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一):用数据告诉你哪款产品发热最严重

2018-08-21 18:34:36   来源:新浪游戏

  今年的中国VR一体机市场竞争可以说是相当激烈。前有Oculus联手小米在华推出小米VR一体机,后有老牌厂商Pico发布千元机Pico G2,用户在挑选VR一体机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疑问。

  新浪VR将在未来数日,深度横评VIVE Focus、小米VR一体机、Pico G2、DPVR全景声巨幕影院等4款最新VR一体机热品,从用户角度出发,为您在选择产品的道路上提供帮助。

  发热情况一致都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点所在。发热不仅会导致CPU频率降低,出现卡顿,更重要的是对于一直佩戴头盔的VR用户来说,发热情况越严重,用户的不舒适感也就越重。今天,我们就对四款产品进行了详尽的温度测试。

  首先是一小时全景视频测试。我们选取的样片分辨率为4096x2048,详细数据如下。

  测试的结果如下。小米VR一体机和VIVE Focus两部机器外部最高温度为42.1℃,最低的为Pico G2仅为36.3℃。

  可以说小米VR一体机和VIVE Focus的用户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机身外部的发热情况,长时间的观看视频有可能会引起不适。不过从内部温度来看,4款机器都保持正常水平,短时间的体验并不大碍。

  接下来,我们对4款机器进行了一小时游戏测试。测试游戏为《一起来玩狼人杀》。*测试机型不包括DPVR全景声巨幕影院。Pico G2打开Beta版高性能模式。

  测试的结果出乎所料。Pico G2的外部温度高达52.1℃,摸起来十分烫手。VIVE Focus温度为43.7℃,与观看视频的时候温度接近。小米VR一体机温度最低仅为39℃。不禁让人想问,同样是高通骁龙835,为什么Pico G2的温度这样高。

  这里可能有几个原因导致。第一,Pico G2的高性能模式完全释放了835机能。第二,VIVE Focus的UI优化较好。当然,原因为何我们之后会进行更严谨的测试。

  不仅机身外部的温度较观看视频的温度要高,机身内部的温度也较之前的要高上不少。Pico G2的最高温度到达37℃,VIVE Focus表现最好,仅为34.7℃。

  在两者总结来看,4款机器在发热情况下各有春秋。Pico G2和DPVR全景声巨幕影院对于视频播放的处理上更加优秀,而小米VR一体机和VIVE Focus则在VR游戏的把控上更加出色。这也归功于两者在VR游戏方面多年的经验。

  当然,发热只是体验中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将对4款机器进行其他方面的横向对比,敬请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ico G2正面刚小米VR一体机:谁是当前入门级首选

7月31日,Pico正式发布新品Pico G2小怪兽2 VR一体机。究竟这款机型能否让Pico固自身在VR一体机市场中的地位,争夺市场?

相关Pico 小怪兽2正式开售,首发48小时销售突破200万
2018-08-16 19:07:00 来自:硬件前沿

小米VR一体机+NOLO CV1能取代VIVE吗?

随着Oculus Go和小米VR一体机的发布,VR体验的成本进一步下降,而VR爱好者对于低成本VR体验的探索也从未停止。能不能一款显示效果...

相关: 暂无...
2018-08-15 17:57:04 来自:硬件前沿

被遗忘的Gear VR:三星手机销量下滑,VR一体机强势崛起

从2014年底Gear VR最早的一代发布到现在,已经有近四年的时间。数百万台的销量,让它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VR设备之一。

相关网易游戏《RAW DATA》登陆造梦科技 近期将上线国内五千家VR体验馆
2018-08-14 21:33:31 来自:热点新闻

PC VR流媒体应用VRidge 2.2版本支持VR一体机

  开发商RiftCat曾在2016年推出了一款特别的应用,它能为移动VR设备(如三星Gear VR)的用户提供随时随地运行高端VR内容的能力...

相关: 暂无...
2018-08-13 14:58:3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