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姿丰谈AMD&NVIDIA合作工作站:对NVIDIA选择AMD的CPU产品感到骄傲

2020-05-31 17:51:10   来源:新浪VR

  前不久NVIDIA推出了售价141万元(20万美元)的第三代工作站“DGX A100”,或者按照NVIDIA的说法叫做个人超级计算机,可以支持在桌面端进行AI研究,并扩展到云端,除了自家7nm安培GPU之外,还使用了AMD的双路EPYC 64核处理器,N—A合作也算是整个行业里的一段佳话了。

  DGX是NVIDIA打造的第三代小型GPU超算平台,内部配备了八颗安培架构的Tesla A100 GPU,每一颗整合40GB HBM2高带宽显存,总容量高达320GB。每颗GPU最多支持12路的NVLink互连,带宽高达600GB/s,同时还有6颗NVIDIA NVSwitch芯片,双向带宽高达4.8TB/s。

  在CPU方面,NVIDIA这次放弃了牙膏厂的Xeon处理器,换为了AMD的EPYC 7742,64核心128线程,基准频率为2.25GHz,最高加速可达3.4GHz,同时TDP控制在225W。

  在CPU选择上,以前NVIDIA选择Intel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两家的竞争并不多,而AMD则是NVIDIA直接竞争对手,现在DGX A100依然选择AMD的EPYC处理器,只能说双方合作的诱惑大于竞争。总体来看相比Intel,EPYC处理器性价比高,不到7000美元就能买到64核心,同时EPYC也是x86服务器CPU中唯一支持PCIe 4.0的,对性能提升作用巨大。

  对于双方的合作,AMD CEO苏姿丰日前也做了评价,她首先祝贺了DGX A100正式发布,其次就是对NVIDIA选择AMD的CPU产品感到骄傲,表示EPYC不仅带来了PCIe 4.0支持,还是唯一能够为8路安培GPU提供计算性能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