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AI设备热情远超全球 52%消费者计划购买

2018-03-14 08:12:19   来源:新浪游戏

  骂着“人工智障”的消费者们,究竟想不想买智能音箱?

  普华永道(PwC)最新Global Consumer Insights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约有32%消费者计划购买AI设备,包括机器人、智能音箱等等,已经拥有这类设备的消费者有10%。

  从比较悲观的角度来看,58%的人对AI设备毫无兴趣。这份覆盖里全球27个国家、22000多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这个市场还很不成熟。

  不过,并不是全球用户都对这类设备如此冷淡,主要是欧美发达国家拖了后腿。中国、越南、印度、泰国等新兴经济体的消费者购买AI设备的意愿相对比较强烈,发达国家需求比较低。

  中国有52%的消费者计划购买AI设备,这个数字在热情的巴西更是高达59%。同时,中国也是AI设备渗透率最高的国家,21%的消费者已经拥有这类设备。

  那么,早早买了AI设备的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呢?

  调查显示,这部分用户以18到24岁的男性为主,他们愿意用手机买东西、支付,对价格不敏感,对网络安全问题也不是特别在意,但是对于物流也有着(在美国人看来)比较高的要求:25%的消费者希望能当日达。

  同时,他们也是租赁业务和共享经济的拥护者,还愿意花钱去健身、学烹饪、订阅服务。

  普华永道说,他们调查的女性消费者中只有9%买了AI设备,有购买计划的也只占27%,64%对此毫无兴趣;而男性有12%已经拥有AI设备,36%计划购买。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国300+VR线下体验店吐血整理!快来看看离你最近的在哪里

没错,这里就是最全的VR体验店列表。

相关推电竞新作、布局线下店 专访《Raw Data》开发商
2018-03-13 17:03:04 来自:热门活动

美国西北大学为VR研究“气味导航系统” 激活大脑空间映射机制

为了帮助研究气味是如何影响大脑的导航系统,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smell virtual landscape”。这项研究首...

相关借助3DNES模拟器 通过VR体验不一样的老游戏
2018-03-13 14:50:23 来自:热门活动

联想将推出新手机模块 或为VR头显

据外媒3月11日报道,联想公司有望推出新一代Moto Mod手机模块组件,该组件有可能是一部VR头盔。

相关打造VR真实体验,微软研究多功能动作控制器CLAW
2018-03-12 17:14:55 来自:硬件前沿

打造VR真实体验,微软研究多功能动作控制器CLAW

日前,微软研究院发布了一份关于VR控制器的论文。据悉,他们一直在研发的设备结合了多个传感器程式来实现震感,能够使VR体验更加...

相关Teddy Sagi领投 以色列VR初创ActiView完成650万美元A轮融资
2018-03-12 15:42:23 来自: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