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大战外星人 空间站玩儿VR游戏

2016-05-09 16:55:06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近日欧洲航天局公布了两名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玩儿VR游戏的视频,瞬间走红美国网络。在太空玩儿VR游戏,的确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

  Tim Peake和Scott Kelley分别来自欧洲航天局和NASA,而Scott Kelley是美国著名的网红宇航员,曾经在国际空间站生活过1年,视频拍摄于Scott Kelley在空间站的最后一个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款游戏是经典射击游戏《太空入侵者(Space Invaders)》的VR版本,两名宇航员在零重力环境下躲避外星人飞弹,捏大拇指和食指发射炮弹大战外星人。在太空对战外星人,这恐怕是《太空入侵者(Space Invaders)》最佳游戏场所了。欧洲航天局还贴心地给视频加了特效,让视频看起来更有趣。

  Peake表示,游戏里到处都是外星人,被外星人攻击,捏手指发射炮弹还有点意思。真正欢乐的地方是需要躲避外星人炮弹,所以两人不断做各种动作躲开炮弹。

  两名宇航员可不是闲着无聊在玩儿游戏,这款VR游戏是NASA研究的一部分,NASA希望在空间站操作中利用VR技术。外媒之前也有报道,称宇航局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检测VR系统。在远离地球,孤独的太空中,这款VR游戏给了两位宇航员不少欢乐。

  VR系统实际为微软的HoloLens技术,未来将协助宇航员完成空间站修理和各种任务。宇航员将佩戴增强现实头盔进行操作。

  欧洲航天局表示,这项技术将协助宇航员完成日常任务,提供补充信息,允许任务控制中心了解宇航员情况,提供协助。

  “远程专家”模式可以让地面人员看到空间站宇航员所看到的画面,“程序模式”激活后,物体上面可以出现全息影像。

  Peake认为VR技术可以让地面和空间站更有效合作,地面控制中心可以进入宇航员的虚拟世界,地面和空间站可以在虚拟世界里共同完成任务。比如VR技术可以指示要打开哪个开关,哪个螺丝松了,或者哪个手柄需要转下,甚至可以指引宇航员到存储地点。

  科学家还在进一步测试空间站VR技术,所以空间站宇航员空闲的时候还可以继续玩儿这款VR游戏,在太空大战外星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layStation VR负责人谈VR:杀手级应用并不存在

索尼PlayStation研发部门的负责人Richard Marks看来,VR并没一个所谓的杀手级应用。

相关索尼PS VR售日期遭曝光:10月12日
2016-05-09 13:14:54 来自:人物专访

VR电影或将让观众有剧情选择权

爆娱文化传媒CEO姬智指出,当下VR内容比较短缺,原因不在于拍摄更难、成本更高、后期更繁琐,而在于现阶段的VR还不是一门艺术,V...

相关清华大学传媒蓝皮书:今年将迎来VR产业“黄金元年”
2016-05-09 11:00:52 来自:技术速递

2K屏+中兴VR,中兴高层自曝AXON天机2

如果使用手机搭配Cardboard体验VR的话,手机没有2K屏幕的话会大幅降低体验感受。曾学忠也发表了他对于VR产品的理解,并且配了一张...

相关三星Gear VR价格下调,只需70刀
2016-05-06 11:04:30 来自:硬件前沿

育碧放出新视频介绍VR游戏《化鹰》与《狼人游戏》

育碧近日放出一段视频,视频中,育碧VR游戏《狼人游戏(Werewolves Within)》与《化鹰(Eagle Flight)》的开发者们简单地介绍了一下...

相关各路玩家首次体验VR表情
2016-05-06 10:13:38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