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在GDC 2019上展示可连接PC的独立无线VR头显设备

2019-03-20 06:30:00   来源:新浪VR

  高通(Qualcomm)的新款VR头显将是首批作为独立移动头显使用的产品之一,还可以无线连接个人电脑。据CNET报道,这款头显将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进行展示,最早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亚洲上市。

  目前大部分移动VR头显设备无法连接PC来获取额外的VR游戏资源库,但高通(Qualcomm)预计,在其名为“Boundless XR”的新参考设计中,这一功能将成为可能。高通公司新推出的头显参考设计将作为一款具有6个自由度的独立移动头显,并通过60GHz连接PC获得更沉浸的VR体验。头显采用高通骁龙845处理器。

  高通官方表示:延迟可以控制在16ms以下。此外在连接PC之后这款头显也能用于处理VR技术。所以理论上可以减轻PC端的运行压力,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比例。想要让PC和游戏主机连接新款头显,需要支持802.11ad Wi-Fi并运行高通的特定软件。高通公司制作了大量的VR参考设计,但包括HTC、联想和Facebook在内只有极少数公司采用高通的这些设计。很多OEM厂商更愿意使用手机、平板和其他设备。

  高通还表示,第一款采用新参考设计的头显将是中国公司Pico VR的Pico Neo2 VR头显。它还表示,HTC Vive是另一个合作伙伴,致力于“通过硬件和内容支持新规范”,尽管这只是一个参考设计,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看到它上市。

  图文出自:theverge

  原文链接:https://www.theverge.com/2019/3/18/18271385/qualcomm-wireless-vr-headset-standalone-connect-to-pc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sso VR通过机器人和VR技术融合 使外科手术更加精准

VR已经成为许多外科训练方案中的重要工具,机器人辅助外科手术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因此,我们看到科技在医学领域的融合也许并不奇...

相关外国人是如何看中国VR市场的?他们的回答挺客观
2019-03-19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Ramirent进军VR领域 将VR用于培训和通信 以提高安全性、可持续性和效率

Ramirent现在以其新的数字平台Ramirent TwinsiteTM进入VR领域。一个全面运作的虚拟建筑工地,将VR设计用于培训和通信,以提高安全...

相关2019产业风向标:第三届AR/VR+青亭峰会开启报名
2019-03-19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