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篇新能源汽车试驾文章,就写给蔚来ES6吧

2019-05-16 19:12:53   来源:新浪VR

  自从今年2月中旬,我拿到了驾照之后,便开始对开车充满了兴趣。近三个月的时间,也就开过屈指可数的几款车型,比如爱丽舍(教练车)、五菱之光、凯美瑞、远景SUV、朗逸、科鲁兹,后来看到了蔚来的试驾消息,才先体验了ES8,以及周一试驾了ES6。

  试驾理由

  在说这次试驾蔚来ES6之前,我先简单说明一下,我作为新司机在汽车方面的一些观点吧。首先是车型的选择,我个人还是觉得SUV比较酷一些,它们一般造型比较前卫,底盘高视野好,车内空间大;然后是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选择,我其实两边都不支持,一个是跑加油站太麻烦,油价各种涨,另一个是担心电池续航不行,找充电桩也比较麻烦。但整体来说,没车又不方便。不过相较于燃油车,新能源车更具有科技感,也符合我们感受科技进步的初衷。

  为什么选择蔚来试驾呢,其实有两点原因,理想国际的蔚来线下店离我们办公室不远,走两步就能到,所以在我前些日子试驾了蔚来ES8,实际体验效果要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

  从品牌的角度来看,蔚来算是这两年来声名鹊起的一家国产新能源造车品牌,而且在销量方面也没得说,我经常在北京的路上看到ES8。所以选择试驾蔚来的车,一方面能让我这个新司机感受一下开新车的感觉;另一方面,回来头要写试驾文章,也不至于让大部分读者不知道我在讲什么。

  试驾体验

  对于新能源汽车,我只关心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驾驶体验,二是智能与否,三是车内配置。写这篇蔚来ES6试驾文章,我也是围绕从这几个方面来下笔的。

  这次试驾分为内场试驾和外场试驾两个部分。内场试驾主要是感受ES6的各种性能以及特殊配置等。首先第一个项目就是感受ES6运动模式下4.7秒的百公里加速和百公里减速制动距离,具体效果,可以看看下面这个视频。

  动力方面,蔚来ES6同时搭载前置160kW的永磁电机和后置240kW的感应电机。两者的结合,让车辆的爆发力变得强劲。像我这样之前没有驾驶过高性能车的新司机,要一脚油门踩到底去感受百公里加速的刺激,还需要克服加速过快所产生的眩晕,所以在那几秒钟里,我一刻不敢松懈,只能双手紧握方向盘。

  不过这里要说一点,因为之前试驾过ES8,那个的百公里加速时的眩晕感更强,只需要4.4。秒,不过还好当时我坐在副驾驶。

  接下来是减震系统、智能四驱和车辆上下坡辅助的系统等,这其中我个人印象最深刻地还是上下坡辅助系统,坡上起步不溜车,下陡坡自动点刹车,确实比较方便。感觉这个辅助系统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用处非常大。

  随后,我们进入了暗房,开始感受ES6的灯光、音响、车载香薰等配置。外面的车灯我不多说,但是这个车内LED灯条(氛围灯),我个人觉得还是挺鸡肋的一个功能。车载音响和香薰让我感受到了ES6的豪华性,音响有多种模式可选,车内听歌就很high。后来我去了解了一下蔚来这个高级环绕声音响系统,它有12个扬声器,包含4个高音、4个低音、1个中置、2个环绕声和一个重低音单元,同时还搭配了6种个性化声音氛围模式,看配置就知道它不便宜。

  另外,香薰目前有三种味道,虽然我鼻子不大好,闻不出来气味的不同,但是香薰提神醒脑的作用对于长时间开车的人来说,意义重大。

  到了外场试驾阶段,上路行驶因为我的驾车经验不太丰富,没办法写出中肯的建议,不过,前车窗HUD、车道偏移辅助灯等功能对于我这种新司机来说还是有很大帮助的,避免了开车时为了看仪表盘而分心,出现车道偏移时,车辆还会有所提示。

  我还重点感受一下ES6的车载AI系统NOMI,这个系统与ES8的是同一个,据了解,这个车载AI智能系统能够实现不少的功能,而且语音识别系统也是有科大讯飞给做的。

  我个人对于这种语音识别,语音操控系统的要求本身不是太高,因为我很清楚现阶段这种系统的还不是那么完美。不过,这个NOMI还是让我有些震撼的,它反应速度挺快的,让它开个车窗放个歌导个航都能轻松实现,当然会觉得震撼,也可能是因为我对于这类车载AI系统接触较少的原因吧。下面是我们对NOMI进行灵魂拷问的视频。

  试驾总结

  实际上,在我没有驾驶过新能源之前,我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印象其实并不是太好,因为不少新闻在说它们续航不行,充电难,还有对于国产新能源汽车也不报太大的信任。不过在试驾蔚来之后我对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印象有了变化。

  我认为,这种变化一方面是我感受到了蔚来造车的诚意,另一方面是我看到了蔚来汽车的售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来自Bellevue的Valve Index原型VR硬件照片曝光

上个月,在华盛顿的Bellevue,Valve Corporation邀请了一小部分记者,首次亲身体验了Valve Index头显及其可穿戴控制器。

相关全套售价999美元起 Valve Index头显5月2日开启预购
2019-05-16 12:37:35 来自:硬件前沿

首款多感官VR面具Feelreal将适配游戏《亚利桑那阳光》

近日,Feelreal这款头显就将适配《亚利桑那阳光》,这款游戏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出名的丧尸类型VR游戏。Feelreal又增加了更多的游戏...

相关VR Cover为Oculus Quest推出两款面部保护罩
2019-05-15 15:42:2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