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五):投影功能谁最实用

2018-09-06 17:27:01   来源:新浪游戏

  今年的中国VR一体机市场竞争可以说是相当激烈。前有Oculus联手小米在华推出小米VR一体机,后有老牌厂商Pico发布千元机Pico G2,用户在挑选VR一体机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疑问。

  新浪VR将在未来数日,深度横评VIVE Focus、小米VR一体机、Pico G2、DPVR全景声巨幕影院(下简称DPVR)、创维S8000 VR一体机、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等6款最新VR一体机热品,从用户角度出发,为您在选择产品的道路上提供帮助。

  投影篇

  目前一部全景视频的容量大约在几GB上下。众所周知,目前绝大多数VR一体机的存储空间仅为32G/64G且无法使用TF卡进行扩容。这就会导致一些用户一次性可使用的内容变少。除此之外,有些一体机无法安装自己想看的视频平台,这就要而选择另外一个观看方式——投影观看。

  牺牲了便携性,获得了更多的内容。在家里的时候,投影功能可以说是节省内存空间、增加内容量的好帮手。那么这6款VR一体机在投影方面做得如何呢?我们首先对几款机器是否内置投影功能做了简单的统计,如下表。

  可以看到,除了创维S8000 VR一体机之外的5款机器均内置了投屏功能。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与小米VR一体机可投影支持DLNA协议的PC、手机端内容,其他几款机器使用了不同的投影方案。VIVE Focus则只能投影HTC手机端内容,局限性较大。

  接下来,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每台机器投影的方法和实际效果。 

  *所有投影都需要一体机与投影设备处于相同的网络环境下。本内容截止于2018年9月5日

  VIVE Focus——巨幕模式

  VIVE Focus想要投影必须要使用HTC手机。首先打开VIVE Focus一体机中的‘巨幕模式’软件。

接下来,打开手机,三指向上滑动,选择VIVE Focus即可进行连接。

  接下来,打开手机,三指向上滑动,选择VIVE Focus即可进行连接。

连接之后,就可以直接投射手机画面。

  连接之后,就可以直接投射手机画面。

  Vive Focus投屏操作便捷,但可选择的投屏机型太过局限,所以使用欲望并不强。希望Vive Focus能够开放其他手机投屏功能。

  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DLNA内容

  打开应用中的‘未来影院’,手机端或者电脑端打开可支持DLNA协议的播放器,即可直接投影。

  目前Windows media player自带DLNA协议,可直接投影。除此之外,迅雷看看等播放器也可以直接右键投影。

  手机端如‘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人气较高的视频软件均支持投影。

  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的投屏操作同样简单。但缺点是局限于DLNA协议,有些电脑端播放器无法投屏。

  小米VR一体机—DLNA内容 

  打开‘SKYBOX本地播放器’,选择本地网络,手机端或者电脑端打开可支持DLNA协议的播放器,即可直接投影。

投影端与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类似不再赘述。

  投影端与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类似不再赘述。

小米VR一体机的解决方案和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几乎一致,不再赘述。

  小米VR一体机的解决方案和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几乎一致,不再赘述。

  Pico G2——Airplay方案,乐播方案

  Pico G2支持iPhone投屏、安卓手机投屏以及电脑端投屏。

  首先是iPhone投屏。首先打开‘手机投屏’软件,在iPhone上打开Airplay,选择Pico G2。接下来,打开想要观看的内容即可投屏至Pico G2。

  选择安卓投屏、电脑投屏则采用了乐播投屏方案。这也是Pico在发布会上着重说到的。首先,一体机端打开‘手机投屏’软件,同时,在安卓手机、电脑端打开‘乐播投屏’软件,选择Pico G2,即可进行投屏。

  Pico G2的投屏功能十分强大。选择Airplay、乐播投屏等多种方案极大的满足了用户投屏的需求。但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发现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体机卡顿的现象。在更新了PUI 3.0之后,卡顿现象改善。

  DPVR——多种投屏方案

  在5台自带投屏功能的一体机中,DPVR的投屏方案最多,可投屏的内容也最多。

  打开DPVR下方的‘飞屏’软件,点击手机投屏。在安卓手机端打开‘乐播投屏’,选择DPVR即可进行投屏。

  电脑端投屏功能较为负责。首先在电脑端对想要播放的文件建立一个文件夹,右键,属性,在共享标签中对文件夹开放‘共享’权限。接下来,打开‘飞屏’软件,点击电脑端投屏,在ES管理器中即可显示电脑端文件夹。最后,打开想要观看的视频进行观看。

  当然,DPVR也支持DLNA协议,打开方式与爱奇艺VR奇遇二代 4K vr一体机、小米VR一体机相同,不再赘述。

  DPVR同样提供了多种投屏方式。但在播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会出现画面比例失调的现象。这对于主打影音功能的DPVR来说,实在是有些令人失望。

  在体验过后,几款机器的投屏体验都算不错。音频没有出现不同步的现象,除了DPVR之外,普通视频也可以正常,高码率的播放。在简易程度方面,用户在操作起来都比较简单。特别是使用了DLNA协议以及乐播投屏方案的几款机型。而从全面性来看,Pico G2与DPVR更胜一筹。

  最后,有些用户需要将一体机画面投射到电脑上,或者需要录制一些游戏的精彩片段。在这方面,我们也对6款机器做了统计,结果如下表。

  在截图方面,爱奇艺 奇遇4K VR一体机、DPVR不支持。而视频录制目前只有小米VR一体机支持。

  Vysor是一款可以将安卓内容投射到电脑上的软件。经过测试,VIVE Focus、创维S8000 VR一体机、爱奇艺 奇遇4K VR一体机、Pico G2均可以将一体机画面投射至电脑。小米VR一体机由于无法安装软件以失败告终。DPVR在截图或者投射的过程中均为黑屏。

  总结一下,如果你想坐在家中观看更多的内容,投影功能应该是你考虑的点之一。目前来看,几款机器的投影功能做的都十分不错,特别是Pico G2与DPVR。在今后,相信各个厂商将会支持更多的投影协议,让电脑、手机端的内容与VR一体机相结合,扩充数量,为用户提供能多的视频内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六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四):游戏/视频内容谁最出色

六大旗舰一体机横向评测,从用户角度出发,为您在选择产品的道路上提供帮助。

相关四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二):续航/观影/游戏谁最强
2018-08-30 17:36:03 来自:硬件前沿

六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三):系统/交互谁最人性化

六大旗舰一体机横向评测,从用户角度出发,为您在选择产品的道路上提供帮助。

相关四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二):续航/观影/游戏谁最强
2018-08-28 18:07:44 来自:硬件前沿

四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二):续航/观影/游戏谁最强

四大旗舰一体机横向评测,从用户角度出发,为您在选择产品的道路上提供帮助。

相关VR看房之外,众趣科技助力大众点评“黑珍珠”VR逛餐厅
2018-08-24 18:32:22 来自:硬件前沿

四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一):用数据告诉你哪款产品发热最严重

新浪VR将在未来数日,深度横评VIVE Focus、小米VR一体机、Pico G2、DPVR全景声巨幕影院等4款最新VR一体机热品,从用户角度出发,...

相关Pico G2正面刚小米VR一体机:谁是当前入门级首选
2018-08-21 18:34:3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