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价位的5G手机谁会第一个发布呢?

2019-08-26 15:10:25   来源:新浪VR

  最近手机厂商都争先在即将到来的新款iPhone发布会前发布新机,其中不免包括几款5G手机。不过目前发售的5G手机售价并不真正适合现在的手机用户,哪怕目前最便宜的5G手机也要3798元,比4G版本还要贵600元。

  目前全球市场已经出现了多款5G手机,国外5G手机售价在人民币6000元以上。国内5G手机售价高至7999元,远超过一般用户的消费水平。目前国内5G手机平均价格在5600左右,加上5G套餐的价格让很多人面对5G望而却步。

  这种情况和当初4G网络初期一样,手机价格高、套餐费用贵。不过当时是智能手机崛起之路,很多人在4G手机价格平稳后都开始尝试4G网络和4G手机。但与4G不同的是,5G需要花费更多的费用才能拥有和使用5G手机和5G网络。不过很多人期待5G手机价格降至2000元左右,中国移动宣布,2020年底推出1000-2000元档5G手机,面向消费和行业市场,分别打造超百款终端产品。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5G终端的价格下滑速度要比3G、4G更快,预测5G千元机最快明年底上市,慢的话也会在2021年上市。也就是意味着华为旗下5G千元机将会在明年年底发布,不过对于荣耀来说,很有可能会提前发布荣耀5G手机。根据华为经常将麒麟顶端处理器用在荣耀手机上的传统,华为也会将巴龙5000用于荣耀5G手机上,可能荣耀5G手机明年下半年售价会在3000元以下,华为5G手机可能要在年底或2021年上市。

  目前最便宜的5G手机是vivo旗下的iQOO Pro,对于这款手机打破了大家对于5G手机的认知。这款5G手机是第一款低于4000元的手机,而且比4G版本仅贵600元,此前雷军曾表示过5G比4G版本至少贵700元。不过通过这款手机也让我们看到了5G手机的成本只是略高于4G手机,而且在各方面都会优于4G手机。vivo用iQOO Pro将5G手机拉了下来,预计vivo旗下更便宜的5G手机也将很快发布,可能会在2020年秋季发布。

  对于其他品牌,目前还没有正式发布5G手机,预计其他厂商会优先发布旗下高端期间爱你5G手机,所以价格一般不会太低。预计2000元价位的5G手机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发布,笔者认为最早发布这个价位的5G手机应该是vivo。因为vivo现在正在积极发布5G手机,NEX 3 5G也将在下月发布。加上vivo在研发方面做出的努力,包括屏下指纹等技术都是vivo优先使用,价格也一直很平稳。因为目前只有高通845及以上处理器可以外挂X50基带,这是高价的主要原因,如果中端处理器可以使用外挂5G基带,相信vivo将会第一个使用。

  不过因为高通目前只能外挂X50基带才能使用5G网络,所以需要高端处理器,所以目前的5G手机价格都会偏高。等到高通骁龙7系处理器可以使用5G基带后,5G手机价格也将会降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