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与高通联合开发 骁龙845平台VR一体机参考设计亮相2018 GDC

2018-03-22 16:48:03   来源:新浪游戏

  3月21日,2018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在美国旧金山开幕,由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与高通联合开发的基于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的新一代虚拟现实(VR)HMD一体机参考设计在本次GDC上正式亮相。

  作为高通 VR HMD加速器计划的成员,歌尔与高通已先后合作开发了基于高通骁龙820、821、835移动平台的VR HMD一体机参考设计。歌尔依托对高通移动平台丰富的项目经验、在虚拟现实领域内的技术优势以及领先的制造能力,为该VR HMD参考设计提供了ID、结构、散热管理、声学、光学、电子电路等设计方案,使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的先进技术优势在VR领域得以充分发挥。

  该参考设计新增的眼球追踪技术使内容开发方可以依托这一新的交互方式开发出更加丰富的VR内容;配合新增的图像渲染技术,可将图像处理资源集中于用户眼球所注视的区域,提升画面质量;此外,借助该技术而实现的瞳距自动调节功能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佩戴体验。 基于由内向外(Inside-out)追踪技术实现的6DOF功能,以及新增的TOF/SLM摄像头设计,再结合地图构建(SLAM)技术,该VR一体机参考设计独立实现了室内空间定位(Room-scale)功能,该功能可以在一个相对空间内准确追踪用户的位置,让用户无需多余线缆或额外的空间传感器,便能够在所处的虚拟现实环境中自由行动。内容开发者通过该参考设计的软件开发包携带的“边界系统”,可以在用户到达真实空间的边界时设置相应反应机制。 除此之外,新增的基于超声波技术实现的6DOF手柄方案,将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VR与AR业务负责人Hugo Swart表示:“对于整个虚拟现实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首先,众多VR品牌厂商可以依托高通 骁龙845移动平台的强大处理能力,为用户打造前所未有的沉浸感与真实感体验;此外,基于歌尔领先的集成能力与制造能力,品牌厂商可以快速开发出自己的定制化VR一体机产品, 减少研发成本,从而将重点放在用户体验和内容实现上。”

  “这是歌尔与高通在虚拟现实领域内的又一次成功合作。”歌尔副总裁Edwin Yu表示,“通过与高通等国际一流科技厂商合作,结合自己在VR领域内的垂直整合能力以及技术集成能力,歌尔致力于为客户与用户打造更具创新性与突破性的产品,推动VR产业的发展。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等“黑科技”如何成为文物的“守护人”?

日前,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所长苏伯民就如何更好保护文物建言献策:“当前文物保护最急需的,就是把文物保护设为一门独立学科,...

相关《上古卷轴5:天际VR》最低系统要求远低于《辐射4VR》
2018-03-22 09:55:41 来自:厂商新闻

高通和Tobii将眼球跟踪引入头显,移动VR体验进一步升级

据国外媒体报道,眼动追踪公司Tobii正在与高通合作,为高通Snapdragon 845移动VR平台所支持的移动VR / AR头显提供眼动追踪技术。

相关索尼推出首部VR投影映射技术MV,还找来了自家艺人Khalid
2018-03-22 09:25:26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推出首部VR投影映射技术MV,还找来了自家艺人Khalid

当提到VR技术试验时,索尼音乐往往比其他唱片公司有一个优势:背靠母公司索尼的消费电子产品部门,索尼音乐的音乐内容往往能够通...

相关Oculus:PC VR将引领未来十年 一体机是最终形态
2018-03-22 09:20:37 来自:厂商新闻

Oculus:PC VR将引领未来十年 一体机是最终形态

Oculus内容部门副总监贾森·鲁宾在今天的GDC大会上表示,基于PC,而非基于移动的虚拟现实头显将继续引领VR领域的创新,而一体机是...

相关VR炒地 币圈公司Decentraland的“梦想王国”
2018-03-22 07:59:5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