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Galaxy Fold

2019-10-08 17:37:37   来源:新浪VR

  三星Galaxy Fold已经发售一段时间了,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iFixit在四月份对Galaxy Fold的拆解步骤吧。

  步骤1

  先看一些Galaxy Fold配置:使用7.3英寸超感官灵动折叠屏(分辨率2152 X 1536,362 PPI),以及一块4.6英寸Surper AMOLED副屏(分辨率1680 X 720,399PPI),64位高通骁龙 855八核心处理器,12GB RAM加上512GB 内部存储空间。搭载了六颗摄像头,其中正面有1000万像素自拍,背面则是1600万超广角+1200万广角+200万像素长焦,而展开后则是1000万+800万像素景深双摄,且主镜头和广角镜头均支持OIS光学防抖,结合Bixby功能的电容式指纹传感器

  步骤 2

  折叠状态下,它比Galaxy S10+更窄、更长、更厚。

  在未折叠状态下,它更大。它没有iPad mini 5大,但它的边框更小,所以在考虑实际可用屏幕空间的情况下,它们实际上是有可比性的。

  步骤 3

  和以前常见的枯燥无味的玻璃面板不同,这台手机有许多拆解切入点。为了能够折叠,屏幕的边缘留下了两部分组件相交的间隙,这个地方只有你注意到了才会发现,不过这个空间并不会帮助你拆解设备。

  这个7毫米的缝隙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的,但这使得屏幕被暴露在外,所以可能导致异物进入。当手机处于折叠状态时,屏幕则会处于保护状态,但在铰链两侧都能看到巨大的缝隙。这些缝隙看起来并不会屏幕损坏,但肯定会聚集污渍。

  步骤 4

  折叠手机在技术层面显得非常酷,但如果它在你的口袋里则会显得有些臃肿。铰链部分占用了大部分空间,因为屏幕并不是完全折叠,所以看起来它更像一个活页夹,而非一本书。

  将折叠放在内则而非外侧可以让折叠半径更加紧凑,和华为即将上市的Mate X相比,其相机排布也有许多差别。在展开状态下,这块主屏被用一圈略微突起的表圈保护着,这意味着使用时,你的指尖可能会感受到边缘的突起,这可能也能在折叠状态和屏朝下放置时保护下屏幕。

  步骤 5

  在这个步骤中使用的工具:iOpener

  三星喜欢从屏幕面板开始组装,最终以粘合背板作为结尾,所以把背板作为切入点。只需要用iOpener稍微加热一点点便可以软化粘合剂,而其中一块背板便能取下。通常三星那块曲面背板的边缘拆解十分困难,所以这个平坦的拆入点更容易拆解。

  步骤 6

  即使是少量粘合剂固定的背板也很麻烦,与此相比,拆卸螺丝更快一些。这个奇怪的手机设计,只用PH十字螺丝刀处理。在背板下拆解出的组件还是很有三星的设计味道的,首先拆出了无线充电线圈以及天线组件。

  这一半看起来已经非常像一部完整的手机了,只缺扬声器和振动器了。

  步骤 7

  继续拆开手机另一半,拆解并没有花多少时间,但没有拆解背板来的简单,但这块非折叠的屏幕也只需要些许加热便能拆下。由于这块屏幕小而平坦,使得拆解时更难戳到OLED面板。

  翻转这块OLED屏幕,没有人会因为它是三星制造的而感到惊讶。这个三星自产的S6SY761X触控控制器在不少三星手机的拆解时几乎都能看到。

  步骤 8

  两块电池,超多的粘合剂。这块较长的前置电池规格为42.2 X 76.15 X 3.8 MM,后置电池则为42.7 X 64.3 X 4.6 MM

  但实际上,电池容量分别为8.22和8.65 Wh,或者可以说2135mAh和2245mAh。

  这两块电池都不如Galaxy S10的11+电池强大,但是两块电池串联起来则能胜过S10,并提供16.87Wh能量。这个电量比大多数的平板电脑小,包括新版iPad mini的19.32Wh,不过这个设备在技术上定义为智能手机,

  步骤 9

  你可能花费了2000美元买了台超棒的单反或者无反,所以这台设备内塞入了6颗相机看上去还挺合适?

  后置12 MP长焦以及12 MP广角相机

  后置16 MP超广角相机

  折叠屏内的10 MP自拍相机和8 MP RGB深感相机

  非折叠屏的10 MP自拍相机

  步骤 10

  让我们来看看左侧主板,这些硅胶密封组件在柔性排线连接器的周围。在iPhone 6s上曾看到了这类防护措施,但这在三星的设备上并不常见,当机身并不防水的时候,这便是对小板的保护措施。

  同时,我们在主板上找到了些芯片:

  MPB02 607RDF 1911TXK,可能是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52D0S05 607W1R G1912R7D

  CS3SL40 A0IU1907

  CS40L25 BIAHI849

  ASL01 G1909 AAWA3 07R5Z

  步骤 11

  再来看看右侧主板有什么东西,三星K3UHAHA 12 GB RAM其下方则为高通骁龙 855

  三星(Samsung)KLUFG8RHDA-B2D1 512 GB eUFS闪存

  Qorvo 78062 可能是射频融合(RF Fusion)模块

  高通 SDR8150

  Murata KM9307057

  Maxim MAX77705C 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IDT P93205

  步骤 12

  最后一面:

  Skyworks 78160 前端模块

  Skyworks 77365 功率放大器模块

  Skyworks 13716 低频前端模块

  Qualcomm PM8150 可能是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Qualcomm WCD9431 音频编解码器

  Qualcomm QDM3870 射频前端模块

  NXP 80T17 NFC控制器

  步骤 13

  有趣的内部组件对比过后,我们将注意力转向了这部手机的闪耀点:可折叠的OLED屏幕。屏幕挡板仅用些许粘合剂固定,拆解并不会耗费多少功夫。

  通常情况下,拆解手机时更喜欢轻量使用粘合剂的设计,但在这部设备上,可能需要担心随着时间问题,这些挡板会很轻易地脱落,进而使得屏幕暴露而受损。

  步骤 14

  边框拆出,屏幕仅仅边缘部分使用粘合剂固定,或许是为了能在折叠或打开时有所移动的余量,不过这也让拆解变得简单。也就是说,更换这个非常脆弱的屏幕所需要的费用可能比你想象的要来得低,前提是你能找到这个屏幕备件。

  使用塑料而非玻璃来作为OLED屏幕的基板意味着这块屏幕可能没那么容易碎裂。但单就早期评测来看,这块平米很容易受损。

  屏幕通过机身左侧一条超宽的屏幕排线连接到主板。

  步骤 15

  这块屏幕的每一半都被粘附在薄金属支撑板上,而金属支撑板又黏附在手机中框上,这可以让中间没有粘合的部分获得更大的折叠半径。即使与中框分离,这些金属支撑板也能支撑起屏幕的强度,这种刚性为展开手机时提供了弹性。

  从机身内取出屏幕后,屏幕上的折痕就没有那么明显了。这类新型柔性屏表面附着的顶层部件在早期拿到媒体机的评测人士间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三星称这层物质为“先进的聚合物保护层”,并表示这层物质不可移除。令人好奇的是,这层物质和Galaxy S10上预先贴好的保护膜非常相似。

  在所有已知案例中,如果移除这层保护层就意味着屏幕的生命走到了尽头。理论上来说,这块屏幕就算没有这层保护层也能正常显示。但这层保护层与屏幕紧密粘合,而屏幕又相当脆弱,以至于在不施加过大力量损坏屏幕的情况下移除这层保护层十分困难。

  步骤 16

  四个弹簧式卡口将屏幕锁定在“展开”状态,这个系统设计精良,而且看起来有很长的寿命周期。两个固定在中轴上的铰链,一个在顶部,一个在底部,留有些许间隙以吸收扭力,一个中心铰链,驱动一个齿轮系统,这可以平均分摊展开时的驱动力,保证手机两半同步展开。

  两条布局良好的柔性排线,发挥类似胼胝体的作用作为两半设备间沟通的桥梁,排线的每一段在弯曲前均被固定在合适的位置,这使得排线有一定的自由空间。

  在铰链内布局柔性排线在长期来看存在着严重的可靠性问题,不过至少这条排线是个模块化设计。

  步骤 17

  顶部:单个的圆形滑动铰链。

  在其下方:一个带有弹性的卡口,用于锁定手机位置。

  再在其下方:齿轮阵列,用于稳定中心并分配扭力。

  三星表示他们已经试验过将这款手机折叠超过20万次,不过最近有消息称实际折叠并达不到20万次。

  步骤 18

  它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十分的脆弱,虽然它相对于其他某些手机而言更容易拆解,但是压倒性的脆弱程度对于维修而言不是个好消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Galaxy Fold折叠耐久度未达到三星承诺次数

2019年2月,三星推出了市面上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然而,一经问世便被爆出折叠屏鼓胀、扭曲、闪屏和断屏等问题。经过回炉...

相关赛博朋克VR游戏LOW-FI众筹结束 将于2020年底发布
2019-10-05 11:11:44 来自:热点新闻

三星Galaxy Fold韩国“再次”发售:售价1.43万人民币

经过半年多的波折后,三星Galaxy Fold已经重新在韩国上市,之后会登陆法国、德国、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其它国家,提供黑色和银色...

相关三星年度旗舰Galaxy Note10+ 5G预售火爆 你入手了吗
2019-09-06 13:30:09 来自:前沿数码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