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一体机时代来临 PSVR靠什么来稳住销量宝座

2019-01-04 19:15:51   来源:新浪VR

  2018年已经结束,关于行业的形势我们很容易就能感觉到其中的变化,或许传说中的VR一体机时代就要来临了。这种情况下,让人很容易忽略掉索尼PSVR的存在。相较于Oculus、HTC VIVE,索尼PSVR在去年的动静并不大,但是它的销量无疑是三巨头中最高的。

  最新的数据显示,PSVR在2018年卖出了130万台,而它的总销量可能已经超过了400万台。有着庞大的C端用户群体索尼玩家的支持,PSVR在2018年的表现确实不错。

  如今行业迈入2019年,PSVR还能保持这个势头,继续站在高处俯瞰众生吗?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愈发激励的行业竞争

  虽然索尼在内容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第一方和第三方的VR体验也持续不断,但是PSVR在硬件上的弱势仍旧明显。基于PS MOVE定位系统的PSVR,在追踪精度和追踪范围上都落后于HTC VIVE和Oculus,如果不做出改变,这样的差距在今年还会持续扩大。

  HTC VIVE在酝酿着下一代产品,Oculus则开始深度研究inside-out追踪技术。PC VR头显和VR一体机的分辨率在持续进化,而现在的PSVR还停留在2016年。即将登陆Oculus Quest的《SUPERHOT VR》、《Beat Saber》等优质VR体验,也在向PSVR展示着VR一体机时代的来临。

  随着PS4的迭代进度减缓,PSVR想要升级到下一代的机会也越来越小。有消息显示,配备内置追踪系统和VR手套,并拥有超高分辨率的PSVR2将在2020年和PS5一起发布。如此一来,2019年PSVR的戏份会变得更少,其销量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

  靠VR内容来推动C端市场

  索尼也知道自己在硬件方面暂时不能与竞争者抗衡,但是他们的思路非常清晰:用特殊设计的VR游戏来规避硬件上的短板。所以他们推出了像《宇宙机器人:拯救行动》、《防火墙:绝命时刻》、《WipeOut》等VR体验,市场的反响也非常不错。

  可以说,不少用户就是因为这些VR体验,再次戴上了吃灰的PSVR或者购入的设备。许多人都觉得,它们玩起来确实比Oculus或HTC VIVE平台上的游戏更有趣。既然市场已经证明了索尼的思路没有问题,那我们可以预测到,索尼将在今年放出更多的大招。

  不得不说的价格优势

  把控价格走势,是索尼的另一个绝活。自PSVR上市以来,包括促销、捆绑、优惠券在内其价格变化了很多次,最后停留在了299美元。如果,明年不推出PSVR新品的话,其价格还会往下走。期间,索尼会适时地结合新款VR内容,再度将PSVR送到更多的PS4玩家手中。

  而Oculus Quest高达400美元的售价,比之PSVR贵不少,更不要说HTC VIVE了。或许明年,消费者花上400美元就能买到“PS4+PSVR+VR游戏”的捆绑包。

  总体来说,2019年可能是PSVR最难熬的一年,竞争对手相继推出新品,VR行业也朝着无线化奋力迈进。其销量、用户增长、内容研发等都会产生连锁反应。但这也并不是坏事,已经诞生三年之久的PSVR,也该经历一次黎明前的黑暗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