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VR ONE:一款敢卖3200美元的VR头显

2018-11-20 19:01:05   来源:新浪VR

  今年,随着新一代VR一体机的发展,出货量居高不下给行业以及C端用户都带来了不少的信心。与之相比,原本占据优势的PC VR头显因为迭代较慢,出货量下降,用户关注度也开始低于VR一体机。

  但是为了追求现阶段最高端的VR体验,硬件厂商们并没有停止推出新一代PC VR头显的脚步。像是已经上市的VIVE Pro,体验提升、佩戴舒适度提升,尽管分辨率为3K,但用户反馈良好;另一款国内厂商小派科技打造的8K头显,不仅视场角有巨大变化,清晰度也比目前主流PC VR头显的2K分辨率高了太多,而这款产品目前还处于预售状态。

  在这些新产品中,还包括了今天正式向开发者出售,售价高达3200美元的StarVR ONE,而且只是单头显的售价。

  先不去关注其他的,光看价格就能让人大吃一惊。此前,微软MR设备Hololens以3000美元的价格震惊市场,但是大家很明白,Hololens不仅花费了微软近十年的研发时间,同时它还是一个独立运行的产品,相比之下售价3200美元的StarVR ONE仅仅只是一个头戴式设备,还需要强大的PC来运行,当然你还得另外花钱给它搭配手势控制器和定位追踪设备。

  那是谁打造了这样的产品呢?实际上StarVR的头显由来已久。2015年E3游戏展,成立两年的StarVR推出了旗下首款5K高端VR头显,双眼分辨率高达5120x1440,这在当时确实令人惊叹。另外,StarVR还自己研发了一套高速光学定位跟踪解决方案,支持大空间定位和多人同步定位。

  回过头来,这款贵到像是在“抢钱”的VR头显都有哪些亮点呢?我们在官网上了解到了一些信息。

  亮点一:超大视场角

  官网显示,StarVR ONE拥有水平210度和垂直130度的视场角,几乎等同于人眼的视场角大小,可以大大提升沉浸感。

  亮点二:定制款AMOLED屏幕

  一般来说,VR头显都会采用定制屏幕,但是StarVR ONE配备的是一款全色域的专业级屏幕,拥有极高的色彩还原度和极佳的色彩对比度。

  亮点三:眼球追踪

  StarVR One使用了由Tobii开发的眼球追踪技术,其眼球追踪模组使用了IR LED来照亮瞳孔,方便追踪眼球,另外其还支持注视点渲染和软件操作的自动瞳距调试功能。

亮点四:支持SteamVR 2.0追踪技术

  亮点四:支持SteamVR 2.0追踪技术

  在连上四台SteamVR 2.0基站后,可追踪10mx10m的空间。据了解,在另一款名为StarVR ONE XT头显还具备了主动光学定位,通过插件可支持市面上多种光学追踪系统,更加适合高强度的使用场景。

  亮点五:全功能SDK

  因为是开发版本,所以硬件厂商StarVR向开发者们提供了功能齐全SDK,它可以帮助开发者轻松地研发出超大视场角的VR游戏,也可以帮助转化现在的VR游戏。同时,适配多款游戏引擎并专门针对N卡进行了优化。

  尽管此次StarVR ONE仅仅是针对开发者发货,但是在我们眼中,上面诸多的产品亮点并不能成为如此售价的原因。如果把StarVR ONE与同属于新产品的VIVE Pro和小派8K放在一起对比的话,它的优势就更不清晰了。

  可以看到,价格相差了两千多美元,可它们在参数上的差距却并不大。StarVR ONE在分辨率方面不及小派8K;在电脑配置要求上相对较高;刷新率、定位系统和眼球追踪都与VIVE Pro、小派8K处于伯仲之间。总之,从这些角度来分析之后,我们并不能找到这款VR头显敢卖3200美元的理由。

  当然,我们并非开发者,无法从研发的角度给出相关的讨论,比如说这款头显是否能够帮助开发者打造优质VR内容,购买之后是否有会得到StarVR相应的研发扶持等。具体情况如何,接下来,我们得等等StarVR ONE开发者们的反馈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你可以用这种特殊的控制器在VR中玩《皇牌空战7》

《皇牌空战7》的PSVR模式将提供惊人的体验,可以与您的常规DualShock 4配合使用。但是,如果您想获得最具沉浸感的体验,你可能会...

相关钟建辉 “从AR/VR资深玩家到行业推动者”
2018-11-20 15:34:52 来自:技术速递

还原真相 VR教育游戏《泰坦尼克号VR》本周登陆PSVR

《Titanic VR(2018)》是一款Immersive VR Educations研发的互动故事和游戏,它带您进入RMS泰坦尼克号最后安息之地的深处,在那...

相关已经申请专利 谷歌正在研究带有微型电动轮的VR鞋
2018-11-20 13:26:23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