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计划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发布AR眼镜

2018-11-16 06:30:00   来源:新浪VR

  近日,科技公司华为(Huawei)向CNBC表示,计划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将增强现实(AR)眼镜商业化。华为是中国最大的消费电子公司,由于专注于高端产品,经常被称为“中国的苹果”。

  华为之所以能够在Facebook等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且可以与苹果即将推出的AR眼镜相竞争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拥有自己的独立研发芯片海思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由华为旗下的子公司HiSilicon自主研发和设计,相比Facebook这样的VR头显公司而言,华为不用跟他们一样必须购买高通处理器,直接使用自主研发的海思产品,这样大大地降低了成本,可以使他们在研发和价格上占绝对优势

  截止到现在为止,华为已经发布了两款VR头显,因此该公司已经在头盔显示器方面获得了一些经验。该公司的第一款头显为华为VR发布于2016年,是一款基于谷歌白日梦的智能手机系统,适用于华为P9和Mate 10手机,类似于三星的Gear VR。

  该公司最新推出的VR产品是华为VR 2,这是一款独特的头显,既可以通过华为旗舰智能手机(通过USB-C接口),也可以通过DisplayPort提供游戏PC。头显功能双90赫兹1440×1600 LCD面板IPD的调整,然而跟踪头显和控制器仅3自由度。因为它可以连接到PC,所以现在出现在Steam硬件调查中。

  目前,微软(Microsoft)和Magic Leap的AR头显不但价格较高,而且存在视野相对较小,体积较大不适合在公共场合佩戴的问题。就在最近华为向CNBC表示,该公司将“推出一款更好的用户体验产品”,至于新产品将改进哪些地方?官方尚未透露。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Huawei)、苹果(Apple)和Facebook都在研发AR眼镜,HoloLens和Magic Leap也都在研发套件阶段,2020年年初将成为真正的消费者AR时代的开始。到时可谓百花盛开,到底花落谁家,哪家能够研发最适合消费者的VR产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出自:uploadvr

  原文链接:https://uploadvr.com/huawei-to-launch-ar-glasses-2-year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通过凝视和脑电波分析VR用户情绪的韩国公司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

韩国创业公司Looxid Labs宣布其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400万美元(约合4.5亿日元)。我们正在加速为使用AI的VR用户发布情绪分析解决方...

相关: 暂无...
2018-11-15 15:05:28 来自:厂商新闻

VOID的“VR主题公园”增加了Wreck-It Ralph体验

VOID户外VR主题乐园正在为其四个体验点添加官方Wreck-It Ralph体验。Ralph Breaks VR将于11月21日(下周三)正式开幕。

相关Imagination与剑桥大学合作 将VR技术应用于Lume的数据分析
2018-11-15 10:50:15 来自:游戏资讯

Imagination与剑桥大学合作 将VR技术应用于Lume的数据分析

虚拟现实(VR)技术可以应用于各种应用和行业,全球创意机构Imagination与剑桥大学合作,将其应用于他们最新项目Lume的数据分析。

相关VR画师手绘维米尔《倒牛奶的女仆》:还原真实生活中的唯美一幕
2018-11-1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