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获得Immersion公司“高级触觉”专利组合的授权

2019-05-16 13:04:42   来源:新浪VR

  触觉反馈技术公司Immersion Corp与索尼签署协议,授权其“高级触觉”专利组合。该公司表示,索尼可以利用这一点,将其技术用于“游戏控制器和虚拟现实控制器”。

  Immersion公司表示,这种技术可以用来模拟“推、拉、抓、拉”的感觉,而索尼则更含糊地说,它“增强了存在感和沉浸感”。

  Immersion公司实际上并不生产用于触觉反馈的硬件。该公司为合适的硬件和软件进行授权,并向希望在产品中添加触觉的公司授予3500多项已颁发或正在申请的专利。

  Immersion公司称,目前全球有30亿部设备使用了他们的触觉技术。最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TouchSense软件被用于任天堂Switch游戏机,作为“HD Rumble”功能的一部分。

  目前的PlayStation VR运动控制器PlayStation Move使用了一个简单的rumble电机,就像标准的手柄一样。这与Oculus Touch和HTC Vive控制器上使用的线性电阻执行器(LRAs)形成了对比,任天堂的Switch也使用了LRAs。LRAs提供更低的延迟和更好的振动频率控制。

  考虑到这一点和PS Move控制器的其他限制,索尼几乎肯定会在推出PSVR 2的同时发布新的控制器。当然,未来还不清楚,索尼最近表示,目前的PSVR将与下一代PlayStation游戏机兼容。 但这项专利收购可能是朝着开发下一代VR控制器迈出的一步。

  我们已经在索尼自己的专利中看到了这样的控制器。第一个专利是在2018年初提交的,然后在今年2月又提交了一个相同设计的改进版本。

  这些专利描述了一种握把式的控制器,类似于Valve Index控制器,具有手动检测和触发电阻。如果索尼也能集成先进的触觉反馈,就能制造出真正的下一代VR控制器。

  原文出自:https://uploadvr.com/sony-haptic-patents-acquisitio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可做多种动作 索尼PSVR新专利“旋转椅”曝光

对于游戏爱好者来说,索尼的游戏设备肯定不陌生,该公司经常会发布一些黑科技,这不最近,有玩家发现索尼申请了一项PSVR的新专利...

相关一项最新调查显示 移动服务提供商正准备加强5G部署的安全性
2019-05-07 08:56:17 来自:技术速递

UploadVR宣布推出E3 VR展示会 来填补E3 2019索尼缺席这一空白

PlayStation VR是游戏领域最大的虚拟现实平台,但由于索尼在今年6月的重要电子娱乐博览会展会上没有出现,因此需要有人来填补这一...

相关3Glasses推出新款VR眼镜X1,让虚拟世界更加触手可及
2019-04-24 06:32:31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为日本PSVR用户带来社交VR影院应用Theater Room VR

PSVR用户一直在等待一款应用程序,让他们可以和其他拥有头显的朋友一起观看精彩的内容,如支持Rift,Vive和Go的Bigsreen Beta。实...

相关随着婴儿潮一代的退休 AR和VR工具有助于捕捉他们的专业知识
2019-04-21 13:14:14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证实:下一代PlayStation将支持PSVR

索尼刚刚证实,其目前的PSVR头显将与下一代PlayStation游戏机兼容。

相关VR医学催眠解决方案总结出三项临床试验 用于治疗疼痛和焦虑
2019-04-17 10:44:25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