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值选:90Hz刷新率的一加7Pro值得推荐

2019-05-30 15:55:05   来源:新浪VR

  经历了早期安卓版本卡顿的痛苦,我在上班之后立刻叛逃到了iOS的阵营。而且这一叛逃就逃了4年。说是用腻了也好,用烦了也罢,不知怎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寻找一款合适的安卓机。而最近铺天盖地宣传的一加7Pro就成为了我心目中的目标。

  5月21日上午十点某东首发,我坐在地铁上抢到了一台星雾蓝8+256G。在付款的时候,犹豫了半天,毕竟价格上来讲对于我这种穷人来说并不算便宜。最后出地铁的时候,咬咬牙还是付了款。

  在试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对于这台手机的使用感受。总结来看,一加7Pro是一台很不错的机器,特别是在屏幕等硬件素质上表现的十分出色。虽然在软件层面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还是值得推荐。

  屏幕方面:

  作为一加7Pro的主打宣传点,这块屏幕确实没得黑。2K级别的分别率,90Hz的刷新率,各种色温色域调节并且支持HDR10,就体验观感上来说,比iPhone X确实要强上不少,通透性很好。特别是你用惯了iPhone X这种尺寸的屏幕之后,确实很震撼。

  得力于6.67寸的无刘海全面屏,在观看视频方面,相比于iPhone X来说有着很大的观感提升。特别是在打开支持HDR+10的视频内容时,整个色彩展现更加丰富,效果很不错。

  但缺点当然也是有。第一就是曲面屏两边的泛绿问题。我手上这台在倾斜到一定角度之后会出现很明显的泛绿现象,但日常使用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第二误触问题。我之前有用过黑莓Priv,曲率相对来说较小,所以误触情况要比也比一加7Pro好。当然,这个误触问题和每个人的握持习惯有关系。每个人的体验可能会不同。

  系统方面:

  我上一次用安卓还是黑莓Priv,一加3T。我个人来说比较喜欢类原生的系统。当然,主要是我穷买不起最新Pixel系列。就手上一加7Pro使用的氢OS,优点是简洁,流畅,并且没有太多的广告。同时,氢OS配合上90Hz的刷新率,让整个屏幕的滑动变得丝般顺滑。特别是在刷朋友圈和刷微博的时候能够明显感受的到。

  但可能对于一些国内用户来说,一些功能和细节还需要改进。当然最致命的问题我认为还是在其手势操作上。6.67寸的巨大屏幕,按理来说手势操作上的优化应该很给力。不过氢OS在这方面做的并不好。氢OS提供了三种操作模式,第一种是安卓最基础的三按键模式,这个不用多说。但是你都全面屏时代了,怎么着也要体验一下手势操作吧,所以这种就PASS了。

  第二种和第三种均是手势操作。第二种类似于iPhoen X下方的操作条,只不过在操作条右面有一个返回键。这个操作条在APP中只能向上呼出多任务菜单,想返回只能靠右边的返回按钮,这个说实话还不如三按键模式……

  第三种就是全屏方向的虚拟手势。和iPhone X的操作模式差不多。向上关闭程序,向上按住呼出多任务,不同的是左右两边向上滑动提供返回操作。本来我对这种模式寄予厚望,但目前来看体验很差。例如你在使用微信的时候,经常向上无法关闭程序,因为操作的出发点在屏幕的最下方,你带着一加送你的手机套,经常因为手机套下方突出而操作失败。当然,这和目前软件的适配也可能有关系,但目前体验真的不算很好。

  屏下指纹:

  不得不说,在正常情况下一加7Pro的屏下指纹真的解锁很快。但这是在正常情况下。笔者是一个汗手,在汗手的情况下,如果你录入的是正常指纹会出现解不开的状况。当然,如果你处于汗手状态下,再入录入指纹的话,之后的解锁成功率将会明显提升。

  拍照:

  一加7Pro dxo排名第四,111分。本人对照相并不算敏感,所以具体成像还需要大家评判。我给出的扣分项,只有一点,就是使用后置相机的时候,缩放有延迟。

  总结:

  总结来看,个人认为一加7真的是一款很不错的机器,特别是在屏幕表现上可以说是震撼。但在系统的体验上,我并不是很满意。当然,我在这里说了这么多,还不如你真的去上手体验一次。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与正在观望的小伙伴们一些建议,如果上文中提到的这些小缺点你都不Care的话,那么说真的,一加7Pro,买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京交会”近距离 兰亭数字VR科技成“爆款”

  “带上VR眼镜,一艘立体的神州飞船展现在面前,可以通过手指点触,放大飞船,标注部件最用,深入了解飞船整体架构,飞船机翼...

相关: 暂无...
2019-05-30 14:24:50 来自:快讯专栏

解决教育痛点,平安科技展现全新VR教育形式

  中国传统教育中“教育”这个词对每个人来说都并不陌生,传统教育教学主要是以教师为中心,教材为核心,教育方式主要依靠朗读...

相关: 暂无...
2019-05-29 15:28:59 来自:快讯专栏

1999元 4K巨幕影院+畅玩Steam VR专业游戏 爱奇艺奇遇2S评测

  在VR设备的风口逐渐过去的时候,你会发现曾经售价“高攀不起”的VR一体机已经早早进入平民级价位。一方面是技术积累逐渐成熟...

相关: 暂无...
2019-05-28 16:16:47 来自:快讯专栏

惠普推出新一代VR背包 性能提升30%

惠普发布了新一代VR背包,升级后可以使用包括Unreal和Unity在内的VR引擎。可穿戴PC的目标是针对LBE(线下娱乐)、架构和培训用例...

相关搭载英特尔九代CPU,惠普光影精灵新品苏宁发布
2019-05-28 15:56:0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