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这些年谷歌AI都做了什么

2018-05-10 18:48:19   来源:新浪游戏

  5月9日凌晨,谷歌I/O开发者大会如期在加州山景城举行。在本次大会上,谷歌对自家的产品进行了多项升级,这其中包括最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 P、1.2版本的AR Core、以及支持AR导航功能的Google地图。然而当CEO进入会场,第一个话题就围绕着Google智能助理进行展开的时候,我们已然知道AI一词将会成为本次大会的关键词。

  人工智能芯片—TPU3.0发布;Google智能助手强化交互与学习功能;Google新闻引入AI技术对文章进行深度分析并推荐给用户;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展示。多项AI技术的运用让我们看到了谷歌对于AI的野心,也看到谷歌作为科技界巨头,拥有的强大技术实力。

  其实,Google对于AI技术的“关心”可谓是有点年头了。接下来,我们就来梳理一下近些年,谷歌对于AI技术的延伸究竟在哪些方向。

  2012年6月,Google X部门将16000个处理器连接到一起,构建了一个拥有10亿个节点的庞大系统。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将Youtube视频中的1000万张数字照片放在了系统之中,看看这个神奇的“谷歌大脑”到底能做些什么。结果,在没有任何指示的自发条件之下,系统自我学习到了如何识别猫的面孔。这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对于人工智能业界来说可以说是跨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步。

  对于人类的150亿个节点来说,10亿个简单显然微不足道。但这证明了人工神经网络以及深度学习的可能性。

  2015年,谷歌发布了一款名为TensorFlow的开源工具。这是一套基于DistBelief进行研发的第二代人工智能学习系统。目前,TensorFlow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开源机器学习框架,TensorFlow具备快速、灵活等特点,适合于每个想要尝试人工智能开发的研发者。

  甚至在2017有一名叫做deepfakeapp的用户利用TensorFlow 构建出了可自动将脸部图像无缝地拼接到视频中的算法。这个算法被广泛的运用在了色情视频中,引起了许多人关于道德伦理上的讨论与思考。

  2016年3月,谷歌旗下的DeepMind公司做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他们研发出了一款名为阿尔法狗(AlphaGo)的人工智能程序。这款程序可以对数百万专家级别的围棋棋谱进行深度学习,并加以自我训练。

  为了验证学习的结论,DeepMind公司特意找来了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看看到底是人类厉害,还是机器厉害。这次测试受到了全世界众多媒体与电视台的关注,民间反响度极高。在5轮的激烈比拼之中,最终阿尔法狗(AlphaGo)以4:1的大比分取得了胜利。足以见得,人工智能已经得到了高速的发展。

正是因为此次事件,许多人认识到了人工智能一词。

  正是因为此次事件,许多人认识到了人工智能一词。

  2016年5月,Google在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自家的语音助手——Google智能助理(Google Assistant)。同年10月,Google智能助理被搭载在自家的旗舰手机—Google Pixel上。同其他的语音助手相同,Google智能助理也具备学习功能。它可以记住用户的操作,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内容。在今年的I/O大会上,Google也对其进行了升级,对用户交互上进行了改进。甚至,你还可以使用它来点一份外卖。

  2016年6月,Google宣布将在自家的搜索引擎中引入AI算法。据外国媒体报道,这是一款名为RankBrain的算法。Google将这种算法深度集成在自家的引擎之中,搜索引擎可以根据用户的搜索内容来识别关键词,从而给予用户更加符合自身习惯的搜索结果。同年的9月,Google翻译开始使用谷歌神经翻译系法(GNMT)。在语句通顺、意思上都变的更加通顺和准确。

  2017年4月,谷歌发布了一款名为‘AutoDraw’的免费绘图工具。透过AI,这款工具可以根据用户所勾勒出的线条猜测出用户所画的内容,然后从现有图库里找出最符合脑中形象的图案。

  时间来到本次I/O大会,Google不仅发布了TPU3.0硬件,更是将AI技术引入了Google新闻等应用上。截止于目前,Google的自家产品基本上都植入了AI技术。

  谷歌对于AI行业可谓是寄予厚望。在2017年,谷歌CEO皮查伊就宣布谷歌的策略正在从“移动为首位”变成“AI高于一切”。从2012年到2017年,谷歌投资并收购的AI公司就达到了30余家,可以看到,谷歌十分想在AI这个行业拿到垄断的地位。

  短短的几年时间,人工智能已经从一个新鲜事物变为了用户的一种服务。谷歌也在这些年一直努力将AI技术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大胆尝试多领域引入AI,增加开发经验。可以说,每个谷歌的应用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AI系统体系,这不仅是谷歌从用户角度出发仔细思考之后的结果,更是谷歌对于未来人类生活发展的方向做出的一丝丝先行探索。

  相信在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的引领之下,AI技术将会被运用的更加广泛。当然,未来是如何的我们不得而知,但相信,经过一次次的摸索,AI将会最终和我们融为一体,也会更加的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谷歌为Daydream推出WebXR定制版Chrome浏览器

谷歌于上周正式发售了首款Daydream VR一体机:联想Mirage Solo。映维网在体验设备时注意到头显无法访问VR网页浏览器,但这种情况...

相关VR冒险游戏《Moss》将在下月在欧洲发布
2018-05-10 16:49:12 来自:厂商新闻

谷歌Gmail新功能究竟有多“新”?

  5月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谷歌开发者大会正式开幕,在这场属于极客们的庆典之中,由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登台讲述Gmail...

相关: 暂无...
2018-05-10 15:58:30 来自:新浪VR频道

谷歌发布Gmail新功能 用AI智能回复邮件

目前Smart Compose所能提供的建议范围有限,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用户编写电子邮件的方式,但无疑这是一种观察谷歌人工智能的有趣方式...

相关数十家AR/VR厂商加入Nibiru教育豪华套餐 亮相成都教育装备展
2018-05-09 18:12:20 来自:硬件前沿

美图现身Google I/O 大会 全球化成果显著加深与谷歌技术合作

  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Google I/O 2018开发者在美国加州山景城开幕。作为谷歌公司一年一度面向技术开发者的盛会,细心的人们在...

相关: 暂无...
2018-05-09 16:00:1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