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悬疑 VR刑侦剧《凶案现场之第九个死者》完成拍摄

2016-06-02 13:49:04   来源:新浪VR

  日前,国内首部VR刑侦剧《凶案现场之第九个死者》已在北京完成拍摄。该剧由北京鼎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秦月导演执导,取材于中国十大悬案之一的“白银市连环杀人案”,主要讲述红衣女主播深夜在家离奇被杀,干探灿勇和漂亮女法医鲁曼音一起勘探现场,寻找线索,还原案发过程的故事。

  据悉,《第九个死者》将刑侦和VR的结合,在国内尚属首次。在《第九个死者》中,不仅有血迹斑斑、十分恐怖的凶杀现场,更有严思缜密的逻辑推理。在注重视觉刺激的同时,更注重故事的完整性。届时,当观众戴上VR眼镜观看时,将会发现自己身临其境般地和主角一起置身案发现场,和他们一起寻找证据,进行推理。这势必会带给大家以全新的观看体验。

  然而,VR影视是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在VR影视的拍摄制作中,传统影视中很多的拍摄手法、表演方式等都将不再适用。关于VR影视的叙事逻辑和镜头语言,现在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模式,所有的VR影视创作者都在尝试摸索中。而作为在VR影视内容领域第一批吃螃蟹的人的之一,《第九个死者》团队在拍摄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

  据秦月导演说,首先在拍摄设备的选择上,就遇到了很大的难题。目前国内多数的VR影视作品都是采用GoPro相机组装的设备拍摄的,但它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不能实时监看。为了追求更好的拍摄效果,他们几乎接洽了国内大多数的VR相机厂家,最后才找到合适的拍摄设备,以至于延迟了整个拍摄计划。设备解决了,开机了,但拍摄时又遇到了不少新问题,比如演员的走位问题。由于VR是360度全景拍摄,导演是不能出现在现场的。虽然开拍前进行了不少彩排,但到真正实拍时,还是会出现问题。“对演员的深层调度,以及走位节奏的把控很关键,否则整体就会显得很拖沓,影响拍摄效果,因此,演员的走位必须精准。”秦月导演说道。

  据了解,《第九个死者》是刑侦推理VR系列剧《凶案现场》的第一部,很快就会上线,而后续几部也正在紧张筹备拍摄中,不久后也会陆续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第九个死者》的出品方,北京鼎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的、专业性的、综合性的文化产业运营机构,主要致力于影视机构的联合策划、制作、投资与发行,以及影视作品方面的开拓和运营,是影视文化、娱乐产业中独树一帜的综合传媒公司。

from:腾讯娱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谈VR:终极情感共鸣设备

尽管VR还未成为主流,Facebook的高管们不遗余力发展VR。周三举行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和...

相关VR线下体验系统售价再刷新高 身临其境标价25万
2016-06-02 12:44:20 来自:人物专访

老司机发车!爆乳萌喵女仆VR你怎么能错过!

Steam平台上架免费的一款音乐全景互动游戏《NEKOPALIVE》,该游戏里都是萌萌的猫妹穿着女仆装,随着音乐舞动身体,这是一次二次元...

相关英伟达CEO:砍掉上百VR项目 VR还需20年才能成熟
2016-06-02 11:16:46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