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为何还当看客?PSVR给索尼贡献10亿美元营收

2018-08-18 09:27:35   来源:新浪游戏

  VR可能仍然是一个年轻的行业,与传统游戏硬件相比,其安装基数仍然很小,但不可忽视的是,PSVR头显的销量增长(实际上是非常昂贵的PS4配件)正在为索尼增加可观的营收。在一个PS4已经拥有显著销量领先的时代,随着PSVR进一步提升了这一系统的竞争优势,微软正在努力寻找他们的Xbox VR战略。

  索尼宣布PS4的销量(包括PS4和PS4 Pro)截至本月已经达到8120万台。微软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公开披露他们的Xbox One销售数据,但有分析人士估计数字介于3000万到4000万之间。与索尼PS4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由于PlayStation支持VR而Xbox不兼容,这显然没有为微软带来任何帮助。

  不仅仅只是说VR支持可能会进一步提升PlayStation的优势,我们同时需要考虑VR为索尼带来的营收增长。与PS4相比,PSVR的安装基数可能并不大,但它是一种昂贵的设备,其价格通常比主机更加高昂。

  本周索尼通过官博宣布,PSVR的销量已经超过300万台。头显自上市以来便以各种配置进行销售,而且索尼一直在努力降低设备的价格。原来的首发捆绑包为500美元,而今天的《天际VR》和《毁灭战士 VFR》捆版包分别只需350美元和250美元。

  如果按照前150万台的平均售价为400美元,接下来的150万台平均售价为300美元计算,我们估计索尼的PSVR硬件营收约为10.5亿美元。

  VR软件营收同样十分可观。索尼表示,他们已经卖出了2190份PSVR内容。如果我们按照每款内容售价15美元计算,PSVR将额外为索尼带来了3.285亿美元的营收。

  与PS4主机相比,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数额,但绝对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数字,一种Xbox所不具备的新营收来源,可以进一步推动索尼在游戏主机市场的领先优势。

  回到2016年E3大会,微软明确指出Xbox One X(当时代号为“Project Scorpio”)将“引领行业走向未来,亦即真正的4K游戏和高保真VR将成为标准。”这家公司甚至宣布《辐射4 VR》(于2017年登陆PC VR头显)将登陆这款主机。

  仅仅一个多月之后,Xbox负责人Phil Spencer在Xbox One X的VR支持上释放了令人混淆的信息。来到2017年,事情逐渐明朗,这款主机在发售时将不提供任何类型的VR支持。在今年年初,微软进一步证实“Xbox主机在虚拟现实或混合现实支持方面没有任何计划”。

  最初的公告,以及后来截然相反的举措显得十分奇怪,尤其是因为微软已经在PC端推出了“Windows Mixed Relity”VR平台。我们在2017年看到了一系列的PC厂商推出了WMR头显,而且微软对Windows 10进行了重大更新,将VR直接融入至操作系统。

  据称Xbox One X将运行Windows 10,而微软则继续推动他们的“通用Windows平台”(鼓励开发者构建与所有Windows 10设备交叉兼容的应用程序),这表明Xbox One X,或者其继任者可以在某个时刻进入微软的混合现实平台。但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呢?

  在2017年年中的一次访谈中,Xbox负责人Phil Spencer表示微软在Xbox上远离VR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家庭活动室不是一个适合系留VR的好地方。他认为行业“距离无线VR解决方案尚有数年时间”。

  但如果微软计划在推出Xbox VR产品之前为无线技术等待“数年”时间,他们可能将向已经拥有相当规模的竞争对手拱手相让数十亿美元的额外营收。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培训平台Vantage Point完成13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VR企业培训平台Vantage Point宣布完成13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he Venture Reality Fund领投,Village Global、Co...

相关临近发布!三星新款Odyssey VR头显已通过美国FCC批准
2018-08-18 09:01:12 来自:厂商新闻

VR生存冒险游戏《PROZE》公布 内容将兼容HTC Vive和Oculus Rift

关于冷战内容的游戏《PROZE》刚刚由位于乌克兰的独立开发工作室SignSine Studio揭晓。

相关打造不一样的社交体验!3D社交平台收购VR公司StayUp
2018-08-18 08:43:24 来自:游戏资讯

PlatformaVR采用SteamVR Tracking 2.0开设首个漫游VR中心

事实证明,基于位置的娱乐(LBE)中心是公众体验虚拟现实(VR)以及开发人员进一步销售的热门途径。正如消费者VR已经先进,因此V...

相关VR生存冒险游戏《PROZE》公布 内容将兼容HTC Vive和Oculus Rift
2018-08-18 09:20:22 来自:厂商新闻

临近发布!三星新款Odyssey VR头显已通过美国FCC批准

三星似乎正在开发其于去年推出的Odyssey VR头显的后续产品。近日,一个名为“Samsung HMD Odyssey+”的新模型出现在了FCC(美国联...

相关打造不一样的社交体验!3D社交平台收购VR公司StayUp
2018-08-18 08:38:4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