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朋VR发布百款VR游戏 推出两套移动空间定位解决方案

作者:新浪vr    2016-06-07 13:22:23

  大朋CONNECT战略生态发布会上,大朋VR首席战略官章立表示,在VR这样一个全新的领域,创造具有重要意义,大朋VR不仅要创造性能好的硬件产品,而且还要进行生态链打造,与CP一起创造最好的内容,把设最好备交给大家。

  在3月14日新品发布会上,大朋VR推出VR移动一体机,并且宣布新品将于4月1日在淘宝众筹平台上进行众筹。时隔两个月的时间,大朋VR 首席战略官 章立宣布了VR移动一体机的众筹数据。4月1日大朋VR一体机在淘宝开始众筹,10分钟内100%完成目标,1个月内,3000%超额完成。截止2016年5月11日,线下订单(包括海外订单)已经超过20000台。

  “作为一款价格为2999元,大家从来没有见过的产品,线上和线下的成绩都让我倍感骄傲。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基于移动VR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出更加自由的虚拟显示,”章立现场说到。

  100款VR游戏首发 与斧子科技战斧F1达成合作

  在上周的斧子科技发布会中,王峰宣布将推出VR工程版硬件设备,虽然没有透露合作伙伴,但是从硬件设备的外形,记者已经猜到斧子科技此次推出的VR头盔是与大朋VR进行合作的。

  王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正跟一家VR硬件公司,斧子科技主要负责设计Launcher,生态和内容。现在很多VR公司都想与斧子科技合作,因为斧子科技投的很多主机游戏团队,他们都想把游戏移植出一个VR版本。”

  此次大朋VR发布会,大朋VR 首席战略官 章立宣布,100款完整的VR游戏将在VR一体机平台上进行首发,其中有30款是来自海外游戏研发团队,而剩下70款游戏中便有斧子科技研发的一款恐怖类游戏《Infinity Runner》。

  在现场展示的10款精品游戏中,以射击类游戏为主,分别为上海烁心的《星战守卫》、武汉火游的《水晶学徒》、郑州幻视的《Space Hunter》、酷卡数字的《雇佣兵》和互联星梦的《猎灵师》。值得一提的是,由武汉幻视研发的另一款美少女休闲养成类产品《基因吸计划》较为吸引眼球。

  挖掘欧洲金矿 推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

  VR内容的引入不仅影响硬件的销量,更决定了硬件厂商未来是否能够从内容分发上获取更大的收益。对于每一家硬件厂商来说,引入内容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大朋VR目前推出了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寻找优秀的游戏开发团队进行合作。

  “我以前觉得办大赛过于普通,但是后来发现欧洲真的有金矿,有很多非常不错的VR游戏内容开发团队,他们很有想法,做出来的游戏非常有意思。因此我们联合恺英网络、奥飞娱乐在今年4月份推出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

  从赛事日程来看,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4月分于伦敦举行,6月份于剑桥举行,7月份在上海举行。初赛会选出20名欧洲团队和10名中国团队进入复赛,最终选出5名进入决赛。获胜团队不仅可以获得35000美元奖金,以及长期的项目合作和投资机会,而且可以获得团队和作品的宣传,以及来华路演巡展的机会。

  “我们希望国内外团队没有国界的束缚,能够自由的交流,去研发出好的作品。”章立向记者说到。

  推出全球开发者支持计划 成立1亿扶持基金

  目前,大朋VR推出全球开发者扶持计划,从开发者写出第一行代码到第一笔收入,大朋将进行全方位支持。

  想要成为开发者的人士通过官网注册即可加入大朋VR开发者中心。在内容开发的过程中,大朋VR将为开发者提供开发机、SDK、支持优化文档、参考代码等资源支持;在测试阶段,开发者可以获得测试工具,以及第三方云测试,大朋VR与Testin成立了大朋VR云测试中心。在产品提交和审核阶段,开发者可以通过在线提交,并且获得在线社区支持以及游戏的完成评测报告。最后进行确认商务分成,双方进行正式签约,大朋负责发行,并且持续进行商务对接,进行相关信息反馈,开发者进行游戏版本迭代。

  除了上述支持以外,大朋VR与相关资本共同发起规模为1亿人民币的VR游戏孵化投资基金,寻找优秀的开发团队进行孵化投资。

  推出两套移动VR空间定位方案

  目前,很多空间定位方案存在一些问题。安装复杂的系统至少半天、1-2天,甚至是更长的时间,而且很多空间方案都会有线的束缚。在有限的空间内依然会存在死角难以进行定位,除此之外,PC /主机VR价格很贵,而且需要非常大的面积进行定位。

  大朋VR基于VR一体机推出了两套移动空间定位方案。第一套是中小空间的移动定位方案,采用双摄像头单灯定位的方案。据了解,系统安装简便,30分钟左右便可安装好,360度定位,定位相对精准,通过摄像头可覆盖多个房间。

  第二套方案是大空间移动VR激光定位方案,这是大朋VR与G-Wearables合作推出的方案, 定位SDK接通游戏引擎,开发者可直接开发体验内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专访大朋VR首席战略官章立:我们如何打造VR内容生态

作为国内第一款发布的移动VR一体机,大朋VR在CES Asia期间,发布了其VR生态战略,表示将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以移动VR为战略重点...

相关多哚发布VR眼镜V1:本体重78克 8月上市
2016-06-07 13:16:38 来自:人物专访

苹果联合创始人发声 希望苹果研发更先进VR

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最近出席美国Alltech大会,表示看好虚拟现实,希望苹果正在研发比其他VR设备都更先进的产品。

相关VR游戏爆料 索尼为E3 2016准备了十款游戏
2016-06-07 12:09:34 来自:硬件前沿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