费挑

当HTC Vive首次登陆的时候就捆绑了一些VR体验,包括《倾斜笔刷》、《工作模拟》、《奇妙装置》。不过现如今HTC Vive推出了更好的...

相关Gear VR二代开启预售99美元 但先不急着买
2016-08-16 13:58:19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