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HoloLens用于航运 远程驾驶无人船

2018-04-11 08:17:14   来源:新浪游戏

  尽管HoloLens主要是面向开发者和研究人员,但这项设备是站在向我们展示AR潜能的最前沿。最新的例子来自于微软日本的一个概念视频,其中我们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HoloLens来驾驶无人船。

  日本JRCS株式会社是一家专注于海运物流和为航运业生产和销售电子设备的企业,他们与微软日本合作推出了JRCS数字创新实验室(JRCS Digital Innovation Lab)。这个实验室的目标是探索如何利用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来提高全球航运业务的效率。

  尽管这一新联盟为AR和AI的未来结合提供了一系列的概念,但当前最吸引人关注的当属这个基于HoloLens的概念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佩戴HoloLens头显的工作人员正在远程控制共享桌面上的无人船。

  他们身上的未来派工作服取材于最初的科幻动画剧《宇宙战舰大和号》,而这三名船长正在利用HoloLens来指挥“虚拟控制中心”,比如查看天气状况,实时调整航道,以及用简单的手势来管理船只的内部系统。

  JRCS的视频旁边解释说:“我们计划通过引入陆上虚拟指挥中心来帮助解决预期的海员短缺问题,并提高交通运输质量。通过虚拟指挥中心,数字船长可以在3D地图上与多艘无人船通信,并且利用HoloLens化身为数字角色,远程浏览船只状况。”

  视频继续表示:“数字船长可以看到诸如路线,天气数据。以及地理等信息,确保船只的安全性,准确性和效率。通过与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进行交互,船长可以与人工智能进行交流并确认燃料效率达到最佳,同时确保航行畅通无阻。”

  在数年前这只能停留在幻想之中,但随着Uber(优步)和特斯拉已经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类似的自动驾驶船只(由人类辅助)开始出现在海洋也将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然而,这种基于HoloLens的船只未来将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研发,JRCS表示虚拟控制中心服务至少要在2030年才开始铺开。届时,自动驾驶的交通工具和AR将如同今天的智能手机和数字助手那么普遍,但无论如何,能够提前睹见这一未来仍然令我们感到十分兴奋。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社回应《VR女友》涨价 不熟悉定价机制 初售价是错的

4月10日消息 昨日I社福利游戏《VR女友》在Steam商店正式发售,原售价为138元,并支持简体中文界面。但是仅过了一天,该游戏价格调...

相关教育部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 VR/AR促进教育创新进程加速
2018-04-10 20:34:56 来自:游戏资讯

教育部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 VR/AR促进教育创新进程加速

日前,《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公布,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

相关卡普空宣布《生化危机7》销量破510万 数据显示约有68万人体验VR版
2018-04-10 16:39:02 来自:厂商新闻

卡普空宣布《生化危机7》销量破510万 数据显示约有68万人体验VR版

Capcom公司制作的《生化危机7》仍是迄今为止最广受好评的VR游戏体验之一,其推出的PSVR版本也是热度不减。

相关VR界网成立北京新公司,打造VR+教育新模式
2018-04-10 15:36:46 来自:厂商新闻

大朋(DPVR)强势登陆TOKYO CONTENT 2018,全力拓展日本VR市场

  近日,日本最为著名、规模最大的面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领域的专业级B2B展会CONTENT TOKYO 2018在日本东京圆满举行...

相关: 暂无...
2018-04-08 15:34:34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