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Rift 2”项目后,Oculus计划对旗舰VR头显进行适度更新

2018-11-01 14:46:20   来源:新浪VR

  上周,TechCrunch报道称,Oculus联合创始人布伦丹•伊里比(Brendan Iribe)决定离开Facebook,部分原因是他对Oculus的未来存在着不同的看法,以及围绕取消下一代“Rift 2”项目的决定。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我们,该公司代号为卡斯帕(Caspar)的“Rift 2”原型设备是对最初的Rift头显的进行了重新设计。它的取消意味着Facebook高层有兴趣将重点放在对核心Rift体验更容易访问的改进上,而不需要最新的PC硬件来运行。Iribe对此并不认同,有消息称他对“提供短期用户增长但牺牲舒适和性能的折中体验”不感兴趣。

前Oculus首席执行官布兰登·伊里贝在2015年分享了Oculus Rift的细节前Oculus首席执行官布兰登·伊里贝在2015年分享了Oculus Rift的细节

  在项目取消后,公司将寻求一个更温和的产品更新,可能被称为“Rift S”,预计在明年发布,消息来源称,这个设备将会提升显示分辨率,更值得注意的是它会摆脱外部传感器跟踪系统,相反,这款头显将使用集成的“由内向外”的追踪系统Oculus Insight,而这正是Facebook最近发布的Oculus Ques一体机的核心。

  由于追踪头显和触摸控制器的静态外部传感器,当前一代Rift上的“Constellation”追踪系统可提供精确的准确度。虽然Insight系统可能会为用户提供更简化的设置过程,但第一代产品的明显痛点,“由内内外”的追踪系统在其工作的照明条件方面具有更大的局限性,并且在追踪精度上不如外部追踪器更准确。

  虽然Oculus长期以来一直在硬件方面取得领先,但这一发布可能被视为要去追赶微软等竞争对手,微软已与包括三星,联想和LG在内的厂商进行合作,发布了Windows混合现实头显。配置内向外追踪以及比Oculus Rift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

  Oculus的一位发言人告诉TechCrunch“虽然我们不会对有关我们未来产品的传言进行评论,但正如我们上周所分享的那样,PC VR仍然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投资这一领域。”“除了硬件,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软件路线图,我们正在为2020年的内容提供资金。”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推出了399美元的Oculus Quest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推出了399美元的Oculus Quest

  Oculus以类似iphone的“S”方式推出迭代硬件有一些明显的好处,尤其是在可承受性方面,因为一个更长的设备生命周期为Oculus和PC组件制造商提供了时间,以降低VR在成本方面的高门槛。

  Caspar“Rift 2”项目的取消确实表明公司旗舰高端VR产品的创新步伐有所放缓。放弃重新设计可能会疏远早期的用户群,他们可能会选择其他平台。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利用最新系统开发的新产品与老版本的Rift硬件不兼容。

  在Oculus Connect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Oculus Rift、Quest和Go代表着“第一代VR产品的完成”。随着扎克伯格继续加倍努力实现他的长期目标——将10亿用户带入VR领域,构建Oculus用户群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但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认为引领高端PC VR市场的重要性在于确定早期主流的成功。

  “Rift 2”项目刚出来的时候着实吸引了不少眼球,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猜测,关于价格,配置,是否会无线化,是否有手势追踪以及眼球追踪等等。现如今高层意见相左,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看来问题由来已久。我们会继续关注的。

  题图来自:techcrunch

  原文链接:https://techcrunch.com/2018/10/31/after-canceling-rift-2-overhaul-oculus-plans-a-modest-update-to-flagship-vr-headse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计划将金庸《笑傲江湖》拍成VR电影,明年正式开拍

HTC台灣早前決定將金庸的《笑傲江湖》拍成虛擬實境(VR)電影,由導演侯孝賢監製。

相关万圣节来挑逗神经 这十款VR恐怖游戏你敢玩吗?
2018-11-01 13:23:08 来自:厂商新闻

Facebook为Oculus Quest打造VR艺术工具《Quill》

Quill是Facebook开发的VR艺术工具。虽然用户可以在程序本身和Facebook Spaces内查看Quill图稿,但该公司更希望通过Oculus Quest上...

相关FromSoftware开发的VR游戏《Déraciné》将于下周登录PS VR
2018-10-31 15:58:2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