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前高管警告:云游戏的兴起会给PS5带来挑战

2019-05-21 14:01:15   来源:新浪VR

  索尼(Sony)的PlayStation 4被普遍视为当前这一代游戏机竞争的胜利者,自2013年推出以来,其销量已超过9680万部。但鉴于Xbox的母公司微软(Microsoft)在云计算方面拥有相当大的优势,预计云游戏的兴起将给即将推出的PS5带来更为严峻的挑战。

  索尼前高管已经开始发出警告。索尼前游戏机主管杰克•特雷顿(Jack Tretton)表示,他认为不断变化的游戏机市场可能会推翻索尼的统治。在最近一次采访中,Tretton观察到云游戏服务的崛起,如xCloud和Stadia,再加上任天堂Switch的人气飙升,都将使PS5难以脱颖而出。

  虽然索尼目前处于有利地位。但我确实认为,他们将面临比上次更大的竞争。”“微软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性价比,Stadia是个新兴技术。任天堂这一次更有意义。这将是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

  Tretton的言论令人惊讶,因为PS5预计绝对是一个强大的引擎,拥有固态硬盘(SSD)。它将支持一种革命性的新渲染技术,能够创造非常高的视觉真实感,并支持一个增强模式功能来提高游戏的帧率。专利和泄露的信息表明,一款无线虚拟现实头显也在研发中,可以作为游戏机的补充。

  但索尼可能需要卖的贵一些才能提供所有这些功能。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日本分析师Hideki Yasuda预测,PS5的起价可能为499美元,这显然是针对那些死忠的、财力雄厚的游戏机狂热者。在竞争对手预计将会推出价格便宜的游戏机选择时,这可能很难让人接受。

  微软正在开发其即将推出的Xbox“Scarlett”游戏机的两个版本,代号为“Anaconda”和“Lockhart”。预计Anaconda将在规格和功能方面与PS5相媲美,而Lockhart将是一台严重依赖微软的xCloud游戏流媒体服务的游戏机。

  另一方面,任天堂正准备推出更便宜的Switch版本。所谓的Nintendo Switch“Lite”预计是不可拆卸的,主要是手持设备,但仍然可以无线连接或通过加密狗连接到电视。一位视频游戏行业分析师此前告诉Inverse,这款游戏机的售价为249.99美元,是预测的499美元PS5价格的一半。所有这些选择都可能迫使索尼采用其最初的策略来吸引更广泛的受众。

  Tretton说:“我总是说,水涨船高。”“更多的人进入这个行业意味着游戏玩家有更多的选择,开发者也有更多的机会。这无疑提高了游戏机发行商获得领导地位的门槛。”

  事实上,索尼已经发布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声明。5月16日,该公司宣布与微软建立云游戏合作伙伴关系,这将使其能够使用微软的Azure数据中心进行自己的云游戏业务。索尼可能会考虑改善目前可用的PS Now流媒体服务,以对抗xCloud和Stadia。

  这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PS5可能无法仅仅依靠目前的粉丝群体赢得下一代主机大战。即将到来的主机大战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索尼获得NS震动技术专利 或将为PS5手柄升级

据最新报道,曾为任天堂Switch提供HD震动技术(TouchSense)的Immersion Corp公司,日前已与索尼签署协议,授权他们最新的“adva...

相关第三届青亭峰会闭幕 AR/VR赋能传统产业速度加快
2019-05-20 14:27:45 来自:厂商新闻

售价6299元起 索尼新旗舰Xperia 1国行价格曝光

作为索尼的粉丝来说,对于该公司的新品Xperia 1肯定是很期待吧,早在4月份的时候就有媒体报道,索尼将在5月20日在北京举办新品发...

相关YouTube创始人与朴茨茅斯大学学生合作 制造用于VR游戏的战斗机器人
2019-05-18 14:47:51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和微软合作开发云游戏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在索尼(Sony)和微软(Microsoft)这两家公司今天宣布,它们将联手开发云游戏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相关索尼获得Immersion公司“高级触觉”专利组合的授权
2019-05-17 09:24:04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获得Immersion公司“高级触觉”专利组合的授权

触觉反馈技术公司Immersion Corp与索尼签署协议,授权其“高级触觉”专利组合。该公司表示,索尼可以利用这一点,将其技术用于“...

相关可做多种动作 索尼PSVR新专利“旋转椅”曝光
2019-05-16 13:04:4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