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能实现VR里的全身追踪吗?做不出来也消费不起!

2018-11-23 22:16:43   来源:新浪VR

  很多玩家在置身VR游戏中的时候,总是会惊讶于自己是一个没有身体的虚拟人物,低头只看到一片虚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VR研发团队通过在游戏当中加入全身骨骼模拟算法,让玩家在游戏中,能够感受到虚拟的身体。

  但是这类算法通常难度很大,需要耗费开发者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往往得不偿失。也有开发者通过增加外部追踪追踪器或是VR外衣,来让玩家获得更好的VR游戏体验。不过如此一来,玩家们还需要掏更多的钱购买这些硬件。

  那么,为什么现有的VR头显没有全身追踪呢?这实际上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现阶段VR团队研发实力难以支撑

  实际上,我们都很希望VR头显就能够自带全身追踪,就像电影《头号玩家》里面那样,只需要一款简单的VR一体机就能够自由自在穿梭于虚拟世界,如果想要更刺激一点的触感,那可以单独购买一件酷炫的VR外衣。

  开发者其实也和我们一样抱有很高的期望。如果现在的VR头显就能够支持全身追踪,那么VR体验的类型将迅速丰富起来。有了这样的硬件条件,相信那款杀手级VR应用很快就能出现。

  但这仅仅只是想象而已,对于普通的VR游戏研发团队来说,他们还在攻克VR游戏研发和VR头显的匹配技术,如果再加上全身追踪的技术,他们根本吃不消。就算是让一些顶级的VR游戏研发团队,也需要很长时间。举个例子,如果现在VR头显自带全身追踪,那它就会像已经被苹果抛弃的3D Touch技术一样,只能在某些场合做一些酷炫的演示,无法担当大任。

  而除了增加外部追踪器和全身骨骼算法,如今的VR研发当中,比较被认可的是只针对用户的手臂进行追踪,一方面技术难度不大,不需要投入太多,另一方面玩家在体验VR的时候,大部分的注意力在自己的手部,这样一来沉浸感会得到加强。

  全身追踪花销太大

  在游戏主机领域,追踪用户全身的设备已经出现多年,如XBOX主机的Kinect,但是一直没有被大范围的使用,只是用在特定的游戏中来追踪玩家的身体动作。而这种追踪技术并不适合VR游戏,因为延迟太高,且追踪精度较低。

  如何和VR设备一起捆绑销售,玩家需要多花至少1000元。换一种思维,如果我们选用VIVE的追踪器,要完成基本的全身追踪,至少需要两个,也是要花费1000多元。这些开销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并不小,而且体验不一定好。

  最好的情况是,研发出一种全身追踪的技术,集成在VR头显之中。不需要额外的设备就能够无延迟的追踪到用户的身体动作,简简单单,相信会很受消费者的青睐。不过现在并没有这样的技术,要研发出来估计也需要花费数十亿吧。这都不是现在的VR硬件厂商能拿得出来的。

  写在最后的话

  对于能够在虚拟世界里获得与现实中一样行动自如的身体,无论是VR玩家还是开发者都是充满向往的。只是,技术的发展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并非所有的跨越式发展都能带来理想的效果。市场需求偏低,研发难度较大,资金花费较高,这些都成为了现阶段全身追踪技术的拦路虎。

  所以,想要《头号玩家》里面的效果,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关于全身追踪,或许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但在未来,相信会是一件相当容易的事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权力的游戏》的作者:现在的VR更像是莎士比亚之前的剧院

《权力的游戏》即将回归,但在我们回到Westeros和Essos的世界之前,作家乔治R.R。马丁给我们提供了可以在VR中探索宇宙的想象空间...

相关爱奇艺荣获“2018国际虚拟现实最具有影响力企业” 进一步释放VR产业价值
2018-11-23 11:07:25 来自:厂商新闻

VR冒险游戏《Narrows》即将登陆Oculus Go和Gear VR双平台

Resolution Games最近推出的VR冒险游戏《Narrows》即将从Daydream转向Oculus Go和Gear VR。

相关VR画师手绘库尔贝《绝望的男人》:立体效果让画作寓意更加深刻
2018-11-23 06:30:0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