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将发布三款5G手机 采用高通骁龙X55 5G基带

2019-10-31 09:18:40   来源:新浪VR

  为了夺回全球最创新科技公司的头衔,苹果正在动员供应商明年生产首款5G iPhone,明年苹果可能会发布三款旗舰机型还将包括现有的最先进的处理器。

  苹果在采用5G方面进展缓慢,其今年的iPhone 11系列仅采用4G无线技术。消息人士告诉日经新闻,苹果将努力恢复其昔日的辉煌,成为全球“必备”智能手机的制造商,并在2020年对主要产品线进行大改。iPhone于2007年首次推出,目前仍占公司收入的一半左右。

  一位消息人士称,苹果计划出货至少8000万部5G手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三星,中国的华为等竞争对手都已经推出了5G手机。这将是苹果首次推出5G iPhone。它将有3部iPhone,并且公司设定了积极的销售目标。

  5G在创建“物联网”中至关重要,它将使远程手术,无人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的其他高级应用成为可能。在全国范围内部署5G网络,中国比大多数国家都先进。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GSMA估计,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6亿5G用户,约占全球总数的40%。

  但是,苹果公司对5G的拥护现在可能会迫使AT&T和Verizon等中国以外的全球运营商加快对5G基础设施推出的投资,以便为最终用户准备好环境,从而获得高收益。Market Intelligence&Consulting Institute的资深行业分析师Eddie Han说:“基础设施非常昂贵......苹果推出三款5G iPhone的举动将增强运营商的投资信心。”

  苹果在消费市场上的实力很可能将有助于加速5G的使用,该公司通常每年出货75至8000万部新iPhone。MIC估计,到2020年,全球将生产2.06亿部新5G手机,约占所有新智能手机销量的18%。

  但是,苹果推出优质的5G iPhone系列可能会压迫其最近针对智能手机市场的定价方式。在2018年销售下滑之后,华为超过了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因此,苹果还计划推出一个更具成本效益的iPhone SE作为其战略,以保持目标预算敏感的消费者,尤其是在新兴市场,如中国。

  三款新iPhone均将搭载最先进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即X55,该芯片由美国移动芯片开发商高通公司设计。该芯片可实现更快的下载速度,但其需求却面临如此之大的增长,以至于供应可能受到限制。iPhone还将采用苹果公司最新一代的处理器,称为A14,它将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5纳米芯片技术。目前,只有苹果和华为计划在明年使用这种芯片生产技术。

  三款新手机中的至少两款也将配备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显示技术,可实现曲面屏幕,更好的色彩对比度和更亮的屏幕。

  消息人士称,此外,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型3D感应后置摄像头,该摄像头可以感应环境并检测用于增强现实游戏等应用的物体。iPhone是2017年首款在其前置摄像头中引入3D感应面部识别的手机。

  苹果公司对此新闻拒绝发表评论,高通没有作出回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