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Quest是VR的一大进步

作者:新浪VR    2019-05-20 10:47:03

  我一直觉得虚拟现实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概念,当它第一次向消费者开放时,我成为它的第一批用户。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感觉像是开启了娱乐的新时代,但它在超越美化的技术演示层面上进展缓慢。Oculus Quest在这方面并不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但它确实像是消费者VR的下一个真正的迭代。

  与Oculus Rift或HTC Vive不同,Quest不需要一台高配的个人电脑来运行,这意味着不需要外部传感器或线缆,这看上去要自由得多。我在Rift上遇到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每次我想使用它的时候都要安装它,最终,这导致我卖掉了这款产品,因为我实在懒得弄它。我知道这听起来像是一种微不足道的委屈,但必须插入许多线缆,校准头显,等等,搞定它得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时间,我觉得太麻烦了。

  Oculus Quest完全消除了这一障碍,你可以拿起它,戴上它,然后直接进入游戏或体验。当然,您需要运行一个初始设置,但即使这样也只是小菜一碟。下载oculus手机应用程序并输入一些细节,比如Wi-Fi设置,你就可以在头显中完成剩下的设置。

  最后,你被要求创建一个保护区域,这基本上是一个操作指南,以防止你撞到墙壁或砸到你的电视。你周围世界的黑白图像通过头显的外部摄像头显示,你可以使用其中一个控制器来绘制你的安全游戏区域。这个区域会在你的头显中以网格的形式出现,但只有当你靠近它的时候,才会给你一种真实世界的感觉,而不会破坏你在其中的体验。

  作为一个完全独立的设备,Quest的处理能力大致相当于一部高端智能手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其与高端PC VR相比的能力。说实话,我并不觉得它有任何限制,尤其是在游戏方面,但这确实意味着更大、更复杂的游戏可能无法进入平台,或将被缩小工作范围。

  Oculus Quest有两种不同的配置64GB和128GB在澳大利亚售价649美元起(约4490元人民币)。跟那些2000美元的高端VR相比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价位,很亲民。除了头显,包装内还包括充电线和两个触摸控制器。

  我对Quest的唯一不满意的是你在使用它时不能充电,玩游戏时的电池消耗大于充入的电量,一旦达到零,它就会关闭。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一个小麻烦,使用后只需将头显插入即可轻松解决。当你玩游戏时,电池可以持续2小时左右,如果你只是看电影或做一些简单的活动,电池的续航时间会更长。

  在发行时,Oculus Quest将提供大约50款游戏,其中也有一些不错的游戏。我在《Beat Saber》、《Superhot VR》、《Creed: Rise to Glory》、《Space Pirate Trainer》等游戏中玩得很开心。

  对于那些习惯了高端VR游戏的人来说,这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产品,但如果放弃连线和传感器的想法对你有吸引力,我再怎么推荐Oculus Quest都不为过。 如果您是新手并想尝试进入VR世界,这是一个绝对完美的设备,可以帮助您入门。

  原文出自:https://www.pedestrian.tv/tech/oculus-quest-step-forward-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VR节奏游戏《BoxVR》5月21日和Oculus Quest同布上线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由于虚拟现实(VR)游戏独特的房间规模特性,一些充满活力的游戏可以帮助燃烧一些额外的卡路里,如果你经常玩...

相关YouTube创始人与朴茨茅斯大学学生合作 制造用于VR游戏的战斗机器人
2019-05-20 05:17:04 来自:VR/AR

谷歌和Facebook确认 YouTube VR将登陆Oculus Quest

据外媒报道,近日,谷歌和Facebook双双确认,YouTube VR将登陆Oculus Quest VR一体机平台。

相关: 暂无...
2019-05-19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社交VRBigscreen宣布登陆Oculus Quest,Rift S平台

据社交VRBigscreen官方称,从5月21号起,用户可以在facebook公司新发布的Oculus Quest和Rift S头显上欢看电影和玩游戏。作为Ocul...

相关来自Bellevue的Valve Index原型VR硬件照片曝光
2019-05-17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VR Cover为Oculus Quest推出两款面部保护罩

VR Cover是一家领先的头显配件公司,生产一些高品质的面部护罩和其他配件,以改善舒适度和卫生。Oculus Quest将于下周5月21日发布...

相关Oculus Quest不包含Vive订阅服务
2019-05-15 13:33:12 来自:前沿数码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