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二代VR一体机售价3999元 爱奇艺智能CEO熊文回应价格问题

2018-05-17 21:54:22   来源:新浪游戏

  5月17日,“iQUT爱奇艺‘未来影院’暨奇遇发布会”在京举办。在现场爱奇艺智能CEO熊文正式发布爱奇艺下一代观影平台“iQUT(iQIYI Ultimate Theater)”爱奇艺未来影院战略,iQUT基于AI+VR技术,推动端云融合,从内容到终端全程定制,为用户打造极致的观影体验。

  他还公布了iQUT终端硬件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的售价为3999元,首发价则拥有300元的优惠。

  作为iQUT终端硬件,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的售价备受关注。之前业内有不少人希望,它的价格偏低,这样即可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也能够在今年火爆的VR一体机价格战中占领足够多的市场。

针对价格问题,爱奇艺智能CEO熊文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做出了解释。

  针对价格问题,爱奇艺智能CEO熊文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做出了解释。

       他表示,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的售价为什么是3999元,其实主要的成本还是在于定制的4K LCD屏幕,这使得产品价格短期内无法降低,其中也有供应商的影响。但是,这款定制的4K LCD屏幕价格虽高,但它延迟低,效果好,能够给用户带来最好的VR观影体验。

  “实际上,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的售价并不高,我们以内容为核心卖点,不期望靠卖VR硬件来赚钱,在这方面,收支能够打平就好了。”

  从公布的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参数来看,它搭载一枚高通骁龙835芯片,4KVR专用快速响应LCD屏幕,采用有了电池后置的设计,所以头盔重量小于280克。整体参数,让它达到了一线VR一体机的级别。而市面上同级的VR一体机价格都在4000元左右。

  尽管价格被认为偏高,但是熊文表示,他们短时间内还是无法降低成本。爱奇艺会在达到了最好的体验之后,再来考虑降低成本,也就是说,第一步优化产品,第二步才是降低售价。

  回到VR一体机市场,熊文认为,VR一体机价格低不一定会有销量,过去市面上经常出现的千元级VR一体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随着VR行业的发展,这样的产品已经销声匿迹。

  现阶段来说,VR硬件产品的发展是有一定的天花板的,到了某个高度之后,就必须要注重VR内容的质量,所以他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iQUT的内容。定制化的4K分辨率、13M码率和60的帧率影片,可以说是将VR观影体验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爱奇艺智能CEO熊文认为要做好iQUT,需要面对内容、终端、销售情况三个问题。内容方面,因为爱奇艺在视频领域的优势,所以要做出好的内容并没有多大的难度;硬件终端方面,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以视频观看为主,定位相当准确,同时设备本身处于行业一流;而是否能卖得好,他表示,爱奇艺视频流量巨大,他们容易找准为之买单的目标用户。

  总体来说,爱奇艺智能CEO熊文对他们的产品充满信心。同时,他也看好视频体验在移动VR领域的发展潜力。

  那究竟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能否得到市场的青睐,iQUT能不能顺利得到消费者们的认可,这一切都需要等到产品上市之后才能够得到答案。但不可否认得是,爱奇艺在移动VR领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找到了自己认为对得事情。这对于一个想要在VR行业做出成绩的公司来说,非常重要。

  未来,新浪VR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的评测,它的表现如何,VR观影效果是否优秀,我们将一一为大家揭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爱奇艺重磅发布iQUT战略和奇遇VR一体机 定义下一代观影平台

5月17日,“iQUT爱奇艺‘未来影院’暨奇遇发布会”在京举办。

相关PlayStation®VR简体中文版游戏《人类拯救计划》 将于5月24日上市 售价78元人民币
2018-05-17 20:54:39 来自:热点新闻

爱奇艺发布“iVR+2018生态计划” 开放创新促进产业共赢

5月17日,爱奇艺世界·大会“2018iVR+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在京举办。

相关爱奇艺将在5月正式推出支持8K全景视频播放4KVR一体机
2018-05-17 19:52:18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